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開門。」

  回憶起所有事情的我,解開安全帶,臉色冰冷地說,「我要下車。」

  「妳要下車?妳要去哪裡?」在我身旁開著車子的黎璿不旦不把車速放慢,「這裡是高速公路上,妳不能在這裡下車的!」

  我看著車窗外那一幕幕飛逝而過的風景,口氣依舊生硬,「我不管,如果你不停車,我就自己跳車。」

  黎璿將車速提高,擺明就是要讓我連跳車都沒辦法。

  「悅荫,不要這樣。」黎璿柔聲地對我說著,但是我卻不想聽也不願意聽他話中的涵義。

  我將手扣在門鎖上,眼見我就要打開車門,黎璿卻早我一步將車門給上鎖,而那鎖是他那裡才能打開的。

  「你在做什麼?」我冷冷地轉過頭去,怒視著眼前表情淡定的黎璿。

  「悅荫,妳不是平常都很冷靜的嗎?妳現在又在做什麼?」黎璿淡淡的瞟了我一眼,「妳現在全都想起來了是嗎?」

  「是,我想起你當初是怎麼背叛我的。」我冷笑道,「可真諷刺啊,當初我這樣對待你,你口口聲聲說想要幫助我,卻是這樣表現的。」

  「我承認當時的我十分不成熟,做了很多錯事,我對此很抱歉,所以我才會在妳來到美國時,暗中僱用殺手保護妳的安危啊!」黎璿眉頭緊蹙,表情十分嚴肅,「為此彌補當初對妳所造成的傷害……」

  我的聲音在風中顫抖著,「如果這一切真的能彌補的話,就不會讓我這麼傷心了啊……」

  「悅荫,我發誓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妳,我不會再做出那種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了。」黎璿此時所說的話正有著前所未有的凝重與悲傷,更有著另一種幾乎要令人窒息的氛圍,「因為我愛妳,悅荫……」

  我喉嚨彷彿卡著一個東西讓我無法開口說話。

  寒風吹過我的臉頰,我的指尖有點冰冷。

  「悅荫,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我過去對妳們家做出這種事……我當時只是希望能讓妳回到一般人的生活,讓妳不要擔負這麼多梨家光環,所以我才讓妳們家失勢的……」

  黎璿他是多麼高傲的一個人,如今卻這樣低聲下氣地跟我道歉,我還要這樣耿耿於懷不願原諒他嗎?說穿了,他做那件事的用意只是因為,我當時跟他說我想拋開這沉重的負擔啊……整件事情其實根本就是我的錯,他只是想幫助我……

  「悅荫,我真的很抱歉,當時的不成熟害你們家變成這樣……」

  他因為過去的這件事被折磨了十年,這樣子還不夠嗎?

  「如果妳真的無法原諒我……我願意跟你們家當初一樣,我會放棄荻家的一切……」

  「不!不要這樣!黎璿你不用這麼做!這跟那個是沒有關係的!」

  黎璿怎麼這麼笨?他當初年幼所做的錯事,他難道以為我會一直這樣追究下去?

  再說我都忘了這件事了啊!如果他真的存心想傷害我,就不該讓我想起這件事,讓我慢慢愛上他啊!然後最後再來給我一個當頭棒喝才對。

  只是,黎璿,你為什麼要這麼傻……雖然過去你曾經深深地傷害過我,傷害過我的家人,但是我早就已經原諒你了啊!為什麼你還要這樣子苦苦折磨自己呢?

  真正對我們家見死不救,置我們家於死地的,是梨老爺啊……

  「是嗎……沒有關係……」黎璿嘴角揚起一抹虛弱的微笑。

  我看到他那疲倦的表情竟感到心痛,「黎璿,謝謝你,我早就已經原諒你了,你沒必要這樣自責下去……

  「既然這樣,悅荫,我不想再看妳這樣被黎曉他傷害,我不想看到妳那心碎的表情,從今以後讓我來保護妳。」

  我輕輕地笑著,此時我竟然連露出一個真誠的笑容都做不到。

  「黎璿,不要再說什麼想要彌補我、保護我的話,我還沒脆弱到需要你來保護我。」

  黎璿聽到我這回答驚慌失措地轉過頭來注視著我,「不是的,悅荫,我是真心喜歡妳的。我不是因為過去的事,我是真的想從此開始保護妳。」

  我一手靠在搖下來的車窗上,頭枕在手背上,原本臉上的淚水此時已經都被風給吹散,「所以你要跟我交往嗎?」

  黎璿沉默著,我知道他此時應該很訝異我竟把話說的這麼明。

  「儘管我是被拋棄的千金你仍是想要跟我交往嗎?」我自嘲地說著,「儘管我介入荻黎曉及雅婷之間,成為第三者,你仍是想跟我這種人交往嗎?」

  黎璿沉重地開口,「悅荫,我知道妳並不知道黎曉正在和雅婷交往,我也知道,妳根本不是大家口中的被拋棄的千金。」

  「我是,我一直都是。我們家被梨家給拋棄,我在那天的宴會中的所作所為,看到的一切,就註定了我們家的末路。」

  黎璿沉默地開著車子,車速停在一開始的速度上。

  「如果我說,我現在沒有自信會愛上你呢?你仍是要跟我交往嗎?」我緩緩地說著,打破眼前的沉默。

  黎璿的身子僵硬起來,「我會給妳時間……」

  也許,要忘掉過去那段感情最好的決定,就是去談段新感情吧!

