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意外發生的又快又急,讓所有在場的人都措手不及。

  等楊哲叡趕到時,我已經跌坐在地上,一手護著自己被砸傷的手臂,而身邊有個小孩子正雙手摀著自己的耳朵,放聲尖叫。在我們面前是一把在剛剛被猛力砸過的木椅。

  「這是怎麼回事?」楊哲叡好不容易幫我將傷口包紮好,怒氣騰騰的追問我。

  我也不怪他為什麼這麼生氣,因為婆婆不過因為感冒而休息三天,醫院就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我想不只楊哲叡很自責,本來與我一同值班的那位護士也是幾度要在我面前哭出來。

  我嘆氣,「有個小孩拿椅子要攻擊另一個小女孩,我上前去保護,就變成我被椅子砸個正著了。」

  我看著自己的右手,因為力道過猛的關係,我的右手有些骨折,楊哲叡在之前才提醒我,這幾天最好都不要使用到右手,因此將它固定了起來。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不能使用右手,在場的護士也有安慰我,還好不是我的慣用手左手受傷,可是當下我心裡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事情發生時,照理來說一般人會使用慣用手來擋下對方的攻擊,情急之下,我非但沒有舉起左手,反而直覺的舉起右手,擋下從左邊而來的攻擊,這怎麼看都是不合理的吧?若我左手是慣用手,攻擊的方向又是在左邊,照理來說我應該要舉起左手啊!

  還好當時在場的只有三位小朋友而已,不然我想依照我這破爛演技,在梨老爺、不,光是在黎曉面前恐怕就會被識破了。

  看來我得更加小心謹慎一點才行。

  等我回神過來,楊哲叡還在碎碎念,我無奈之餘,只能一直說好好好,我以後會注意這種話來安撫他。

  「都多大的人了,還不懂得保護自己。要是下次小孩子拿刀怎麼辦?」楊哲叡卻還是不放過我這個受傷的可憐人,繼續霹靂啪啦的砲轟我,「妳也要這樣逞英雄擋下來嗎?」

  「我知道是我不對,我下次會注意的。」

  「下次,再有下次一定要當下馬上按下緊急按鈕,知道嗎?每個房間都設有緊急按鈕,不是設好看的欸!是這種情況要用的!」

  「唔,如果不是我,另一個小女生搞不好早就頭破血流了。」

  「妳在嘀咕什麼?」

  「沒、沒有啊。好啦,我下次會多多注意的。」

  「妳別忘了,妳要是下次再受一次這種傷,我會好好教訓妳一頓,讓妳知道求救的重要性。」

  我嘆氣,如果不是因為事情發生的這麼突然,我也不會想一個人死撐啊!我也想出去求救啊!可惜我當下真的忘記有緊急按鈕這種東西了。

  「……是。」

  「大聲一點。」

  「是!」

  「這還差不多。」

  「呿,翠芬剛走不久就這樣囂張起來了。」

  「楊子珣!」

  我笑嘻嘻地躲開他惱羞成怒的攻擊,早在上次喝完酒後,楊哲叡就將對翠芬的感情深深埋葬起來,雖然他沒有表現出來,但我很清楚,他對翠芬的愛並沒有因此改變,只是這已經是段沒有結果的愛情了,他只能選擇放棄。

  因此當我一次不小心提到翠芬這個名字時,他的反應是如此的冷靜,反而讓我有點錯愕。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他已經能主動提起翠芬的名字,有時候甚至能跟我聊些自己和翠芬的過去。

  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敢開他關於翠芬這方面的玩笑。

  「總之之後妳要是不好好休息,等手傷康復,我就好好教訓妳。」楊哲叡下了最後的通牒後,就揚長而去,留下我一人孤孤單單的坐在病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