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好了嗎?」

  坐在蕭苑身邊的陳宇凡柔聲問道。

  前者尷尬的點點頭,自己怎麼就這麼衝動,竟然就在一位不是很熟且自己的偶像前面哭出來,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多丟臉啊。

  陳宇凡看她臉上的表情不是很自然,怕她是覺得尷尬,拍了拍她的背,「工作不順心的事情常有,別太在意了。」

  「我、我沒事了。」

  「那就將我請妳的這杯喝完吧。」雖然在一間酒吧裡,陳宇凡還是很正人君子的請對方一杯沒有任何酒精的飲料,並點了一盤小點心跟她分享。

  雖然就這麼將她帶走有違常理,可是反正現在急診室也是一片混亂,身為造事元兇的蕭苑就算留在那裡也不見得有什麼用,所以他乾脆將她帶走。

  「謝謝學長。」小心翼翼的拿起那杯從送上來到現在都還未碰過一口的飲料,蕭苑邊喝邊偷偷打量陳宇凡。

  只見他一手撐著側頰,任由那頭黑髮隨意的垂到肩膀,削尖的臉型,英挺的鼻子,明明他第一眼看不是特別英俊帥氣,現在看起來,卻越看越帥、越看越順眼。蕭苑心想或許是因為對方那專業的氣質和成熟穩重的個性為他加分不少。

  「學長,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這沒有什麼。」他笑了笑:「如果不是我上週太忙,也不會沒發現佳欣這樣對妳。」

  「沒、沒有的事,佳欣學姐只是比較忙,她沒有故意不教我,真的。」

  陳宇凡似笑非笑的瞅著這時拼命幫劉佳欣說話的她,明明只是一個剛進來的實習醫生,面臨到醫生未來可能會變一片黑暗,卻還有心情幫他人說話,這女孩子還真善良。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劉佳欣到底做了些什麼。小胖和其他醫生早就在今天先後跟他告狀了,深怕自己不說,會跟著被歸到劉佳欣那夥,毀了自己的前途。

  「我知道,妳別這麼激動的解釋,飲料都潑出來了。」

  「啊、對、對不起。」

  看著她匆忙的拿面紙擦拭桌面上和自己身上的飲料,他就忍不住覺得對方好像某種小動物,這樣膽小柔順。

  「妳別這麼緊張。」陳宇凡也抽了兩張面紙,幫她擦拭掉桌上沒擦到的飲料,「就正常跟我說話就好了。」

  「可、可是……」蕭苑還是有些受寵若驚,過去她只會在醫學雜誌或是一些電視訪問中看到他,有次他回來母校演講,她也有跟去聽,當時才覺得他真的是個了不起的醫生,儘管有個同樣為醫院院長的父親,卻不曾鬆懈自己的醫術。且他從不吝惜做公益,他曾經一口氣捐出三百萬給某間偏遠地區的醫院,這件事還不是他自己說出來的,是她在醫學院就讀時,從一位來自那地區的學生那裡聽來的。從此她對他的敬仰更是無以言喻。

  「難道學妹家裡有人需要我幫忙?」這話的意思本無惡意,可是當陳宇凡開玩笑說出這句話後,才發現有所不妥,「啊,學妹我不是這個意思。」

  「沒關係。」蕭苑微笑,「反倒是學長這麼晚還不回家,女朋友不會生氣嗎?」

  「我沒有女朋友。」陳宇凡說完,笑著拿起自己面前的杯子,輕啜一口,「學妹別這麼驚訝的看著我啊。」

  「因為我以為……像是學長這麼優秀的人,應該、應該……」

  「或許是工作忙碌吧。」他放下手上的杯子,「妳未來也會發現醫生的工作只會越來越忙碌,不會越來越輕鬆。不過若是妳有男友也不需要擔心的——」

  「我沒有男友。」說完蕭苑先是一愣,「可、可是……」她雙手緊緊絞握著手上的杯子,「或許我已經沒有以後了……」

  他知道她說的是經過這次的事情,她必定會受到懲處,到時候她醫生這條路的未來會變得如何,就變得很難說。

  「別擔心。我會幫妳的。」

  陳宇凡不知道自己這時候為什麼會這麼執著的想要幫助她,一個剛進來且認識不到一天的實習醫生,根本用不著他這樣大費周章去保她。

  一方面他在心裡告訴自己,他就是看不過去劉佳欣對她的態度,又或者他受不了的是這個世界的不公不義。如果他之後不出來幫助蕭苑,她肯定會被犧牲,而出面幫忙的話,自己會惹禍上身,可是他不在乎。

  蕭苑驚訝的看著他:「學長……」

  「好啦,叫學長叫這麼多次,都不累嗎?」

  蕭苑又哭了,這次她直接抱住陳宇凡,要知道這種事情被劉佳欣看到,後者不氣炸才奇怪。

  而陳宇凡只是無奈的一手拍著她的背,就像是在哄小孩子一般,一邊向一旁困惑的酒保笑了笑。

  「來,抽籤。」

  陳宇凡莫名奇妙的看著翁和瀚,「這又是什麼?」

  今天是翁和瀚邀請十位好朋友一同進行兩天一夜外出之旅的日子,一大早翁和瀚就笑瞇瞇的拿著籤,在家門口迎接每個前來集合的朋友。

  「抽籤啊!」他坦然自若的說:「我們要安排車子。」

  「啊?」

  「我不是要你開車來嗎?」

  「嗯哼。」陳宇凡的確是有開車來。

  「我不是還要你開你爸送你的名牌車來嗎?」說完,翁和瀚看他表情不對,「你該不會沒開吧?」

  他見對方已經猜出他沒說出口的話,只好乖乖回答:「那台我很少開。」

  「齁,我要你開來不是要你炫富什麼的,我也知道你不喜歡開那台車,覺得太高調,可是今天是聯誼,啊不是,今天出來玩就——」

  「我就猜是聯誼。」一個女孩子有著一頭浪漫的大波浪捲長髮,深邃的五官,看起來就像是混血兒出現在他們身後,「你沒事約這麼多孤男寡女,果然有問題。」

  翁和瀚撇撇嘴,「喂喂,別這麼說好不好,而且小柳妳都抽好籤了,不乖乖進去等車主來,在這裡做什麼?」

  「哼,喂,小翁是你約那位楊心頤的嗎?」被稱為小柳的女生先是瞄了一眼站在旁邊的陳宇凡,「她知道這是聯誼嗎?」

  「哪知道,這只是個活動啦!我邀請大家到我的別墅去度假而已。妳別亂說話。」

  「小翁,我是看在跟你老婆多年的情誼上給你一點建議。我知道那位楊心頤背後的他是什麼樣的爛人,要是被那傢伙知道她來參加聯誼,你們夫妻倆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陳宇凡聽到他們談論的對象是楊心頤好奇問道:「她背後的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