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那這次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瑛傑還是那副雲淡風輕的模樣,「有那些人幫妳,我想我也不需要擔心什麼了。」

  我心頭又是一陣痛楚,「瑛傑,你剛剛雖然說了我不會愛上這樣的你,但是我不會放棄的。」

  瑛傑蹙起眉盯著我。

  「等我處理完這一切,我會向你證明的。」

  說完我就打開車門下車,在要將車門關上前,我又停下動作,「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哲叡,畢竟他是我唯一的親人……」

  「我會的。」

  得到他的承諾,我又繼續說:「而你也千萬要保重,因為你也是我——」

  「快進去吧,天已經很冷了。」

  我不知道他打斷我這句話的涵義,但是見到他那張直直望著前方的側臉,冰冷的雪,使我感到更加不捨與難過,可我再傻也明白,他不會再為我回頭了。

  最後我將車門關上,努力平靜著心情回到家去。

  「妳終於回來了啊。」

  楊哲叡在客廳等我,一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就衝到走廊上打量我,「妳沒事吧?看妳眼睛腫腫的,該不會是被瑛傑惹哭了吧?雖然我是不會因為妳被惹哭就去揍瑛傑一頓啦,因為我也打不贏他,但是幫妳唸唸他也是可以的。」

  我努力揚起笑容,「白癡喔!我沒事啦,只是有點累而已,我先上樓去了。」

  「子珣。」

  在我踏上第一階階梯時,他突然對我大喊,我因為他這聲而停下腳步,「什麼?」

  「我每次要妳叫我哲叡哥,並不是因為我多貪戀妳叫我哥哥的那種地位。」他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而是因為我是真的把妳當妹妹,所以我也希望妳能真把我當哥哥,才會硬要妳這樣叫我的。」

  我並沒有回頭,只是故作開朗笑道,「你真的很白癡耶!我每次故意不叫你哲叡哥,是因為我早把你當我的親哥哥了,所以不管我叫什麼其實根本都已經不重要了啦!」

  然後我快步衝上我的房間,再大力地將房門關上,本已經止住的眼淚又再次流下來。

  『我的父母也是死於一場火災。』

  『我和哥哥是在十年前被奶奶收養的。所以我懂那場大火的痛。』

  『瑛傑你是我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從我高一認識到現在,未來也不會有任何改變。而子珣,妳是我的妹妹,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是我妹妹。』

  『其實,我也很感激在這種時候,妳出現在我面前。』

  『原來讓你們兩個都幸福快樂……這麼困難……』

  『道歉什麼啊?客氣成這樣。我只是念念妳而已,妳當真幹嘛。』

  『什麼哲叡?是哲叡哥。還有,妳什麼時候在瑛傑面前哭過了?我是妳哥都沒看過妳哭耶!妳居然就讓瑛傑看過了,真的是有異性沒人性,好歹是我將妳帶來掛急診的吧?』

  『真不懂瑛傑哪裡對不起妳了,讓妳這樣糟蹋。』

  『我不希望妳和瑛傑有任何一人不是真心的。』

  『子珣,有時候我會覺得妳距離我很遠,有時候也會覺得妳很陌生。我甚至不知道當初妳剛來這裡的時候,和我們相處的一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奶奶在剛剛過世了。』

  『妳之後打算怎麼辦?要留在這裡嗎?還是回去?』

  『回去妳之前的生活。』

  我和楊哲叡一起生活的這五年,有許許多多的回憶不斷累積重疊,漸漸的,我心裡竟湧現出這麼多不捨,他是我這五年之中唯一的親人,是他和婆婆讓我體會到親情的溫暖,是他豐富了我的生活,甚至帶給我最愛的男人瑛傑。

  如今我即將撒手將他一人拋下,內心的痛楚絕對是難以言喻的。

  此時此刻最讓我心疼和不捨的,不只是身為我家人的他,還有我最愛的瑛傑啊。

  當年楊哲叡曾問我:『子珣妳和瑛傑為什麼就是不可以……』

  為什麼我和瑛傑就是不可以?

  我也常常在想,為什麼我和他就是注定走不到最後,到底我們之間是出了什麼事情?

  明明有些人,妳很愛很愛,而他也很愛很愛妳,但是你們兩人就是無法在一起。

  那到底是為什麼?

  直到今日,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不可以。

  在我不斷思索這問題的同時,卻忘了有些事情寧可永遠都不知道,也不要知道後得到椎心刺骨的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