我將頭撇開,不願正視他,「我們已經從很早以前就沒有彼此了,你忘了嗎?你剛說過的話,我們互相折磨、互相傷害。」

  最後我們兩人都遍體鱗傷。

  「那是幾年前,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他緊緊掐著我的手腕,讓我痛到忍不住蹙眉,「我們能重新開始,我們能再像中學的時候一樣,那時候我是我,妳是妳,我們並不是五大家的孩子,我不是當家,而妳不是——」

  「可是早已來不及了啊!」

  我哽咽地打斷他的話,「克優,我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們了,誰都不能讓時間重來,我們也——」

  「可以重來的!」

  他急急地說,「只要妳願意給我機會,我們就能重來,就能再像過去一樣。」

  為什麼……

  明明他早就知道,世界上並不會有重來,就像潑出去的水,也再也收不回來了。

  「就算能重來又怎麼樣?」我問,「中學時的我們和後來我們復合,我們哪一次走到最後了?」

  他說,「那兩次是因為我繼母和我爺爺的關係,妳才會離開我。妳忘了嗎?妳從不是因為我而和我分開,這就是我們還能再重來的原因」

  是啊,命運還真奇妙。

  我和彌克優接連兩次在一起,又連續兩次因為他人而分開。

  直到最後我們都無法攜手奔向終點。

  「我已經沒有信心了……」我苦澀的說,「我不想再嘗到像當初的那種痛苦,我不想再看我的家人因為我而受傷,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只因為我爺爺和我繼母的關係,我們就只能不斷錯過嗎?」

  他問,聲音中有些顫抖,就怕我會說出什麼讓他心碎的回答,「這次我不會再讓任何人逼妳離開,我也不會再讓任何人以妳家人的性命做威脅,所以……」

  或許他看出我眼底的傷痕,也或許他察覺到我這段沉默背後的涵義,「為什麼……既然我們兩次都是因為他人而分開的,我們要再重新在一起,就顯得容易許多了,不是嗎?妳又為什麼要這麼抗拒?」

  「克優……」

  我能感覺到他低垂的頭,正輕輕的靠在我的頭上。

  面對我的沉默,他終於開口,「如果當初妳不要說服我成為當家,我們都不會改變,我們都還能是原本的我們!」

  他的話,讓我心頭一緊,「你想說是因為我,我們才會變成這樣的嗎?」

  「我沒有怪妳。」他笑著離開我的頭,我也因此得以將頭抬起來,看著他臉上的苦笑,「因為我恨的是當時無法堅持、無法保護妳的我。」

  我緊抿著雙唇,不願出聲。

  其實我也清楚,是我毀了那時候的我們。

  是我要他改變,讓我們的世界不再純粹,讓我們的世界變成現在這樣,讓他困在彌家那個監牢之中,而我也失去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家人。

  「妳哭了……」

  他伸手輕揉的擦拭掉我落下的淚水,「我記得我很少看到妳哭,以前妳被欺負的時候,一次都不曾在我面前哭。只有一次,就是我們第一次去馬場的時候,妳被馬嚇到還被我兇。後來復合,妳也幾乎不在我面前落淚,除了我們當年妳被迫離開的真相說出來那次。」

  「……你記的還真清楚。」

  「只要是妳的事情,我一直都記得。」他抹掉我眼角的淚珠,「子珣……我真的很愛妳。」

  我張開嘴,試圖想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他卻直接伸手用拇指按住我的雙唇,讓我發不出任何聲音,然後在這片黑暗之中,我見到他的雙眼,宛如碎了一地的星辰。

  「我只要妳,不要任何人,只要妳願意陪在我身邊,我其他什麼都可以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