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心頤說到這裡,眼神有些迷濛,陳宇凡不知道她是想哭,還是有什麼其他的感情。

  「在蕭駿原諒我後的那一週,他們學校開始傳出傳聞,說我和張凱鈞從未分手過,是蕭駿這個第三者介入,導致我和張凱鈞漸行漸遠。然後八卦越傳越烈,不僅眾說紛紜,更有許多人指證歷歷的說蕭駿是個爛人,趁我和張凱鈞有小誤會的時候,故意介入等等。反正後來蕭駿被傳的非常難聽,甚至傳到了他的教授那裡,還傳出他考試作弊、論文抄襲等等問題。

  「所以最後蕭駿就……自殺了。」

  陳宇凡伸手調了一下冷氣的強度,本應該只是涼爽的溫度,在這個故事的最後,竟讓他感到一陣寒意,「那個張凱鈞……」

  她將視線拉回他身上,「我上次不是故意要欺騙你的,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將這件事告訴你,我很怕你會因此討厭我……因為蕭苑確實有恨我的理由,其實當初張凱鈞中傷蕭駿所做的事我都知道,可是我太害怕了,我很怕張凱鈞對我家人不利,所以只能選擇漠視這些事情,才會導致蕭駿受不了離開人世……」

  「小清……」陳宇凡伸手握住她冰涼的手,「我不會因為這種事情對妳改觀的,錯的不是妳,是張凱鈞。」

  「可是我是共犯啊……」她哽咽,「宇凡,我也是傷害蕭駿的兇手之一,是我和張凱鈞一起將蕭駿逼上絕路的……」

  「我們已經討論過這件事了。」陳宇凡一臉嚴肅,「所以就算現在我知道了事實,我也不會對妳改觀。」

  楊心頤看著他的雙眼,裡面的感情是如此的認真,逼得她最後不得不低下頭,否則她知道自己會迷失在他給予她的信任與感情裡。

  「在蕭駿死後的半年,我受不了輿論壓力以及張凱鈞對我家施展的壓力,我不顧周遭朋友和家人的反對,和他復合。

  「這交往期間,因為有他的安排下,我一畢業就有了工作,後來我靠著自己的努力,跳槽到另一間他人脈不及的公司擔任公關,當時他非常生氣,我們那陣子幾乎是天天吵,吵到我都以為我們終於能真正分手了,結果沒想到,我竟然懷孕了。」

  陳宇凡沉默以對,只是加重握住她手的力道。明明早就知道當初她流產的孩子是張凱鈞的,這時候親耳聽到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

  「有了孩子,讓他更是吃定我,導致我對這件事非常害怕。在沒有孩子的期間,他利用我和他一起出席他家長輩的餐會與家庭聚會,搞的好像我已經要嫁入他們家了一樣。可是我不想也不能,他們家財大氣粗,家中的長輩明著對我好,暗著都瞧不起我,認為我只是個貪圖他們家財富的現實女人。

  「我知道我只要嫁進去,除了要面對張凱鈞的恐怖個性,還要處理他家中長輩對我的鄙視,根本快樂不起來。更何況我早就已經不愛他了,所以我決定要流產,讓他再也不能用這個孩子威脅我。」

  「妳決定要流產?」陳宇凡不敢置信的重複,他本以為她是不小心流產的,可她這次告白讓他實在是太震驚了。

  「嗯啊。」她輕輕的點頭,「我趁懷胎滿一個月的時候,自己從樓梯上摔下去,雖然腳扭傷的十分嚴重,可是也趁了我的心,我順利將孩子流掉了。」

  一個人要鼓起勇氣從樓梯上摔下去已經很不容易,腹中懷有自己的骨肉還要忍受身體的痛楚,從樓梯上跌下去,那到底是需要多大的決心?

  「我們因為這件事又大吵了一架,最後一次,他轉身離開我,我以為我們就這樣真的分手了。」她說到此,笑了起來,「可是我還是太天真了。過了半年我認識了前男友圓圓,我們交往將近一年,然後他最後還是和我分手。因為張凱鈞又再次找上他,介入我的生活,利用圓圓哥哥的公司,逼他跟我分手,還騙我說他是因為劈腿!」

  這番話又讓陳宇凡感到無比的驚訝,「所以妳前男友根本沒有劈腿?」

  「沒有。那都是張凱鈞設計的。」

  她深深的嘆了口氣,然後眼中流露出淡淡的憂傷,「宇凡,我已經累了,我真的很想自由自在的談一段戀愛,我不想再重回到張凱鈞的噩夢裡。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跟你提過這個人,因為我真的不想再想到他了。」

  陳宇凡傾身向前,吻住她的雙唇,這次的吻不僅深情,更包含了雙方最真實的感情與心意,緊緊交纏在一起的舌尖,讓車內染上一層充滿情慾的喘息聲。

  「小清……」

  楊心頤靜靜地看著他。

  「我不介意妳和張凱鈞的一切,也不想再煩惱十年前的事情,我們重新開始吧……和我在一起……」

  他的表情是如此的認真,她先是一愣,接著眼中閃過一抹快到連他都看不清楚的神采,「……可是張凱鈞……」

  「不要緊的,看在我哥哥的份上,張凱鈞不會貿然對我出手的。」他解開自己的安全帶,傾身攬住她嬌小的身子,吻上她的唇,接著游移到她的下顎,接著是冰涼的脖頸,手則是小心翼翼、像是探查般,先是撫上她的腰,接著緩緩往胸上移動。

  楊心頤突然伸手捉住他的手,「這裡……不太好……」

  他一愣,接著想到現在兩人位在車內,車子還是停在路邊,雖然光線陰暗,但是這裡的空間實在是太過狹小,且如果有人經過看到難免會尷尬,「好,到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