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夏天,我沒有回到梨家,選擇與若迴留在這裡,留在這個只專屬於我們兩個的家,也因此改變了我徐悅荫這傳奇的一生。
  那天中午,在我用完午餐正準備到我下一節課的教室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
  『悅荫哪,我是若迴。』若迴的聲音在手機的另一頭溫柔的迴響著,『今天下午我無法去接妳了,妳可以自己坐計程車回家嗎?』
  「啊?哦哦,沒關係啊,我當然可以自己回家囉!」我輕鬆地答話著,但是內心卻有一絲絲的失落,畢竟從我上高中以來,到現在大一要升大二了,沒有一天例外,都是若迴來載我上下學的,也因此從高中到現在羨煞了不少我的同班同學。

  『真的嗎?真的很抱歉。』若迴的聲音充滿歉意與不安,『我因為真的有急事,所以才無法去接妳。』
  「沒關係的啦!」急事?我心裡忍不住納悶了起來,之前就算若迴重感冒他仍是會堅持要載我上下學,怎麼一個急事就這樣放棄要接我上下學的堅持?

  『那妳路上小心囉!』若迴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恢復了輕快的模樣,讓我更加納悶。
  「嗯,你也──」原本的話還沒有說完,手機那頭一個清亮的女聲就打斷了我的話。
  『若迴,你好了沒啊!快一點啦!我在等你耶!』
  我心頭一顫,那個女聲好好聽,聽她跟若迴說話的口氣,好像很親密。

  『我就快好了,妳先到車子旁邊等我。』若迴在手機的那邊對那女聲喊道,接著又將注意力轉回來,對我繼續說著,『妳剛要說什麼嗎,悅荫?』
  「啊……沒有。」我也從閃神中回神過來,笑笑地回道。
  『那就好,那我先掛掉了,記得要坐計程車回家。』若迴再三叮嚀道。

  「我會啦!我都幾歲了?」我不悅地噘起我的嘴來,若迴就是喜歡把我當小孩子看待。
  等若迴掛掉手機後,我心裡的那塊大石頭仍沒有消失,究竟若迴無法來接我的急事是什麼?跟那個女聲有關嗎?為什麼我突然變得這麼在意了?之前明明就沒什麼感覺。我用力的搖了搖頭,試圖把專注力放回接下來的課堂上,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我還是很在意。

  整堂課我心裡想的都是若迴跟那女聲的事情,他們倆是要去約會嗎?還是有事要談而已?還是只是單純的朋友?啊──
  好不容易讓我熬過下午的兩節課,我立刻起身抓起我的背包,要往家裡衝。
  不知道若迴回家了沒有?他今天好像是去上碩士班的課,不過他下午似乎是沒有課……

  「徐悅荫。」一個聲音從我急急忙忙離開的身後叫住了我。
  我轉過頭來,是我們系上的系草柯俊彥,全校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風靡他風靡的要死,據之前校內的校草排行下來,他好像也有榮登前五名的寶座。
  「什麼事?」我愣住,我們平常是不常講話的,雖然同是系主任的研究生,但是真的說到話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啊。

  「妳要走了嗎?」他的皮膚有點黝黑,長相也算順眼,身材滿標準的,但是他就是給我一種說不出的風流氣質,讓我不是很喜歡他這個傢伙,畢竟外面對他的傳聞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他至今交過的女朋友數目,據說整整超過六十個,他很會劈腿、玩弄女孩子……等更多不堪的傳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多女孩子哈他。
  「嗯,我要回家了。」我點頭如搗蒜。

  「我怎麼沒看到那位平常來接妳的那個男孩子?」他走向我,視線往校門口飄去,我這才發現他真的有點高,他好像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你說若迴嗎?」我眨眨眼,有點窘困,他怎麼會知道平常都是若迴來載我上下學的?
  「他叫若迴嗎?我不知道。」他聳了聳肩。

  「對啊,他今天有急事,無法來接我,我得自己回家。」我嘆氣,想到這件事就讓我心煩。
  他偏著頭想了想,「那需要我載妳回家嗎?」他甩了甩手上的車鑰匙。
  「不用了,謝謝你,我可以自己回家的。」我對他微微一笑,「那就明天見囉!掰。」說完話,我立刻拔腿就離開現場。

  我之所以要跑這麼快,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們在說話的同時,有幾個女孩子們停下來注視著我們,讓我感到有點不安,所以才這麼快地擺脫他離開。
  在我好不容易上到計程車上時,我才將我急促的呼吸順了順,讓它慢下來點。
  接著我將視線停在車窗外,發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