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珈寧很少這麼主動且瘋狂的想要找到一個人。

  她上了學校的網頁,上了所有科系的網站,就是想知道那人到底是誰。甚至連學校的PTT也逛過一輪,最後很快就找到許多和這個人有關的消息。

  他名叫郭宇豪,現年二十五歲,是英美的混血兒,因此在學校也算是大大的有名。更因為他過去曾在OO大學拿到心理學系學士的學位,才來這個學校念另一個有關教育方面的學位,因此在學校也算是十分引人注目的焦點。

  可惜他為人十分低調,朋友說多不多,也幾乎不參加學校活動,連系上的事情也完全不干預,因此關於他的事情,大家也只是嘴上說說他的那些事跡,倒沒有其他與他相關的事情。

  「我真是瘋了。」

  她登出PTT的版面後,就將電腦關掉,起身離開圖書館。

  對余珈寧而言,她過去曾經是OO大學醫學系的學生,但是只在那裡念過兩年的書,就離開了那所學校,來到這裡。

  若要說有什麼不捨,倒也還好。來到這裡後,沒有朋友的陪伴,老實說對她而言也不是多麼嚴重的問題,因為她自覺自己不是個非常需要朋友的人,就連朋友這個名詞對她而言,也是十分陌生。

  她並不否認郭宇豪第一次見到她時,對她所做下的評語;

  『妳的防備心還真重。』

  她確實無法輕易的敞開心胸,一股腦的將所有煩惱和憂愁告訴對方,因為她自覺那是一種十分愚蠢又危險的事情,她選擇保護自己,不受到任何的傷害。

  「妹妹啊,一個人喝酒嗎?」

  本來一人坐在靠窗旁邊位子的她,還沒對這句話起反應,一隻手就摸上了她的腰間。

  噁心的搭訕。她並沒有回答,只是將手上的酒杯拿起,就要朝對方身上潑去,沒想到她的手卻被他人給制止住。

  「她是和我一起來的。」

  她沒看到阻止她的人的模樣,但是光聽到聲音,她也知道對方是誰。

  在這個對她來說,幾乎完全陌生的地方,能讓她將對方聲音記住的人,光三隻手指頭就能數的出來,而現在身後的這人正是其一。

  在她面前這位前來搭訕的男子,是一個染著一頭褐色亂髮的痞子,他身上穿著銀色的西裝,在這酒吧中,看起來有些突兀,搭配他那張無時無刻都帶著痞痞笑容的臉,更是讓余珈寧看得心生不滿。

  「怎麼可能?」那個痞子看到她身後的人叫道:「你剛不是跟那群人一直坐在那邊嗎?」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她身後的人冷冷的回答,「既然知道了,就不要再來打擾我們了。」

  那位痞子眼看戲已經唱不下去,也就索性拍拍屁股直接走人,轉戰下一桌的美女去。

  「你為什麼在這裡?」

  她將自己握著酒杯的手脫離他的牽制,冷冷的瞪著這個讓她這陣子都難以忘記的人,郭宇豪。

  「我和朋友來這裡喝酒。」他微笑著坐上她身邊的空位,並向一旁的服務員再點一杯調酒,「從這邊看,原來夜景這麼美。」

  她順著他剛的視線,發現有四、五個男男女女正坐在酒吧另一頭的桌邊,並不時將目光掃向自己和郭宇豪。

  「既然你朋友在那邊喝酒,你就應該過去,而不是在這裡欣賞夜景。」

  他並不在乎的回答,「妳很難接受別人吧?」

  「我只是覺得既然跟自己的朋友一起來喝酒,就不該隨便將別人拋下。」

  她第一次距離他這麼近,近到她能聞到他身上的菸味。

  「我剛幫助妳一次,而妳卻迫不及待的想要把我趕走。讓我猜猜,這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

  「滾回你朋友身邊去。」

  「只要被說中就會感到不安,再讓我猜猜,妳會一個人來這麼遠的酒吧喝酒,我想並不是找不到伴,只是想讓要找自己的人找不到?」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他接過剛送上來的調酒,輕輕的攪拌起來,「妳知道的。畢竟我曾經念了四年的心理學,我很能清楚人們的心理。」

