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妳臉色真的很差耶!」

  坐在五星級餐廳用餐的我,因為這句話,惡狠狠地瞪向我對面的罪魁禍首。

  「被你這樣搞,誰有辦法臉色好,你真的是瘋了,昨晚做不夠,今天早上還來,連浴室都不放過。」

  黎曉不在乎我的怒氣,只是笑嘻嘻地回答:「誰叫妳在我跟交往的期間都不要,好不容易可以將妳吃抹乾淨,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囉!」

  我氣到想拿起桌上的酒杯往他身上丟過去,「我都快累死了,全身痠痛的要命。」

  「那妳明天還要去參加梨家的交接儀式嗎?這麼累還是別去了吧?」

  黎曉蹙起眉頭。

  我不高興地說:「當然要去。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那些瞧不起我的人面前揚眉吐氣,怎麼可以放過?」

  黎曉慢條斯里地切下一塊牛排:「妳剛說話跟我有點像呢!人家說夫妻會越來越像,看來我們還沒結婚就已經開始相像了!」

  噁,要是我跟黎曉越來越像還得了!

  「當上荻太太的心情是什麼?」

  黎曉轉了一個話題,一臉興致盎然地看著我。

  我下意識往我左手無名指上那只婚戒看過去,上次他送我的二十一歲對戒已經拿掉,換成這只婚戒。黎曉還在我們出來吃飯前,特別再三交代,不可以隨便將它拿下來。

  我想是因為我帶著這只婚戒,就會不斷提醒我,我已經準備要嫁人的這個殘酷的事實吧?

  「沒想到我會這麼早婚。」想到此我的頭就痛了。

  黎曉將口中的那口牛排吞下去,笑著回應我:「早婚有什麼不好?等妳大學畢業後,我們就可以準備有小孩了,我早就想要有自己的家了。」

  「你瘋啦?如果我畢業就要有小孩,你那時候還沒畢業欸!」

  黎曉回給我一個微笑:「沒問題的,就算我還在念書,我也有信心能帶給妳幸福。」

  我因為這句話當場愣住。

  黎曉總是這麼有信心,而我已經答應嫁給他,卻還是這麼沒信心,這樣子的我真的配得上他嗎……

  「黎曉。」

  「嗯?」

  黎曉停下手上的動作,雙眼炯炯有神的注視著我。

  「我愛你。」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看到黎曉的雙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光采。

  「我也愛妳。」

  隔天當我前去參加交接儀式時,我特地早到了兩個小時,因為今天一早就開始下大雨,深怕延遲到儀式的進行,所以我才選擇早到。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想趁著媒體、賓客都還沒來的時候,靜一靜。

  當我進到還空無一人的會場時,我的內心不斷地狂跳。

  我終於能夠一吐這十幾年來的怨氣,我終於能讓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得到教訓。

  一步步地走向會場的台子,內心的激動更是難以平撫。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每個腳步都是既堅定又充滿信心。

  我一定能創造出一個不同於梨老爺的梨家帝國,我一定要讓梨老爺後悔莫及。

  當我走上台子時,本來以為沒有人在的台下,傳來一些腳步聲。

  「妳還真有勇氣啊……」

  我錯愕地抬下望,站在台下的是梨悠久、梨厲掗和悅熙。

  「真沒想到妳真的能將梨家當家一位弄到手。」梨厲掗雙眸中有著淡淡的哀傷。

  我淺淺一笑:「如果我大刀闊斧地要改造梨家帝國,你們願意幫助我嗎?」

  梨悠久靜靜地注視著我,梨厲掗將頭低下去。

  悅熙神色中閃過一絲不確定:「姊……」

  這時會場的大門口傳來一個掌聲。

  「梨老爺……」我瞇起雙眼,緊盯著背對著大門的梨老爺。

  只見他臉上漾著一抹詭詐的笑容。

  我心頭警鈴頓時大響。

  「悅荫,該說妳天真,還是該說妳傻呢?」

  我一愣:「你這是什麼意思?」

  「妳在背後做的那些骯髒事已經全被發現了。」

  我的雙唇顫抖到讓我無法控制:「你說什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漓說:
  前面甜蜜蜜的劇情結束了,親愛的各位讀者們,是該來面對一下現實了...順道在這裡提醒一下各位,小漓雖然想當親娘,但是......我真的是後母。

......※......
這算是不知道第幾波的轉折,也是我埋了許久的伏筆。
之後還會有類似的轉折和高潮,都是我從首部曲就安排著的劇情,一路上這樣走來,謝謝大家願意這樣支持著小漓。
讓我就算走在寫作的低潮,當作家的寒冬中,也能堅忍的走過那些辛酸血淚。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