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我才發現四周早在我不知情的時候,暗了下來。也不知道何時就跑上台去的彌家前前任當家,克優的爺爺正在台上說話。前任當家也就是克優的父親,在前年初將當家一位交給克優後,就因為生病而在年底過世,當時造成和彌家相關產業股價大跌,股市震盪十分嚴重。

  克優的父親並不是個很有擔當的當家,他在掌管彌家時,沒有什麼太重大的功績,也沒有什麼很傑出的表現。彌家在他管理中甚至有些走下坡,是到了前年年初,克優的接手,彌家才又再今年穩住腳步。

  而克優的爺爺,也就是彌老爺,不同於克優的父親,他跟梨老爺、荻老爺是同輩,也是位十分有野心的當家。儘管在那個時代,有梨老爺和荻老爺等其他傑出的當家在競爭,仍是在那個年代中,殺出自己的一片天,建立了龐大的彌家帝國。

  在彌老爺說完了許多客氣的場面話後,才徐徐地走下台去。

  不同於梨家,彌家有找來兩位現在在演藝圈中十分知名的主持人來主持大局,因此當兩位主持人一搭一唱又說了些拍馬屁的話後,全會場的大燈才打開。

  「接下來,是彌家每年的傳統,有請彌家直系子孫,彌雅婷,為各位帶來今晚的開場舞。」

  彌雅婷出現在我的右方舞台上,她那頭棕色的長捲髮比我上次看到的還要長,身材依舊纖細苗條,甜美可人的臉龐依然動人,她的一舉一動都是既優雅又美麗。

  沒想到彌雅婷過了一年多沒見,竟變得這麼漂亮了。

  彌雅婷朝我和黎曉的方向走過來,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她便用她那柔美的嗓音開口:「黎曉。」

  黎曉將我放開,紳士般地牽起她的手,走向舞池。接著他們兩人便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

  當下我除了驚愣住,不知道應該還要有什麼反應才行。

  「哎呀,這次的開場舞輪到雅婷啦?」

  站在我另一邊的一位中年婦女開始和旁邊的婦女們閒聊。

  「是啊,去年是雅薰,今年也該輪到雅婷了。」

  「雅婷真的是一年比一年漂亮,我早在好幾年前就知道,她長大必定是位美人胚子,果不出我所料。」

  「是啊,小時候她就是全彌家最漂亮的了,也難怪克優會這麼寵她。」

  「可不是嗎?雅婷她既漂亮,個性又溫柔,就連才藝也是樣樣精通,世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完美的女孩子啦!」

  因為聽不下去她們一直在我身邊稱讚彌雅婷,我轉身往外頭的陽台走去,並順手拿過一杯服務生盤子中的香檳。

  「自己的男朋友在和別的女人跳舞,自己居然待在外頭吹風喝香檳,小姐,妳也太悽慘了吧?」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才懶懶地轉過頭去,「彌卓優,沒人教你別亂搭訕一個心情不好的女人嗎?」

  對方是位長相同樣有著明顯歐洲人特色的俊美男子,他的身高略比克優矮一些,但是身上的肌肉比克優明顯,且臉上的笑容既開朗又坦率。

  「悅荫,很多年不見了。」

  「是啊。從國三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面了吧?」我一手拿著香檳,一手撐在陽台的欄杆上,眼神有些迷濛。

  彌卓優是克優的親弟弟,他年紀跟我一樣大,我們兩個甚至是國中三年的同班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