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珈寧知道郭宇豪說得沒錯。

  她討厭吃芹菜。喜歡攝影。討厭運動。喜歡看書。很不喜歡他。沒有很多朋友。過得並不快樂。一點也不喜歡這裡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她喜歡說謊。

  可是她卻討厭謊言。

  因為她覺得很寂寞,所以只能用自己討厭的東西來保護著自己。

  「……我的這裡不好。」

  他的手被她抓起,放到了自己的胸口,他感覺到隔著一層薄薄的衣服,她身體的溫度,以及那顆正撲通撲通跳著的心臟。

  「我逃來這裡,只因為我不想動手術。」

  「為什麼?」

  她依然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窩上,「那手術只有兩成的存活機率。」

  他正視著她,沒有逃避她那恐懼的眼神。

  「……我很害怕,因為我不想死。」

  他將她緊緊的抱進懷裡。

  「為什麼要約我吃早餐?」

  這是余珈寧第一次來到這間Brunch,一方面是因為她在這裡並沒有朋友,所以知道的餐廳和好玩的地方很有限,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常常一覺到午後,根本不會早上爬起來吃所謂的早午餐。

  坐在她正對面的正是郭宇豪,「既然我們都已經交換了彼此的祕密,那也算是親密的關係了,一起吃個早午餐不為過吧?」

  她冷冷的瞟了他一眼,一邊將自己的包包放在腿上,「我們也是可以繼續假裝陌生人。」

  「何必呢?」他笑了,就像是真正敞開心胸那種,毫無芥蒂的微笑,「我是郭宇豪。」

  她沉默了半晌,「余珈寧。」

  「很可愛的名字。」

  他接過服務生遞上的菜單,「想吃什麼?我請客。」

  「不需要,我自己有錢。」

  「別這樣吧?這間餐廳不覺得很溫馨嗎?很像一般的家庭式餐廳,就是希望在這裡用餐的人能夠將這裡當做自己家。」

  她掃了這間餐廳的擺設一圈,發現這裡確實給人一種好像回到家裡的感覺,像是牆壁油漆的色調,一旁沙發、抱枕的擺設,都十分親切。

  「既然能在自己家用餐,那我就該是妳的朋友、家人,所以讓我請客。」

  她嘆氣,「你還真固執。」

  「與妳差不多。」他笑著向服務生點完餐,才將雙手交握放到腿上,「妳的防備心真的很重。」

  「你多想了。」她也將點完餐的菜單交還給服務生,「我以為經過昨晚你已經放棄我防備心很重這點了。」

  他聳肩,並拿起一旁的熱咖啡輕輕啜飲,「妳喜歡說謊,妳知道嗎?」

  她將身體往前傾,「像你這麼懂得人們心理的心理學大師,說得有可能是假的嗎?」

  「那妳可就高估我了。為什麼不說實話?」

  「我有說。」

  「那是用謊言包裝起來的。」

  「同樣是實話。」

  「妳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她像是被他逗笑,「你不是很自豪可以看穿我嗎?」

  他也回以一抹帥氣的微笑,「通常會這樣子不斷說謊的人,就是害怕其他人走入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然後傷害自己。」

  「我沒有害怕你傷害我。」

  「又或者,害怕他人進到自己的內心、真正了解自己後,會感到恐懼而逃走。」

  「什麼?」

  「妳害怕別人知道真正的自己後,會不喜歡妳,所以妳選擇用說謊,來將所有想要了解妳的人拒於門外。」

  她停下攪拌自己咖啡的動作,直盯的他。

  「珈寧,真正喜歡妳的人,並不會因為知道真正的妳而厭惡妳。」

  他突然將手摸上她放在桌面上的手背上,「就像我告訴妳,我曾經有個男朋友,是因為我相信妳不會因此改變對我的看法。」

  「或許我會。」

  「我知道妳不會。」他緊緊握著她的手,「信任是建築在兩個人分享的資訊多寡上,當妳吐露有關自己的訊息越少,相對的對我的信任就越少。」

  她將手從他溫熱的掌心下脫離出來,「我從沒信任過你。」

  他沉默的瞅著她。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不過見了兩次面,就談到信任的問題。

  這對她而言實在是太過沉重,且進展太快了,她不想也不能讓別人這樣子逐步走進她的內心,她覺得這是她一直以來害怕且恐懼的事情。

  「珈寧,我喜歡妳。」

  啪!

  才剛起身就隨即給了對方一巴掌的余珈寧,不顧餐廳中其他人的目光,冷冷的回答,「你瘋了,你根本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是一種衝動,而且不管妳是怎樣的人,我都喜歡妳。」他注視著她轉身朝餐廳門口走去,「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喜歡妳。」

  框啷。

  她大力的關上餐廳的門,將他的聲音、餐廳中其他人為他鼓掌、喝采的聲音,以及她心臟無法抗拒而狂跳的聲音,一併隔絕在這扇門之內。

  過了兩個月,余珈寧再也沒有和郭宇豪碰面。

  她避開過去和他第二次見面的那間酒吧,避開那間沒成功吃完一餐的餐廳,就是為了遠遠的避開他。

  她覺得自己一人自由自在並沒有什麼不好,因此她依然不與其他人打交道,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採購、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運動,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

  「小姐,這個只要十五元喔!」

  發現服務生正在對拿著一張明信片的自己說話,余珈寧點頭,但是並沒有回答。

  框啷。

  「歡迎光臨。」

  一雙黑色的皮鞋出現在她低垂的視線之中,她並不以為意的將明信片放回去,反正寄回家也沒人會在意。

  「珈寧,離開三個多月了,妳也該玩夠了。」

  那是一個低沉的男聲,讓她的手懸在半空中久久無法反應過來。

  「我們該回去了。大人們很擔心。」

  對方手直接抓向她還尚未收回的手臂上,她隨即反應過來,想要掙脫卻發現對方的力道遠遠大於自己的,「放開我!變態啊!變態!有人想強暴我!」

  「珈寧!」

  那人喝叱的聲音卻沒有阻止她繼續的尖叫聲,「變態!快救我啊!」

  在店內的人們注意力全被吸引到她身上時,她突然伸腳大力往對方的胯下踹去,「珈寧!」

  緊接著不理會對方的低吼,轉身就跑,直接奪門而出。

  「余珈寧!妳給我站住!」

  一路往前狂奔的余珈寧根本不在意身後那人的尖叫聲,她只知道怎樣也不能被對方給抓住,在一個轉彎之中,她注意到在期間一間餐廳裡有個熟悉的人正坐在裡頭,上面還寫著塔羅牌占卜。

  她想也不想就衝進店內。

  「歡迎光——」

  「郭宇豪,快救我!」

  不等服務生將話說完,余珈寧就直接抓住還在幫客人占卜的郭宇豪,並快速的蹲到他另一邊位在餐廳內側的椅子旁邊。

  「妳在幹麻啊,余珈寧。」

  「噓!不要叫我的名字,等一下有人進店內問有沒有看到我,說沒有!」

  不僅店內的服務生和少數的兩位客人不解的瞪著她,就連郭宇豪也是一臉困惑,「什麼有人?誰啊?」

  「別說話。」

  她害怕的緊緊抓著他的手臂:「他們來了。」

  他看到餐廳的櫥窗櫥窗前面,衝過幾個人,心中也隱約知道就是那群人逼得她不得不躲進餐廳裡,甚至得跟數個月不曾見面說話的他求助,「誰?」

  她眼中再也藏不住那強烈的恐懼,「那些想要把我抓回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