  可是這麼一來我就傷害到黎璿了,這樣子真的是好的嗎……

  「謝謝你……謝謝你此時待在我身邊……」我將視線從窗外的夜景轉到他身上,凝望著他那張疲憊不堪的英俊臉孔,「如果沒有你,我真不知道我會怎樣。」

  說完我的左手輕輕撫上黎璿那張帶有點鬍渣的臉孔上。

  「悅荫,我也要謝謝妳,謝謝妳願意原諒我。」黎璿不受我影響,繼續開著車子,只是有時他會轉過頭來,和我四目相交,並在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愛上黎璿,可是我知道,黎璿他對我而言十分重要,他對我的付出,他對我的好,他對我的溫柔,我全都知道。

  也許對他就是如同若迴的那種感情吧?

  似愛又非彼愛。

  「我的別墅到了。」

  黎璿一路將他的車子開進他別墅的地下停車場,下車時他不忘走過來幫我開車門。

  「謝謝。」我笑著道謝。

  黎璿別墅的地下室十分寬敞,有幾個櫃子,在地下室的另一側還擺有一台黑色的敞篷車。而在我們一進來的同時,地下室的燈就全部打開,明亮又溫馨。

  「走這裡。」黎璿帶我到樓梯旁,領著我走上去。

  在我們走到一樓時,我這才發現這個別墅也是十分的大,不同於黎曉別墅中的潔白牆壁,黎璿的別墅比較像是小木屋,一根根的原木造出的褐色牆壁,高挑的天花板,許多照明用的大燈,還有一個類似中古世紀歐洲人所使用的大爐灶。

  從地下室一上來就是客廳,有幾張沙發緊繞著桌子,暖氣在我們進來的同時就開始運轉,因此裡頭不斷有暖風傳來。透過另一頭的屏風望去,隱約能看到另一個小樓梯,這個小木屋似乎是造成樓中樓的樣子,閣樓應該不怎麼大,因為一樓的天花板有三層樓高,直達屋頂。

  「感覺沒有很多設施呢!」我訝異地說,並不忘繼續環視著別墅內部。

  黎璿走到一台類似電腦螢幕的東西前面,在上面用手指點了點,柔和地對我解釋,「這裡是我一個人專用的私人別墅,隔壁才有一些類似游泳池的巨大設施。」

  「哦,因為想保有小木屋的感覺,所以無法建的那麼大,只好把公共設施移到隔壁啊!」我繞著牆壁走著,牆壁上有許多畫,都是現今有名的畫家所畫的。

  黎璿低著頭繼續使用著那個連在牆壁上的電腦螢幕,「也可以這樣說。」

  在我繞了一圈回來後,我忍不住湊到他身邊,「怎麼了?你在看什麼?」

  只見那個螢幕出現的文字都是英文,密密麻麻一大堆。

  「我在檢查我離開別墅時,有沒有人進來過。看來果然有人來過了。」說到此,黎璿的嘴角揚起一抹笑容,但是那抹笑容卻讓我看不到裡頭的笑意。

  我馬上從那話反應過來,一臉訝異地瞪著他,「有人趁你不在時,跑了進來?」

  「是啊。還把我的傭人們都趕走了,也算她厲害吧!」黎璿最後放棄似的吐出一口長長的氣,並將手指離開那個螢幕。

  我注視著黎璿一路往另一頭走去,過了一會兒他拿著兩個高腳酒杯,裡頭乘滿鮮紅色的液體,「要喝一杯嗎?」

  「好。」我順手接過其中一個酒杯,濃郁的酒香立刻撲鼻而來。

  黎璿對我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我喜歡在睡前小酌一下。」

  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總有種黎璿他今天笑容特別多的感覺?我先是小心的啜飲了一口杯中的酒,果然香醇濃郁。

  「對了,那個闖進你別墅的人是誰?」我小心翼翼地問,深怕觸碰到他不想提及的地雷。

  黎璿瞟了那個螢幕一眼,便摟著我的腰將我帶到其中一張五人坐的大沙發上坐了下來。

  「是我的母親。」

  黎璿疲倦地靠在沙發上,並將酒杯放到沙發前的桌子上,兩手則是放在沙發的椅背上。

  又是他母親!我拿著酒杯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