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黎曉的這番宣言,我默然不語。

  過去黎曉針對我所做的所有骯髒事,都不曾表達任何意見,且一如往常的信任我,可是自從悅荫過世後,我們位於彌家的那場爭執後,我就感覺到,我們之間已經變了,變得再也無法跟過去一樣。

  「是因為悅荫嗎?」

  我最終還是忍不住將心中的話脫口而出。

  黎曉反問:「你覺得是嗎?」

  我盯著他的背影,低聲說道:「……是。」

  黎曉又輕笑起來,他的笑聲在初春的陽光下,顯得無比飄渺,「因為我愛她,我比誰都要愛她。」

  「她已經往生了。」

  一個已經往生半年多的人,不該再繼續這樣影響著我、影響著黎曉、影響著所有人的生活!

  「她的確已經過世了。」黎曉並不否認,「可是我說過,她依然活在我心中。黎璿哥,我或許應該繼續假裝和你合作,然後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可是我做不到,因為這太難了。」

  「太難了?」

  擅長隱藏自己的黎曉竟會覺得和我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太難了?

  黎曉依舊背對著我,「因為我現在腦中都只有她,想著如何讓她不傷心難過,想著怎樣才能和她回到過去,想著她到底去了哪裡,以及想著她知道你們對伊家兄弟所做的事情,會讓她多麼失望、多麼痛苦。」

  「她已經死了!」當我吼出這句話時,我才驚愕自己竟然如此失態,「咳、黎曉,悅荫她已經走一年了,你也該——」

  「死心嗎?」黎曉截斷我的話,「還是我應該像你們一樣,輕易的抹滅掉我對她的感情?」

  「我並沒有抹滅掉對她的感情。」

  「沒有嗎?你們對伊家兄弟出手,不將他們逼死絕不罷休,不也是因為怕他們未來會成為徐嘉祐的力量,轉而傷害你們嗎?」

  黎曉站在陽台上,任由午後的陽光灑落在他身上,他緩緩的轉過身來,讓我看清他臉上那抹絲毫沒有半點暖意的淺笑,「你們真是殘忍,直到她離開,你們都仍是不願意放過她。」

  「那麼一直守著對她的感情又有什麼意義?」我避開了黎曉那清澈無比卻也彷彿直直望進我心底的視線,「她已經死了,她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伊家兄弟的失敗,也象徵著悅荫她永遠的消失,她的復仇已經結束了,她最終仍是走向最落寞的境地。

  「我無法抹滅掉對她的感情。」

  黎曉的語氣格外平靜,「就算她離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還是無法忘懷,因為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還是愛她,就像當初第一次在別墅見到她一樣。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她的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會心動。」

  因為他的這番告白,我將撇開的頭轉回來,發現他臉上帶著兩行清淚,「你……」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他在我面前流淚。

  「黎璿哥,我真的好想好想……」

  我站在落地窗的內側,見著他的淚水,在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也讓人心痛。

  「好想……回到那時候,回到她還在的時候,就算她恨我入骨,我也不在乎,只要她還活著,只要她還能再對我微笑,不管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為什麼……

  為什麼黎曉能夠對悅荫如此用情之深……

  為什麼要到這種時候,我才會跟著心疼,跟著感到痛苦,跟著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錯事……

  「……可是已經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