  她將視線落在遠方的夜景上,「那可只有你自己這麼覺得。」

  「不相信?」他對於她的挑釁並不生氣,「不如這樣吧!妳只要隨便說一句話,我就能判斷出真假。」

  她注意到他將頭轉向自己,他那雙濃密且捲俏的眼睫毛,以及宛如黑洞般的眸子,距離她是如此的近,且是如此的吸引人。

  最後,她先將頭轉開。

  「我討厭吃芹菜。」

  「真的。」

  「我喜歡攝影。」

  「真的。」

  「我討厭運動。」

  「真的。」

  「我喜歡看書。」

  「真的。」

  「我很不喜歡你。」

  「真的。」

  「我喜歡說謊。」

  「真的。」

  「我喜歡謊言。」

  「假的。」

  「我有很多朋友。」

  「假的。」

  「我過得很快樂。」

  「假的。」

  「我喜歡這裡的一切。」

  「假的。」

  「我覺得很寂寞。」

  他一愣,只見注視著前方夜景的她,那張側臉,半垂的眼瞼,也難掩她眼中的落寞和孤寂,「……真的。」

  她將頭轉過來,微笑著注視著他,「你很喜歡研究人類的心理嗎?」

  在酒吧中有些昏暗的燈光下,他發現她那張平時不輕易露出微笑的臉蛋,此時有著一抹淡淡的柔和與苦澀。

  「很喜歡。」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來這裡念大學?」

  他沒想到她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OO大學有碩士部,其實你可以在那裡念到碩士,或是出國去攻博士。我知道你在OO大學是以全學年第二名畢業的,那成績優秀到足以到國外申請更知名的國際學校。」

  他沉默。

  「你這麼懂得他人心理,那你懂自己的嗎?」她似乎是有些醉了,雙頰有些許的紅暈,甚至說了比過去說的話還多很多的話,「來這裡念教育,不是你的本意吧?」

  這個學校非但地處偏僻、資源缺乏,就連它的與教育相關的科系也不是說非常有名,像他成績這麼優秀的人,為什麼會選擇這裡念書,這問題在她腦中盤旋許久,都不曾得到答案。

  本以為對方會生氣,沒想到郭宇豪並沒有生氣,也沒有用像過去那樣冷漠疏離的態度回應,而是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

  「妳說得沒錯。我來這裡念書,並不是為了什麼崇高的原因。我騙我朋友、我騙我家人、我甚至騙自己,這裡是我所想來的地方,這裡適合我,可是這都是假的。」

  她雙手支著自己的下巴,雙眼迷濛的凝視著他。

  「五年前,我在OO大學有個男朋友。」

  她仍是用同樣的目光注視著他。

  「可是在我畢業那年,他因為受不了外在環境的目光與譴責,最後決定在他的家鄉,也就是這個城市自殺,永遠遠離這一切壓迫。」

  他緩緩轉動著自己的酒杯,「我來這裡,生活在這個地方,我只能藉由這個方式紀念他,感受他過去生活的家鄉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所以我來了這裡。」

  她沒有安慰他,或是說什麼同性戀也有相愛的自由這種話,而是輕聲問道:「……為什麼要將這種事情告訴我?」

  「因為我覺得妳是可以信任的人。」

  郭宇豪注意到她旁邊的酒杯已經空了,在他來這裡時,就發現到坐在窗邊的她,從那時候到現在,也過了快三個小時,這期間不知道她到底喝了多少的酒。

  本來正經萬分的她突然像發了瘋一樣笑了起來。

  「那麼妳為什麼要離開OO大學來到這裡念書?」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酒後吐真言,又或者很多時候人在面對陌生人時,能說的心裡話比能向身邊週遭的人說的都還要多很多。

  余珈寧雖然醉了,但是也還是對如此輕易就將自己的過去與秘密說出來的郭宇豪感到可笑與心酸,他是如此的相信自己,可惜她並沒有打算像他這麼坦承。

  「我成績不好,念不下去了。」

  「假的。」

  「我在那裡被排擠,混不下去了。」

  「假的。」

  「我被前男友拋棄,來這裡療傷。」

  「假的。」

  她定定的看著他,彷彿想要將他的樣子深深的映進自己的腦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