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傑輕輕嘆了一口氣,「為什麼要道歉?」

  「我不是故意讓你感到不安的。」我低垂著頭說,緊接著想到另一件嚴重的事情,「對了,美國總長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以為今天綁架我的人,是反美國總長的,可是聽他們的話……」

  瑛傑鬆開我的懷抱,坐到我身邊另一張單人座的沙發上,「綁架妳的人是美國總長那邊的人。」

  「咦?既然是美國總長的人,那為什麼要——」我的話倏然止住,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瞪著他,「是你派人傷了美國總長的?」

  瑛傑嘴角微微上揚,「嗯。我要趁這個機會將他撤換掉。」

  「他是藍老爺他們的人?」

  「不算是。他一開始就沒有特別偏向藍老爺或是我,只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當初我們藍家的政爭。」

  「那為什麼要撤換掉他?」

  瑛傑一手支著自己下顎,嘴角凝著一抹冰冷的微笑,「因為我想要拓展我的勢力。」

  「什麼意思?」

  「我不需要不完全臣服於我的總長,現在我的位子根基不穩,所以我更需要總長的支持。」

  我心頭一顫,只因為美國總長不算完全臣服於他,所以他就選擇將他撤換掉。並不是因為對方辦事不力,或是有什麼失職,就僅僅是因為瑛傑認為對方不夠忠心。

  「那麼你直接將他換掉不就好了嗎?」我說,「又為什麼要利用這次的意外……」

  「妳果然猜到了,這次他會受傷,確實是我設計的。」瑛傑的眼神有些飄渺,「如果直接撤換,會引起部分總長不安。所以我才會利用這場車禍,順勢將他換掉。」

  「……都設計車禍了,卻還特地來美國探望他的傷勢?」

  我不是不知道瑛傑的心狠,可是我卻直到這時候,才深切體會到他的殘酷。

  「或許是彌補。」他並沒有注意到我語氣中的顫抖,繼續說:「讓那些傢伙有這麼一個機會,將我在美國做掉。結果沒想到他們不直接對我動手,卻反而對妳動手。應該說一開始我也有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本來我不願意讓妳來,結果妳受不了妳的堅持,就這件事上來說,是我的錯。」

  我將頭撇開,以閃躲掉他的視線。

  「荻當家確實是一個需要注意的人。」

  聽聞瑛傑這酷似自言自語的話,我忍不住開口,「荻黎璿怎麼了嗎?」

  「曾經傳聞他不會使槍,但是他今晚在車內毫不猶豫的開槍,接連殺了好幾個人,還真是讓人意外。」

  荻黎璿今天在殺了那位刀疤男後,用槍抵著開車的男子將車子停到路邊,隨即也將那名開車的男子殺了,並在下車時,對我開槍只射中脖頸的那兩個對象各補了一槍,以將他們確實殺死,當時同在車內的我,也幾乎是驚呆了。

  這樣回想起來,過去我確實不曾見過荻黎璿開槍。

  「確實是呢……就連我也只敢對敵人的脖子和肩膀開槍,他卻毫不猶豫的對對方的頭開槍,怎麼看都不像是新手……」

  瑛傑沉思般的瞄了我一眼,「妳比起他,確實太過心軟。」

  像是被踩中地雷般,我只能低著頭聽訓。

  要我殺人,果然還是很難做到,因此在車上時,我開槍盡量都還是避開要害,卻沒想到荻黎璿會如此心狠手辣,下車時還不忘將我沒有完全殺掉的那三人都紛紛開槍殺害。

  「如果是瑛傑你的話……」

  瑛傑聽到我的疑問,淡淡地說:「我一開始就不會讓他們有機會將我綁上車。」

  我不禁苦笑,也是啊,依照瑛傑的手腳,他肯定在對方一靠近自己就將對方給斃了,哪會像我一樣,這樣遲鈍又蠢。

  但是依照荻黎璿的手段,他會被綁上車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大可在一開始就將另外三名男子給擊倒,又或者他起初會如此綁手綁腳,是因為刀疤男用槍指著我,拿我當人質?

  不過荻黎璿會因為我而涉險嗎?不說我現在的身分是楊子珣,就算我是徐悅荫,他也不可能會為了我冒這麼大的險才對,一直以來他都是最重視自己的,這種事情我早該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