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是好朋友,卻在畢業後,避不見面。」彌卓優手上也拿著一杯香檳,跟著我靠在欄杆上。

  「是曾經是好朋友。」我刻意強調曾經這兩個字。

  彌卓優聳肩:「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哥的個性,在妳和我哥交往後,他就不喜歡我跟妳接觸啦!」

  「但是你還是喜歡偷偷傳紙條給我。」想到這件事,我就忍不住笑出來。明明跟異性好友說話就不是什麼錯事,但是因為克優不喜歡我們倆太過友好,我們只能假裝互不認識,在偷偷傳紙條給對方。

  「是妳要我幫妳監視我哥有沒有亂來的。」

  他一說完,我偏著頭,兩人四目相視,隨後大笑起來。

  「悅荫,妳這幾年過的還好嗎?」

  我眼眶中有些濕潤,「……不好。」

  彌卓優眼神有些黯淡,「妳保鑣的事情我很遺憾。」

  「你知道?」

  彌卓優眼神飄動,「事實上,在妳和我哥分開的這幾年,我哥和我還是有在密切注意妳的消息。」

  我緊抿著雙唇,不發一語。

  「悅荫,妳會生氣嗎?」

  我無力地聳肩,「沒什麼好氣的。」看來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己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很多人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彌卓優拿起手上的香檳喝了幾口,「我還是希望我們倆仍能是好朋友。」

  「平常還是有斷斷續續在MSN上聊天,現在還是朋友啊!」

  彌卓優聽到我這話,再次露出爽朗的笑容,「謝謝妳。晚點晚宴結束,我再吹我最近學會的蕭給妳聽。」

  「拜託,不要。」從國中開始,我就知道彌卓優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音癡。不管什麼樂器給他碰了,就會玩蛋。他至今學了數十種的樂器,但是還沒有辦法用一個樂器發出那個樂器該有的音色來過。

  「別這樣,我蕭學快半年了。」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真的不用了。」

  彌卓優大笑,「可是我只願意吹奏樂器給我的好朋友聽耶!一般人可沒有這種福利哦!」

  「那我還真是榮幸,但是真的不必了。去吹給你哥或是雅婷聽吧!」

  「呿,誰要吹給雅婷那女人聽啊!」

  沒想到他是這種反應,我詫異地看著他,「你不喜歡彌雅婷?」

  「寵她的人是我哥,又不是我,她只是我一個可有可無的堂妹。」彌卓優不屑地撇撇嘴,「她父母過世又怎樣?看她每天那種楚楚可憐的樣子就讓我討厭。」

  「彌卓優,你這是赤裸裸的偏見加忌妒……」

  「都什麼年代了還連名帶姓的叫我,叫我卓優就好了啦!而且我就是看不慣她每次都對我哥撒嬌嘛!」

  「好好好,卓優你看不慣……」

  從以前到現在,卓優都是最尊敬、最喜歡他哥哥的。直到有次,我才意外從克優口中聽說,原來卓優是個同性戀。但是克優明知道他是同性戀,仍是不喜歡我們倆接觸,想到此我就頭痛。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隨著沉默的蔓延,夜空中的弦月帶著某種靜謐的氛圍。

  「悅荫,妳……」

  看著他欲言又止,我將視線從夜空中的弦月轉到他身上,「嗯?」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後好不容易才說出完整的話來,「妳來這裡,不想見我哥嗎?」

  我一愣。我這才想起從來到這裡到現在,我都沒看到克優。

  知道他這是要我自己問他的意思,便開口問道:「克優他……在哪?」

  卓優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到剛剛都還在處理公事,不過他聽到妳要來,很高興呢!」

  「是哦。」我啜飲了幾口杯中所剩無幾的香檳。

  「所以他特別找來兩位跟他很要好的妝髮設計師去幫妳,果然將妳成功變成一位超級大美人。看看妳的禮服,哇塞,我剛到會場時,乍看之下還沒發現妳就是悅荫呢!而且──」

  「好了啦,我知道了。」在讓他繼續說下去會沒完沒了,我只好趕快打斷他,「今天有晚宴還在工作,真是的。」

  「是妳將他變成這樣的啊,悅荫……」

  卓優的這句輕嘆,彷彿給了我一個大力的撞擊,令我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悅荫,他為了妳改變這麼多,也為了妳成為彌家當家。」卓優邊說,那雙如同克優的銳利雙眼,邊緊緊地瞅著我,「為什麼到了這種時候,妳卻不願意回到他的身邊了呢……」

  夜晚的冷風吹拂過我和他的髮絲,順便將屋內的喧嘩聲給帶的更遠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