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座位時,瑛傑正在和身旁的另一名男人交談,我則是默默地開始用餐。

  隨著訂婚宴進行到尾聲,最後是拍大合照,首先是新人雙方的家屬們,之後才是讓他們與我們這些賓客一同合照。

  瑛傑在此時起身準備離開,我則是伸手捉住他的手,「等等嘛,我們等一下也去跟新人拍一下照嘛!」

  似乎是沒想到我會這樣提議,瑛傑有些詫異,但看到我那狡詐的眼神,又安靜的坐了下來。

  新人家屬們的大合照已經拍完,我們和一群賓客一同向前準備拍照,因為要合照的賓客眾多,所以我們將新人們團團包圍住,一一排隊輪著合照。

  等到快輪到我和瑛傑時,其實會場的賓客只剩下二分之一而已了,但是已有部分媒體被放行進場,準備最後結束時的採訪。

  終於輪到排在我和瑛傑前面的那名女子,只見她身著黃色短禮服,臉上帶著微笑問:「荻先生你還記得我嗎?」

  荻黎曉明顯一臉認不出對方的模樣,後者也不介意,繼續說,「恭喜你們訂婚。」

  「謝謝。」荻黎曉和明覦璇禮貌的回應。

  女子走向前,「能合照嗎?」

  明覦璇露出甜美的笑容:「當然可以。」

  說時遲那時快,女子突然從自己裙下掏出一把手槍,直直對準了荻黎曉,後者反應也極快,一把將明覦璇往旁邊的賓客群推,以防女子出手傷她。

  女子和荻黎曉的反應,引來周圍賓客發出驚呼聲,女子怒斥,「通通給我閉嘴。」

  賓客們隨即又安靜下來,只有被推到一旁的明覦璇大叫,「保全!保全!」

  「安靜!」

  砰!女子毫不猶豫的就對上方開槍,要不是瑛傑趕忙拉著我往後一退,恐怕我也會被上頭爆裂開來的電燈碎片給砸中,「誰再大聲嚷嚷或是亂動,我下次就在你身上開個洞!」

  因為女子的行為,使眾人變得更加慌亂,女子又對空連開了兩槍,並大聲說道:「我說通通給我安靜。放心吧,我從頭到尾的目標都只有這傢伙。其他人只要不亂動,我就不會傷害你們。」

  頓時現場一片寂靜,我想就算這時保全想要過來幫忙也很困難,因為賓客們全都將新人們團團包圍起來,且因為許多人被電燈的碎片給打中,身上出現大小不一的傷口,卻又因為這女子的話而不敢亂動。

  在進入這會場前,賓客們都經過詳細的搜身,舉凡是危險物品都不能被帶進場,因此就算現在賓客們想要自保,也毫無招架之力。

  荻黎曉身上也被部分電燈碎片給打中,尤其他那張俊美的臉孔也被劃出血痕,他卻毫不介意的盯著眼前這名舉槍對準他的女子,「所以妳是……」

  「我是你好幾年前曾經玩弄過的某名女孩的姐姐。」女子臉上凝著一抹冰冷的微笑,「她在去年知道你即將和明家千金結婚後,就在房間裡上吊自殺了。」

  荻黎曉還是那讓人捉摸不定的表情,「那還真是遺憾。」

  「放心,我不是來讓你口頭上說說遺憾這個詞的。」女子笑了笑,「我是要讓你感受到跟我一樣的痛苦。」

  荻黎曉眼中閃過一抹異樣的光芒,「要我感受和妳一樣的痛苦,那妳搞錯對象了,我的兄弟不在這裡,而且妳應該做的是要去玩弄他們,最後再讓他們上吊自殺。」

  這時候恐怕只有他這個當事人才能說出這麼輕鬆的話了。我在一旁無言的想著,他居然還不忘激怒那名女子,真的有夠大膽的。

  「果然只有你這種恬不知恥的男人有臉說這種話,誰都知道你根本不是真心愛明家千金的,這場訂婚宴根本就是假的!因為你根本不會真心愛上任何人!」

  我注意到在人群中的明覦璇臉色隨著這女人的話而變得慘白無比。

  荻黎曉莞爾,「真有趣,妳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是否真心?」

  「因為我知道你真正愛的人是誰。」

  女子冷酷的說:「我妹妹聽過你在睡夢中念出的那個名字,所以她知道,你從頭到尾愛的都只有徐悅荫!」

  當她喊出這個名字時,我感覺到本來還有些躁動的人群在這瞬間變得安靜無聲。

  我抬起眼,正好在此時對上了荻黎曉那漆黑無邊的雙眸。

  只是那麼一瞬間,我就明白現場這令人難以忍受的寂靜是怎麼回事。

  徐悅荫這個名字,直到現在,都仍是深深烙印在這些人的記憶之中。

  不論是當年認識她的人,或是僅是曾經聽過她名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