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告別式的進行,越來越多人來參加,我趁剛剛提早到的機會,將整個告別式繞了一圈,表面上是對逝世的人表達敬意,實則上是為了拍到坐在四處的梨家人的左手手背。

  等我從洗手間出來時,明覦璇已經不在原地,她該不會被誰帶走了吧?可是這次前來,我特地請她保密,要她不要先告知梨家我們會來參加告別式的消息,以防打草驚蛇,所以梨家人應該都不知道才是。

  我四處張望,就是沒看到她的身影。

  「小姐,妳在找什麼嗎?」一名身穿整身黑的男子善意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下意識的往後一躲,接著注意到對方錯愕的神情,才發現自己有多失禮,「啊,抱歉,我在找我同伴。」

  「需要幫忙嗎?」

  對方還有另外兩名同伴,全都是我不認識的人,我試圖回憶他們三人的面容,卻還是不確定他們是梨家的遠親,還是也是來弔念的香客。

  最後我還是先婉拒再說:「呃……不用麻煩了。」

  「沒關係啦,小姐妳將妳同伴的樣子跟我們說,我們一起幫妳找,這樣比較快。」

  「對啊,不然妳看現在現場有幾百個人,要是慢慢找,要找到什麼時候?」

  因為時間已經來到快十點,所以有越來越多人進來上香,導致本來只有二、三十人的告別式會場,一下湧進百人。

  「真的沒關係,我在這裡等就可以了,我同伴應該等一下就會回來了。」我突然察覺到,這難道是所謂的搭訕?

  「這樣可能要等很久耶!」

  「不然我們陪妳等吧?」

  「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一個女孩子在這邊等。」

  拜託,真要搭訕的話,也早在你們結伴搭訕的當下就失敗了好嗎?而且明明我已經一直暗示你們可以滾了,居然還聽不懂人話!

  再說你們當這裡是哪裡,是告別式耶!就算我自己一個人在牆邊等人,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好嗎!

  我努力忍著心中的怒氣:「唉呀,你們是梨家人嗎?如果是的話,不需要去幫忙嗎?」

  「我們的確是梨家人。」

  我又瞄了這三人一眼,他們應該都是梨家的遠親,可能是爺爺的堂兄弟的孫子們,總之就是血緣跟我離很遠,就算過新年也不會見面的那種超遠血親,不然我也不會對對方完全沒有印象。

  誤會我對他們有興趣,他們立刻將我團團包圍起來,興奮的說,「我們現在就在幫忙啊!不是在幫妳嗎?」

  不,你們在這裡只顯得很礙事,一點都沒幫到我。

  他們繼續追問:「妳和妳同伴是特地來參加告別式的嗎?」

  「嗯。」我露出一臉無聊的表情,希望他們察覺到,然後就快點滾。

  「哦,那可以知道小姐的名字嗎?」

  「不可以。」

  我蹙眉正要開口,卻不知道是誰先說了這句話,一抬頭就發現站在我面前的竟是同樣穿的一身黑的梨悠久。

  而他還是那張英俊的臉孔,雙眼是深不見底的黑,面無表情搭配全身散發的暴戾之氣,使人會不由得感到害怕。

  「你是誰啊?」

  將我包圍起來的三人並不認識梨悠久,一見到搭訕被打斷,立刻不悅的質問,「這關你什麼事?」

  不給梨悠久開口的機會,我笑吟吟的說:「這麼巧,他是我同伴呢。」

  「啊?」三人一臉驚愕,「妳等的人是男的?」

  我笑嘻嘻的走到梨悠久身邊,並將他的手勾起來,「對啊,而且你們既然是梨家人,那怎麼會不認識現任的梨當家呢?」

  簡單幾句話,那三人就像飛似的一樣消失在我面前。

  等他們一離開我立刻放開梨悠久的手,「謝謝梨當家的出手相救,那麼我先去找我的同伴啦!」

  我才轉身要走,對方已經抓住我的肩膀,沉聲道:「利用完人就要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