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我就該不顧一切的想要把我關起來,愛我就不該這樣大方地將自己的男朋友往外推,愛我就不該不願意讓我碰妳,愛我就不該事事找藉口不讓我們在一起,愛我就不該在乎外人對我們的眼光,愛我就該讓我感覺到。」

  眼淚幾乎要潰堤,我不敢相信都到了這種時候,黎曉居然對我的感情有這麼多的質疑。

  我起身想要跨過他到機上的廁所去洗臉,卻在要跨過他時,被他拉住。

  「妳現在還想要去哪裡?」

  我撇過頭,不讓他發現我哭了,「我想去洗手間。」

  「如果要哭,可以在這裡哭一哭,為什麼非得去洗手間?」

  「我想去洗臉。」話才剛說完,黎曉一個用力地拉扯,我就跌到他的身上。

  黎曉緊緊抱著我,「妳在我面前哭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

  我努力忍住眼淚要流出眼眶的欲望,強裝鎮定:「黎曉,我想上廁所。」

  黎曉假裝沒聽見,我只好再重覆一次,這次他才慢慢地放開我,讓我去洗手間洗臉。

  洗完臉後我並沒有坐回黎曉的旁邊,而是坐到另一個比較遠的位子上,望著窗外發呆。

  黎曉並沒有過來安撫我,而是讓我一個人坐在那裡靜一靜。

  一到達彌家本邸,我和黎曉便被帶去簽到及驗證邀請卡,基本上都是黎曉在跟對方交涉,我則是靜靜地站在旁邊,什麼話也沒說。

  彌家本邸的設計跟梨家那種有點中國古代風格的擺設十分不同,彌家偏向走歐洲傳統風格的設計,帶有濃厚的歐洲中古世紀的色彩,更帶有另一種不同於荻家華麗奢華的擺設風格。是一種古典優美的佈置風格。

  在我過去跟克優交往期間,我曾經來過彌家本邸幾次,但是這次回來,卻發現擺設佈置已經都跟過去不大相同。或許是因為換了當家,也換了擺設吧?

  「這裡便是你們的房間,接下來的三天兩夜還請在這裡盡情的玩樂。」帶我們前來的女僕恭敬地說完後,便轉身離開。

  留下黎曉和還在跟他冷戰的我。

  床是一張雙人床。正是讓我感到尷尬不已的原因。

  黎曉將身上的隨身包包放到旁邊櫃子上,接著一屁股坐到床上。

  我猶豫了許久,才慢慢地走過去,將和黎曉的包包是一對的粉色包包放到他的旁邊。

  黎曉自始至尾都沒有看我,而是打開電視,假裝很認真的在看電視。

  我看到這樣,還是很難過黎曉今天在飛機上對我的反應,所以我也不打算主動跟他求和。

  就在房中的氣氛變得死寂且詭異時,房門傳來敲門聲。

  「徐小姐。」兩位漂亮的女孩子身穿彌家本邸的工作服:「我們是負責幫忙妝髮設計的小姐,當家表示希望能由我們來幫妳準備晚上的晚宴服裝和造型。」

  我一愣,「哦、哦好。」

  黎曉沒有攔我,也沒有阻止我,就這麼讓我被她們兩位帶走。

  那天下午我就在她們兩位的化妝、設計髮型下度過。

  她們甚至不理會我帶來的禮服,硬是挑了一件平常我絕對不會穿的鮮紅色禮服給我,並將我的長髮挽起來,留一些髮絲垂到腰間。就連妝,她們也幫我化得十分成熟,包括我平常很少戴的假睫毛也幫我戴上。

  「這個假睫毛不會太密嗎?我覺得我的妝看起來好濃。」

  聽到我的提問,她們兩位相視而笑。

  「因為徐小姐很少上這麼重的妝,所以才會不習慣,其實很漂亮的。」

  「是啊,而且徐小姐的髮色如果是黑色會更美。」

  我不自在地回答:「這樣啊!那還真是可惜。」

  「其實我們可以幫妳染成黑髮,只是妳不願意啊!」

  「我還是喜歡我自然的髮色。」我淺笑道。

  正在幫我噴定型液的那位小姐愣了半晌,「是嗎?徐小姐的自然髮色應該是黑色的吧?」

  這才想起剛剛她幫我用髮型時,有將我的頭髮撩起來,因此裡面的黑髮自然會被看見。

  「我長大後它就變成褐色的,可能有些還是黑色吧?」

  聽到我的說詞,她們也沒有再懷疑,而是繼續幫我將腮紅畫好。

  那晚我一出現在彌家的晚宴上,認識我的人全都對我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包括梨悠久、黎厲掗、荻黎璿、荻黎揚……等人,當然還有包括距離我很遠,正在跟其他女孩子說話的黎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