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會有什麼改變。」

  他同意我的話,「我說過,在我心中妳永遠都是特別的。」

  發現我沒有吭聲,便逕自靠近我,就在他伸手要觸碰到我的臉頰時,我說:「什麼時候開始你也成為那種會隨口說這種話的角色了。」

  他的手就這麼僵在半空之中。

  「啊,好累啊!」我伸了一個懶腰,「坐了這麼久的飛機和車,害我腰痠又背痛,我先去洗澡了。」

  最後,荻黎璿還是將我的行李放在他房間,甚至直接將那兩間客房鎖起來,擺明就是不讓我進去睡,無所謂,反正我還有客廳的沙發可以選。

  我洗好澡後,出來時發現他正坐在沙發上用電腦。

  「吹風機在哪裡?」我問。

  他看也不看我一眼,「臥室。」

  「你正確該說『我的臥室』。」我糾正他,不然他剛剛的話好像那臥室是我們倆一起的。

  他說:「那也是妳的臥室。」

  我好笑道,「我又不是女主人,算什麼我的臥室。」

  「我已經認定妳是。」

  我決定不再跟他爭執這個話題,更何況看到他這麼專注盯著電腦瞧的樣子,讓我好奇地走到沙發後面,從他身後探頭看他到底在看什麼,只見上頭是一個個的報表,「荻家的營運狀況?」

  他也不在乎我看,「嗯。」

  「工作狂喔!」

  我調侃完後便離開沙發,轉身走向他位於三樓的主臥室,天窗下的床鋪在沒有開燈的情況下,灑滿一片晶瑩白皙的月光。

  等我吹完頭髮、擦完乳液後,荻黎璿已經不在客廳,而筆電就這麼打開著放在桌子上。

  我走過去本想幫他將筆電闔上,發現筆電已經登出,畫面是一個需要輸入密碼的登入畫面。

  要不要試著解開他的電腦呢?

  但是伊若帆早就已經破解過他的電腦了,我又何必在這時候冒險?

  如果我這麼做被荻黎璿知道,他說不定就不願意幫助我對付荻老爺了。

  「密碼是妳的生日。」

  不知什麼時候從浴室出來的荻黎璿,已經站在我身後,我嚇得回頭一看,只見他濕透的頭上披著一條白色毛巾。

  他見我那不怎麼相信的訝異表情,說:「妳可以輸入看看。」

  我強忍著心中的驚嚇,甜甜一笑,「不用了,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想看的。」

  「因為伊若帆已經入侵過我的電腦,所以妳也不需要看了吧。」

  「你在說什麼啊?」我裝傻。

  他則是絲毫沒打算理會我那精湛的演技,走到我身邊,彎下腰在電腦上輸入密碼的那個輸入框內打下當年徐悅荫的生日,「這是我私人的電腦,我想伊若帆應該還沒有侵入過。」

  電腦登入後,他直接點開桌面的一張照片,那是十幾年前,我和他都還十歲時,我們兩人在一棵樹下,我靠在他肩膀上熟睡著,他看向鏡頭的照片。

  那時的我們都還是如此的年幼,臉蛋都是如此的稚氣,對那時候的我們而言,未來都還是這麼的美好、充滿光明。

  「這個……」

  此時不知道該以什麼話做開場的話,只說了兩個字就接不下去了。

  「很驚訝嗎?」他見到這樣的我,嘴角微微上揚,「我這幾年裡頭,換了很多次私人電腦,但是那組密碼從妳第一次來我別墅到現在都不曾變動過。」

  我站在沙發旁邊沒有吭聲。

  「我知道已經回不到從前了。」

  他低聲道,「但是我每次見到這張照片,都還是期盼著有天能再有一次機會,讓我能抓緊妳的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