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訂婚宴上,新人是否也要換裝。

  可是現在這對新人就在這間只有他們兩人的房間內,我想原因除了來換裝外,應該沒有其他原因了。

  「可能只是因為昨天處理一些事情,比較晚睡的關係。」

  荻黎曉用輕柔的語氣說:「妳別擔心。」

  「那就好。」明覦璇明顯鬆了一口氣,「其實我今天一直都超緊張的,也很不安,很怕這場訂婚宴出什麼差錯。」

  「妳啊,就是喜歡這樣自己嚇自己。」

  聽到荻黎曉這寵溺的聲音,我本來已經打算邁開的步伐又再次收回。

  「那是因為我怕嘛!我很怕失去你。」

  「笨蛋,這有什麼好怕的?」荻黎曉無奈的說,「我都已經和妳訂婚了。」

  「可是……」明覦璇欲言又止,「明明我們已經認識一年多了,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你。」

  荻黎曉並沒有馬上接話,而是沉默了半晌,才緩緩開口,「覦璇,妳不需要想這麼多。我就是我,不會改變的。」

  哇嗚,這種對話被我這外人聽到,好像非常不妙,可是我就是難以離開這裡,就像是被什麼陷入一般。

  「我無法不多想嘛。因為……」明覦璇語氣有些哽咽,「我知道的,知道你心中還有其他人,可是我沒關係,就算我是那個人的代替品,我也愛你——」

  「覦璇。」荻黎曉打斷她接下來的話,「沒有誰能成為另一個人的代替品,而且妳就是妳,妳不會是任何人的代替品。」

  聽到荻黎曉的這番話,我也不由得閃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讓他說出這種話來。

  當年我不願意承認,其實我一直在尋找彌克優的替代品,就像年幼時和荻黎璿分開後,也曾一度在尋找他的替代品,後來被彌克優給改變。再來分開後,我仍是在尋找替代品,接著最後找上荻黎曉。

  現在想來,原來我是一個這麼惡劣的女人。

  而荻黎曉也許從一開始就知道,我起初所愛上的他,是因為從他身上看到了當年彌克優那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影子。

  「但是你一開始不是說過?」明覦璇的話又使我回到現實,「我一直記得。」

  「我說過什麼?」

  「你那時候對我說過,說『如果妳不介意我心中還有別的女人,我可以和妳交往』,所以我才會這樣……」

  「我的確說過。」荻黎曉坦率的承認,「我一開始的確是想嘗試看看,在心中還有其他人時,和另一個人交往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

  「黎曉……」

  「我想知道當時她心中到底在想什麼,所以才會和妳交往。」

  「果然沒錯……」

  「可是現在已經不同了。」荻黎曉很快地說,「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尤其在今天,也讓我發現了,只有我一直留戀過去,是沒有意義的。」

  「這是什麼意思?」明覦璇被荻黎曉這話搞得一頭霧水。

  「簡單來說,就是我現在珍惜的是妳。」

  荻黎曉說完,房間陷入一片寂靜。

  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時候他們應該在熱吻中。

  荻黎曉答應明覦璇結婚前不上床,可沒說過不接吻。

  我起步離開這條有些黑暗的走廊,心情竟是出乎意料的平靜。

  本以為面對荻黎曉、面對他們那些人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是在剛剛聽完那些話後,我卻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是因為知道荻黎曉已經走出我的陰霾,還是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毫不顧忌的進行我的報仇?

  我笑了,不管我是當初的徐悅荫,還是現在的楊子珣,果然想的都只有自己,果然自己是個非常自私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