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和荻黎曉約在一間我曾經和伊若帆吃過的早午餐店,因為是我知道的地點,所以我比較早到,等到他來時,只見他穿著一件白色貼身T恤,搭配褐色長板外套,和一頂黑色紳士帽出現,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本雜誌走出來的男模特兒。

  「難得主動約我吃早午餐居然說不是約會,讓我幻想一下不行嗎?」荻黎曉坐下時,四周的女孩子都忍不住多看他好幾眼。

  我吐槽道,「幻想又不會變真的。」

  「幻想說不定會變真的啊。」他翻著手上的菜單,「妳將我找出來是想問我什麼?」

  「自從八月底梨悠久確定穩坐當家一位後,荻家和彌家的狀況也開始改善了吧。」

  「是啊。」荻黎曉說,「因為妳不要再給他們致命的一擊不是嗎?」

  「我後面自有打算。」我說,「而且這不是我這次找你出來的重點。」

  「那重點是什麼?」荻黎曉問完又說,「等等,我先點餐。」

  我讓他先點完餐後,並喝了一口水,「妳繼續說吧。」

  「他們三個前幾週都陸續為了同一件事打給我。」

  「黎璿哥、克優哥和梨悠久?」

  「就是他們三個。」

  「喔,他們要幹嘛?」他拿著裝有水的透明水杯問。

  「他們分別要約我出去見面。」

  我仔細觀察荻黎曉的表情,想知道他會不會知道他們三個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以及他們三個想對我說什麼。

  「看來他們也按耐不住了。」荻黎曉的神情不再是一開始進來的那麼輕鬆,而是有些嚴肅,「妳答應了嗎?」

  荻黎曉似乎真的知道什麼,我說:「他們只說會來義大利找我,但還沒跟我說確切的時間。」

  他明顯鬆了一口氣,但還是渾身戒備著,「那就好,妳最好別單獨和他們見面。」

  「為什麼?到底他們約我出去想幹嘛?」

  荻黎曉並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回盯著我的臉,最後像是受不了我那殷切又困惑的神情,才告訴我:「因為他們早就知道妳真正的身分了。」

  一時間我不太明白他這話的意思,緊接著我總算在腦中將這句英文翻譯成義大利文,又翻譯成中文,最後我才明白。

  「你說早就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我顫抖著問。

  「我不敢太肯定。但是,」荻黎曉轉著手上的水杯,「我想是跟我差不多時候確認妳身分的吧。」

  「那你又怎麼知道他們知道的?」我緊張的問,「你和他們討論過?」

  「我們不會討論這種事情。」荻黎曉微微蹙眉,「我只是從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能看出他們已經確認妳就是徐悅荫了。」

  「怎麼會……」

  我並不是沒有懷疑過他們早就知道我身分這件事,只是因為他們一直不說,我也樂得繼續裝傻下去,而且我認為他們手上也沒有什麼明確的證據能證明我就是徐悅荫。

  荻黎曉安慰道:「不用擔心,他們就算知道妳的身分,也不會告訴梨老爺他們的。」

  「你怎麼能這麼肯定?」我不悅的反駁,「當初他們可是在我死後和梨老爺聯合起來對付伊家兄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