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你真的醉了,你連現實和夢境都搞不清楚了。」我準備從他身上站起來,卻被他緊緊抱住,「喂,你再不放我可要叫了。」

  他還是不理會我,繼續對著無垠的黑暗說:「荻家滅亡後,我就不會再是荻家的當家,到時候妳是不是就會選擇我?」

  「你到底在說什麼夢話啊?」

  我終於受不了他今晚這一連串的言論,仰起頭來瞪著他,「荻家發生這種事情,身為荻家當家的人,卻在家裡的客廳說一些有的沒的話,你能不能別這麼沒志氣?逃避現實也不是這樣逃避的吧?」

  荻黎璿淡淡的說:「這是我的報應。」

  「什麼報應?」

  「我當初為了我的野心,為了得到當家一位,不擇手段,利用了很多人,也背叛了很多人對我的信任,甚至讓許多人失去性命。所以……現在荻家就要在我手上走向滅亡。」

  「所以你現在認為會發生這種事情都是你的報應?」我重複了一次他剛剛的話。

  荻黎璿沒有回答我,我下定決心後,便往他手臂上大力的咬下去,他立刻痛到放開我,我隨即從他腿上跳起來。

  「我還以為身為當家的你,會是個多麼堅強又厲害的人,卻沒想到遇到危機的時候,你會變得活像是個膽小鬼,只會在這裡逃避現實,而不好好想想未來該怎麼辦!」

  我站在他面前,對著他怒吼:「明明當初連荻老爺都認同你的實力,甚至相信你能有一番作為,可是你現在卻躲在這裡,說著一大堆對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的廢話!」

  荻黎璿一臉驚訝的盯著我,「妳……」

  「黎璿,你的能耐不只有這樣的,你當初為了成為當家,一路上撐過多少次難關,經歷多少挫折,你難道都忘了嗎?你曾經將當家這個位子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甚至不惜出賣我——不是,是出賣很多人,那你這次又為什麼要因為這點小挫折而屈服?」

  看到荻黎璿這脆弱的一面,我只覺得加倍的難過,當初我明明被他害得這麼慘,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無法看穿他的思緒,才讓他有機會一次次的傷害我,而現在,他卻因為荻家遭遇這點危機,就自暴自棄,想著失去這些也好。

  六年前的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被他所害,甚至失去一切?如果當時的他也是這副樣子,我又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想到此我就怒火攻心,「老實說吧,比起現在的你,我還比較喜歡以前那個會為了野心,犧牲一切的你!」

  那晚我氣呼呼的回到房間裡,連身上沾染了酒氣味的衣服都沒換就直接倒頭就睡,完全不想再想起荻黎璿那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