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安排這女人進場,卻沒有意料她會說出徐悅荫這個名字,畢竟我對她的了解,就只有她對荻黎曉恨之入骨,除此之外的事情,我都不清楚。

  現在我只能跟著眾人露出驚訝和困惑的表情,一方面驚訝於這名女子所說的話,另一方面困惑那個徐悅荫到底是誰,以防被他人察覺到我那過度冷靜卻也略帶震驚的異樣神色。

  荻黎曉本來一派悠閒的臉色也在此時變得陰沉起來,「這種推理方式還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不僅我察覺到荻黎曉那明顯的怒氣,就連那名手握槍枝的女子也因為荻黎曉這突如其來的變臉而感到恐懼,身子發出些微的顫抖。

  荻黎曉緩步向前,「我應該警告妳,沒有那個覺悟,就不要出來搶當正義魔人。」

  女子並沒有因為對方向前靠近而往後退,而是舉著槍大喊,「給我停下來!不要再靠近了!否則我要開槍了!」

  這時我心想保全也應該擠進人群了吧?鬧劇都鬧這麼久了,也該下台了吧?

  同時間的明覦璇不知被誰一推,竟從本來的人群中被推了出來,直接跌到荻黎曉的身旁。

  女子隨即將槍口對準明覦璇,扣下板機。

  砰。

  女子確實已經開槍,同時有另一個槍聲使她手中的槍枝在槍聲大響後掉落,另一邊的荻黎曉立即伸腳,打算將女子掉落的槍枝踢走,女子則是不理會自己剛剛槍枝被他人打落,伸手就要將地上的槍枝搶回來。

  砰。

  這次她的手再往前一吋,就會被這槍打的正著。

  就連伸腳的荻黎曉也差點中槍,因此這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望向剛剛那開兩槍的方向。

  只見開槍的是站在我身旁的瑛傑。

  始終站在女子身後的瑛傑淡淡的說,「鬧夠了吧?」

  隨著周圍賓客的驚呼聲,我才注意到明覦璇的脖子被子彈擦傷,正湧出大量的鮮血。

  女子不理會周圍的聲音,突然又掏出一把刀,傾身就往剛中彈的明覦璇劃去,這次阻止她的是蹲在明覦璇身邊的荻黎曉,他搶先伸手扣住對方手腕,並將她給搏倒,旁邊的保全隨即一擁而上,將女子給制服住。

  因為中彈而痛哭出來的明覦璇忍不住大叫,「黎曉!好痛!好痛啊。」

  荻黎曉這才發現明覦璇已經中彈,趕緊伸手按住她脖子上的血管,試圖要幫她止血,同時輕聲安慰她。

  周圍的女賓客見到染血的明覦璇,也驚恐的哭了出來,我也趕緊抱緊瑛傑的手臂,雙眼泛淚,「覦璇中彈了……她、她不會有事吧?」

  瑛傑將槍枝收起來時,發現我也在哭,先是一愣,接著伸手摸了摸我的頭,嘀咕道,「只是擦過脖子上的血管而已,不礙事的。」

  我知道他一定在心裡想,我都跟著他經過這麼多次的生死關頭了,居然會在這時候因為明覦璇的一點小傷而哭出來,還真是奇怪。

  可是我會哭,當然不是因為被嚇到,而是因為在場的女賓客都在哭,我自然也得哭一下。

  另一邊的荻黎曉邊安撫明覦璇,邊指揮緊急趕來的醫療人員,要他們盡快將她送去醫院,他留下來處理完接下來的事情就會跟著趕去。

  明覦璇緊抓著荻黎曉的手,就怕和他分開似的,一直哭鬧著除非他去,否則她不要去。

  見到這混亂的情形,明家三兄弟已經有兩人出面安撫媒體和賓客,另一人也就是明翰德過來讓荻黎曉也跟著去,現場就先交給他們三人處理。

  荻黎曉同意後,便直直走向我和瑛傑。

  「不好意思麻煩藍當家出手相救。」

  荻黎曉彬彬有禮的說,「因為時間緊迫,不如兩位也先跟我前往醫院,我想有兩位在,覦璇也能比較冷靜,再加上剛剛也是藍當家出手幫忙的。」

  剛剛那名女子開槍的同時,瑛傑也同時開槍,只是女子對準的是明覦璇的胸口,瑛傑則是沒有傷人意思,只是要將對方的槍枝打掉,所以對準的是女子手上的槍枝。也因為瑛傑開槍,所以女子最後並沒有打中明覦璇的胸口,而是劃過明覦璇的脖頸而已。

  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好啊,我也想跟著去,我很擔心覦璇的狀況。」

  我一出聲,荻黎曉的視線就落到正在擦淚的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