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陳宇凡打算用一個吻結束楊心頤的脾氣時,客廳那邊的牆壁後突然竄出一顆頭,「姊,你們合好了就來跟我們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姊夫吧。」

  「什麼姊夫啊?」楊心頤趕緊和陳宇凡拉開距離,「而且你和大哥不是知道了?」

  來者是那位一開始幫陳宇凡開門的清秀男孩子,「對啊,可是剛剛爸已經下來了,正坐在客廳和我們一起看電視等你們呢!」

  楊心頤立刻驚慌失措的尖叫,「他剛剛下樓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陳宇凡這才注意到樓梯就在他們剛剛爭執的正前方不遠處而已,也就是說他們剛剛的對話就算本來沒有被聽到,也可能在剛剛他人從那樓梯下來時聽的一清二楚了。

  「因為妳和姊夫看起來講得很忘我啊!誰敢打斷你們?」

  楊心頤生氣的回吼:「楊士璿!」

  「嘖嘖,姊別這麼生氣,等等姊夫都被嚇跑了。」楊士璿不怕死的繼續挑釁,「不過能跟姊交往這麼久的,除了凱鈞哥那個神經病外,也只有姊夫了啦!」

  「楊士璿。」楊心頤走過去捏住他的鼻子,「你最好別再給我多說任何一句話,不然下次我就把你的鼻子給扭下來!」

  「哇塞,姊妳在姊夫面前也這麼兇悍他卻完全沒有離開妳,真的是真愛啊!」

  「楊士璿!」

  「好了,別鬧姊姊了,讓他們進來。」

  客廳內傳來比剛剛楊心頤哥哥的聲音還要低沉且更加蒼老的聲音,讓楊心頤和楊士璿這對姊弟很快就收起玩心。

  楊心頤小心翼翼的抓住陳宇凡的衣角,將他帶進客廳裡。

  而陳宇凡也忐忑不安的跟在她身後進去,想著終於要和對方家長見面了,且也終於更有機會真正認識她家人了。

  「這位是我爸爸。」楊心頤一邊跟坐在自己身邊的陳宇凡介紹家人,一邊偷偷觀察自己爸爸的反應。

  她父親比陳宇凡所想的年紀還要大上一些,可是接下來聽到楊心頤介紹自己的兄弟姐妹時,就不覺得奇怪了,反而覺得她父親真的很厲害。

  「然後這位是我大哥,楊士叡,今年已經三十三歲了,有老婆有小孩,還有個免強能看的事業。」她比了比帶有鬍渣的男子,而被介紹到的男子立刻反駁:「什麼叫做免強能看?我家公司可是有進全國前五十大欸!」

  「這個是我小弟,楊士璿,今年二十三歲,沒女友沒男友,光棍一個,正在念電機研究所。」

  楊士璿激烈反駁,「喂喂,姊妳說話客氣一點,老子我只是不想交女朋友,不是交不到。別把我跟一些死宅相提並論。」

  楊心頤卻依然故我繼續跟陳宇凡說:「然後我還有一位二哥楊士禾,大我三歲,小我大哥兩歲,今年三十一,是個熱愛男人的男人,而且現在有男朋友了,是在法國擔任秀導,所以不常回家。下面還有一位弟弟,楊士恩,小我三歲,今年二十五歲,是個瘋狂的科學家。就是在中研院中做些古怪研究的人。還有,他打算這輩子都不結婚。」

