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兒!」

  為什麼會脫口而出呢?

  當梁透訨看到觴情藍癱軟的倒在地上時,忍不住大叫出聲,照理來說那隻蛇妖的速度根本遠遠不及她,和她搭檔這麼多年的梁透訨,更沒有道理不知道這個事實,可是為什麼她還是被打倒了?是因為一時間失去一隻手臂,造成的負擔嗎?

  「快醒醒,撐下去!」

  梁透訨依然喊著,雖然他對她的那種感情並不是愛情,也永遠無法回應她對他的情感,但是他對她畢竟還是有種兄妹之情,他不希望她受傷,他還是希望她能擁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觴情藍並沒有醒過來,儘管梁透訨和天宮煜已經分別離開黑暗房間,準備開始投遞骰子,她依舊沒有任何動靜,就好似她已經死了一樣。

  天宮煜和另外兩人在心中也是很擔心,可是青龍停止遊戲的哨音並沒有吹起,代表她還沒有死,否則全隊就要喪失資格了。

  年僅十三歲的她,面對自己面前這個巨大的男人,她害怕極了。

  「寂若哥哥,你不要這樣……」

  她的眼淚不斷從眼眶中落下,身子更是不斷顫抖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譚寂若的眼神充滿孤寂,「我以為,情藍妳會是唯一懂我的人……」

  他的手略加施力,開始動用他的能力,同時間,觴情藍發出刺耳痛苦的尖叫聲,「啊——」

  她身上包包中超過二十顆的能力石在她這失控的情況下,開始震盪,彼此互相牽引,相互撞擊,發出前所未有的巨大作用,她的身子在譚寂若被這股能力撞開,而硬生倒到地上的瞬間,消失在他的面前。

  「妳是誰?為什麼倒在這裡?」

  滿身是從傷口中流出的鮮血,全身虛弱不堪的觴情藍,不偏不倚的倒在融鸝莊的入口,被剛好從外地回來的夏莊主扶起,接著他感覺到觴情藍身上那強大的能力,驚訝的看著她:「妳是從哪裡來的?需不需要進去休息?」

  三天後,她以全然不同的姿態,遇到大她三歲的俊美少年,梁透訨。開始了她另一段的人生。

  「小藍!」

  天宮煜在梁透訨準備骰骰子的同時,對著螢幕大喊。

  但是呼吸越來越微弱,在黑暗中的觴情藍,什麼也聽不到,只是茫然的看著眼前那片無垠的黑暗。

  「阿鶇,我是不是沒有獲得幸福的權利?」

  那天夜裡,好不容易完成轉移的工作,觴情藍穿著一件雪白的連身裙,雙腳赤裸地站在日式和門的門口,望著背對著她,側躺在長廊上,賞月的陳鶇。

  那是在她和梁透訨離開融鸝莊,遇到陳鶇與觴情茵的三年後,在那件慘絕人寰的悲劇發生了五天之後。

  陳鶇頭轉也不轉,僅是淡淡說道:「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總是會將好不容易到手的幸福,給親手摧毀掉……」

  陳鶇沉默了許久,久到觴情藍都準備黯然離開,他才緩緩開口;

  「任何人都有穫得幸福的權利。」

  低垂著頭的觴情藍,嘴角微微上揚,「我會努力……將她救回來……我會將這一切錯誤矯正過來,就算……不惜犧牲我的性命。」

  陳鶇在她說出那段話的瞬時,他感到一股發自內心深處的心痛,這位小女孩為什麼有辦法這麼堅強?她的能力與實力確實都不強,可是她的心智卻比梁透訨、觴情茵,甚至自己還要強上許多。

  也許自始至尾,真正強大的人,從不是他們這些有著高超能力與技巧的能力者,而是她。

  善良、堅強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