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中)



  「好吧!那小姐妳出題吧!」他最後屈服了。

  柳黛茜回給他一個美麗如仙女般的笑靨,「那麼我問你,」說著她將桌上的杯子拿起,「我這是要喝水呢?還是要將水杯放回桌面呢?」

  少年沒有任何遲疑的表情,只是將桌上的那個水壺用兩手捧起,「敢問大小姐,我這是要用左手倒茶還是右手倒茶?」

  柳黛茜第一次被這樣反問,當場愣住,但是不甘心地她立刻起身,坐到床上,雙手扶在床邊,雙腿離地,「好,剛剛那題不算。現在我問你,我這是要上床,還是下床呢?」

  少年將門打開,一腳在外一腳在內,「敢問大小姐,我這是要出門,還是進門呢?」

  「罷了罷了。」柳黛茜知道對方比自己技高一籌,也不好再刁難人家,便離開床舖,走到他面前將他拉進來,「算你贏了罷。」

  少年笑道:「多謝大小姐的禮讓。」

  從那天起,他們兩人成了莫逆之交,無話不談。

  論下棋,少年比柳黛茜棋藝更高。論彈琴,柳黛茜勉強比對方厲害一丁點。論詩書,少年知識涵養是柳黛茜遠不可及的。論畫畫,柳黛茜的畫清高無比,少年的畫卻又真實萬分。兩人亦師亦友,彼此惺惺相惜。

  奇妙的是,少年來的時候,柳黛茜的房間總是沒人。服侍她的仕女總會剛好出去,或是因為別的原因不在。而當他在她房中時,她自然也不會讓第三者進來。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地過著。

  冬盡春來,自他們相識到現在也過了一年有餘。

  直至有一天晚上,柳黛茜主動對她爹提到這位少年的事情,當然她也再三發誓他們兩人之間並沒有什麼,只是純粹的朋友罷了。

  她爹露出驚訝地表情看著她,緊接著轉過頭去詢問:「總管,府中有哪位紅髮的少年?」

  她一臉期待地望向一旁的總管。

  那位總管也是一臉詫異地看著他們,「府中並沒有這樣的人。」

  柳黛茜心頭一緊。

  「他不會是來騙妳的吧?」她爹皺眉道:「最近山東很多妖怪橫行,黛茜妳--」

  「他才不會是妖怪呢!」柳黛茜激動地站起身來,但是緊接著她因為胸疼而彎下身子,「咳咳咳……咳咳……」

  她爹及一旁的侍女們趕緊上前扶住她,「黛茜,我沒說他是妖怪,只是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又從沒府中的人看過他,這實在是……」

  「咳咳……爹……請不要說他的壞話……這樣我會討厭您的……」

  「黛茜哪……」她爹無奈地看著她,緊接著他只好嘆口氣道:「不如這樣吧!這是幾年前一位道士給我的針與線,將線穿過針後,妳明天將這針繫在那少年的身上,線另一頭握在手上,等他離開後,我在沿著這線帶人去看看他到底住在哪裡,以及他是不是妖。」

  柳黛茜一臉震驚地看著她爹手中那帶有法術的針線,「爹……您要我背叛他麼?」

  「這不是背叛,這是為了保護妳。黛茜,乖,聽爹的話。」她爹柔聲安撫她,「只要他不是妖怪,甚至人品不錯,爹願意將妳嫁給他,如何?」

  一聽到後面的條件,柳黛茜興致都來了。也許將針繫在他身上,最後證明他並不如爹所說的那樣,是隻妖怪,那麼他們兩人就能永遠在一起了。想到此,她欣然地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