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克優哥現在能讓彌家不斷茁壯,都是因為當初她為我們彌家所打好的基礎。」彌雅芯的語氣中有著淡淡地憂愁,「但是克優哥那個無恥之徒,竟然將當初沐憣姊所做的一切,攬了過去,讓外人以為是他功績。」

  「這、這我不清楚……」

  「這妳當然不清楚。」她不屑地瞟了我幾眼,「如果當初不是克優哥聯合荻黎璿,一起陷害沐憣姊的未婚夫,一位荻家的遠房親戚,她也不會落到被冠上掏空彌家的罪名!」

  我驚訝地看著她,她這話的意思是,就連黎璿也在當時幫助了克優,一起對付那位彌沐憣?

  「其實沐憣姊跟妳很像。」

  因為這句話,我內心感受到極大的震撼。

  「她和妳一樣堅強,聰明,也跟妳一樣,最後什麼也沒得到。」

  我眼底一黯,她想必有看到那些關於我的媒體言論,大家都知道,就在我要成為新一任梨家當家的前一天,我竟然會黯然請辭。

  梨老爺對外說是我自己請辭的,沒有說明原因,乍看之下似乎是給我面子,但是有心人紛紛在報章雜誌上,大發噘辭,說我因為以前做的骯髒事被發現,所以才會自己請辭。也有說是因為梨老爺突然改變心意,而收回當家一位。眾說紛紜,從頭到尾知道真相的梨悠久、梨厲掗與悅熙都對此不發一語。每次記者們在梨家本邸下逮住他們時,他們總是低頭快速走過。

  「最重要的是,沐憣姊很善良。」

  我困惑地看著她,「我可不善良。」

  彌雅芯定定地看著我,「那麼我問妳,其實妳有很多機會將我給扳倒,我很瘦弱,身體又不好,妳也有很多機會可以用傷害我的方式,來讓自己離開。妳為什麼都不做呢?」

  沒想到她會發現這件事,我只能說凡是五大家的人,心思果然都很細膩。

  「而且我想妳不是會乖乖將當家一位讓回去的人,」她若有所思地盯著我看,「妳會落到現在這個下場,恐怕是有其他的原因。」

  我被盯的渾身不自在,很快地將視線從她身上移開,轉移到這個房間的擺飾上。這個房間的每樣家俱都有精美的雕刻,如梳妝台、書櫃、櫃子等,當然也包括了那個垂地的窗簾。

  「美其名是將沐憣姊送出國外,但是誰都知道克優哥偷偷將她給殺了。」

  沒想到她連這種事情也會知道,我會知道則是因為克優不久前告訴我的。

  「不要相信克優哥,他很殘忍、很殘酷。他都能將當時想把他當成副手,而不斷拉拔他的沐憣姊給殺了,妳想他會在乎妳嗎?妳曾經傷害過他,妳怎麼能保證他不是想報復妳,才對妳這麼好的呢?」

  「如果妳自己都這麼不確定,」我露出甜笑:「那麼妳就不會將我給綁過來,妳是想用我來威脅克優不是嗎?那麼想必妳一定知道他有多愛我吧?」

  彌雅芯臉色一陣慘白:「妳、妳……」

  我得意地看著她這驚慌失措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