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分手吧。」

  「什麼?」我驚訝到傘直接從我手上脫落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瑛傑你是認真的嗎?」

  「我沒有在說笑。」

  「可、可是,等等,是因為我過去的事情嗎?還是因為——」

  瑛傑直直望進我眼中的視線毫無溫度,就像是在看某個不感興趣的東西一般,我更有種他隨時都有可能離我而去,或是傷害我的錯覺。

  「為什麼……為什麼突然這樣?我做錯了什麼嗎?如果你在乎我過去的事情,我可以跟你說,只是因為那些事情都是很痛苦的事情,我——」

  「所以妳不需要跟我交代。」

  瑛傑毫不猶豫地打斷我的話,「那是妳的過去,妳有妳的自由不坦白。」

  「那為什麼要分手?為什麼突然說這個?為什麼?」我匆忙地抓住瑛傑的衣服,想要他告訴我實話,為什麼突然問起我的名字?為什麼要跟我分手?為什麼?

  瑛傑直接將我的手從他身上撥開,「過去那些話,就當作我什麼都沒說過。」

  過去那些話?

  是指我們在一起時說過的話,還是我們還沒在一起時的那些時光?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今晚的瑛傑是怎麼了?

  他不像是知道我和藍家的事情,卻突然跟我提分手,我不相信只是因為我的過去。

  「不用再問為什麼了。」

  「可是——」

  「我已經說了,我們分手。」

  「我還是不懂,我到底做錯什麼了?要讓你跟我分手?」

  「不是妳做錯什麼,是我。」

  「你?」

  「是我不該將妳拉進妳當初極力逃避的世界裡。」

  那瞬間,我彷彿聽到什麼東西碎裂的聲音,那樣的疼、那樣的冰冷。

  「你……又遇到他們了嗎?」

  那個他們,指的自然是荻黎璿和彌克優,讓瑛傑發現我真實身分的那晚,我所經歷的一切。

  「他們?」瑛傑不耐煩的重複,「我沒有遇到誰,只是今晚來跟妳談分手而已。」

  「我不要,我不要分手!」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竟然在這時候緊緊捉住了對方的衣服,死都不放開,「我不想要分手啊!」

  「這種事情不是妳說了算。」

  瑛傑直接將我甩開,我被他過大的力氣給碰撞,直接跪坐到地板上,在跌倒的時候,我已經無暇去管自己的屁股有多痛,衝撞力氣有多大,只是愣愣地看著站在我面前的他。

  「不要再糾纏我,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他的表情與眼神是如此的冷漠,冷漠到我幾乎要認不出這是過去總是會帶著些許的笑意與溫柔注視、保護我的瑛傑。

  「不需要對我這麼卑微,我知道妳不是這樣的女人。」

  看著他毫不留戀地上車,將車駛離,還跪坐在大雨之中的我,只能在他車燈消失在街道盡頭的同時,放聲大哭。

  這是我第一次被甩得如此徹底,卻也是第一次心痛到彷彿整個人都要碎裂一樣。

  我曾以為瑛傑就是我要找的人,也曾以為我們會走很遠,卻沒想到一切來的太快太急,我根本什麼都來不及捉住。

  原來在大雨之中的世界,是如此的寧靜寂寥。

  妳多大了?什麼時候給楊院長收養的?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實現願望的工廠。

  『女生真的喜歡那樣的世界吧。誰又知道那是個多骯髒的世界。

  『如果妳不懂得保護自己,也不會有別人來保護妳。

  『下次我教妳怎樣讓別人一摔就倒吧。這樣妳打架就不需要這麼辛苦了。我想妳這性子,可能很容易跟別人動手,還是教一些技巧給妳,免得哲叡一天到晚都得因為這種事情心情不好。』

  『我並不是藍家當家,妳不用想了。』

  『妳不想讓我知道妳的秘密,我不在乎也不會追問。可是這是我過去一直隱瞞妳和哲叡的真相,我殺了很多人,雙手上滿是鮮血,所以現在那些人要回來找我報仇,打算解決掉我。』

  『我如果說,我用這件事和妳交換知道妳並沒有失去記憶這件事,妳會願意留下來嗎?』

  『我不會深愛一個人。一旦動了感情,人很容易失去理智。這是不被允許的。』

  『別再忘了我吻妳的事情了。』

  『這就是招惹。』

  『是我不該將妳拉進妳當初極力逃避的世界裡。

  『不需要對我這麼卑微,我知道妳不是這樣的女人。』

  『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