  「老妹妳怎麼介紹我們都沒有好話?」大哥不高興的說。

  「對啊!都這樣抹黑我們!」楊士璿贊同。

  陳宇凡則是問,「全部的家人都介紹完了嗎?」

  「嗯。我們家五個孩子,一對父母,就這樣。」楊心頤似乎一點也不覺得一個家有五個孩子,裡面還只有她一個女兒是多麼不尋常的一件事。

  身處在都是男人的家庭裡,陳宇凡心想,難怪她有時候會比自己還不貼心。

  「那老妹的男朋友呢?還不介紹!」楊心頤的父親還沒說話,大哥就開口幫腔,「讓我聽聽妳怎麼介紹男朋友。」

  「喔,」楊心頤很順勢的就說:「他是陳宇凡,比我大一年出生,可是也算是同年級生。然後他是醫生,就這樣。」

  「就這樣?」大哥和楊士璿異口同聲,「沒有了?」

  「沒有了啊!」楊心頤不甘示弱,「怎麼樣啦!人家就是正常的醫生啊,不然你們要我再多介紹什麼啦?」

  「靠我也是正常的董事長齁。」

  「靠我也是正常的研究所學生耶!」

  楊心頤假裝沒聽到的聳肩,「別理他們。」

  「天色也不早了。」楊心頤的父親一開口說話,客廳立刻安靜下來,「宇凡你就留下來住個幾天吧,等她要上去工作再將你一起帶上去如何。」

  陳宇凡正想答好,楊心頤立刻嚷嚷:「等一下,他住下來他要住哪裡?」

  「當然是跟妳住啊!」大哥和楊士璿再次異口同聲,這次還帶了點看好戲的心態。

  「什麼?不、不要!」楊心頤激烈的拒絕,「我、我房間無法住兩個人啦!爸,讓宇凡去跟士璿住。」

  楊士璿也跟著激烈反對:「我為什麼要跟姊姊的男朋友一起住?」

  「不管,爸!」

  楊心頤的父親皺眉,「就讓宇凡跟妳住就好了。」

  她差點沒哭出來,「爸……不要這樣嘛……」

  陳宇凡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不想讓他跟她一起住,只是錯愕地想著剛剛他們不是才合好嗎?現在又怎麼了?

  「還有兩個小時才開飯,到時候我們再聊,心頤妳先帶他去妳房間看看,讓他熟悉一下環境。」

  既然爸爸都這麼說了,楊心頤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帶陳宇凡離開客廳,爬到三樓去,「三樓是我們小孩子的房間,二樓有五間房間,三樓只有三間,因為外頭有個小花園。」她一走到樓梯頂端,就比了比另一面落地窗,外頭是一片不算小面積的花園,還有搖椅放在屋簷下。

  接著她帶著他來到一間房門前面,「我和兩個弟弟睡三樓,二樓是哥哥們和我爸媽,還有書房及儲藏室。然後這是我房間,嗚嗚,你看完不能笑我喔。」

  「不會。」

  她打開房門,裡面確實有些雜亂,光是桌子上的東西就多到不像話,床鋪上沒有折好的棉被以及地上一坨坨亂丟的衣服,陳宇凡總算知道她這麼不想讓他跟她一起住的原因,這房間比他家的房間還要亂。

  「呃,因為我只有一張床,你可能就要跟我睡了吧。」

  「嗯。」這張床是普通的雙人床,他想兩個人睡也不算太擠。

  「不然你去睡士璿的房間,讓他睡地板也行。」

  聽到她的提議,陳宇凡忍不住笑出來,「就這麼不想跟我睡?」

  她一臉震驚,「什麼?我沒有這樣說啊!」

  「妳還敢說自己生活習慣好?」他忍不住逛了她房間一圈,這房間比她現在住在他家的房間還要大上一倍半,東西也多了不少,其中更有不少繪圖工具,「妳喜歡畫畫?」

  看著他一路逛過她的各種畫筆和顏料,她就有些心急,「啊?嗯,欸你別看了。」

  「妳第一次來我家還不是將我的房間都快要翻透了。」

  「哪、哪有?我不記得了,別看了。」她拉著他的手臂,硬是將他往後面拉,結果一個不小心兩人都後退到床舖邊,直接跌倒到床舖上。

  「要我別看了卻找我一起躺在床上……」陳宇凡好笑的瞅著她,「這該不會是什麼暗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