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我的敵意這麼明顯,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梨悠久臉上的笑容只彰顯了他那殘暴的氣息,「小時候他就擅長利用梨老夫人當他的保護傘,處處針對我,挑撥我和梨老爺的感情,不然我跟梨老爺也不會走到現在這種地步。」

  「梨老爺會厭惡你,也是因為你不是梨家的血脈不是嗎?」我說,「梨老爺是個極其自私的人,他怎麼可能願意將梨家這個帝國交給和他沒有血緣的人。」

  梨悠久挑釁道,「是啊,那還真是可惜,我就從他手上得到了這個帝國。」

  是啊,梨老爺竭盡所能的幫助梨厲掗,最終卻還是讓梨悠久得到了當家一位。

  過去梨家為了保護當家,都會等到當家卸任後才公布前一任當家的身分,而現任當家的身分是絕對保密的。

  梨老爺卻大張旗鼓的公布梨悠久就是梨家的新任當家,一些知道內情的人都說是因為徐悅荫當年爭權失敗,所以梨老爺才這麼決定,但是我卻猜想他這麼做的真正用意,是壓根不想隱藏梨悠久的身分,讓外面針對梨家的矛頭都直接對準他。

  我轉動著還插著一塊法式吐司的叉子,「你什麼時候知道脩嬅不是梨老爺的親生女兒的?」

  「很久以前,在妳自殺之前。」

  「為什麼?」我問,「你會去注意這種事情?」

  「因為我很想知道,梨老爺當年為什麼這麼痛恨徐嘉祐跟梨脩嬅。」

  梨悠久沉著聲說:「放縱梨家人傷害梨脩嬅,甚至將徐嘉祐所有能翻身的後路都堵死,這只有真的恨一個人才辦得到。」

  「……原來是這樣。」因為當年我們家的慘狀,才讓他開始注意梨老爺這麼痛恨我們家的真正原因。

  而我只是一味的痛恨著這樣對待我們家的梨老爺,卻從沒想過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只因為脩嬅不是他的親生女兒,就能將我們一家往死裡逼……」說到此我笑了,「所以我才無法原諒他。」

  梨悠久安靜地注視著我。

  「我一直想問你一件事。」我若有所思的說:「當年,我是因為得到華信銀行才決定回到梨家的,而我會得到華信銀行,就是因為你的幫助吧?」

  華信銀行曾經是梨家企業的大股東,在我回到梨家之前,持有梨家百分之五的股份,也因為我得到華信銀行那百分之五的股份,才讓我敢在自己十九歲那年,回到梨家去奪權。

  他沒有否認卻也沒有承認,我就當作他默認了。

  「是你故意讓我在九年前有機會回到梨家的。因為你算到我回來後,也會因為厭惡梨老爺而站在你那邊,幫助你一起對付梨厲掗和梨老爺。」

  我抬起頭來直直看進他那雙墨色無邊的視線,「所以你才會在我還在荻家時和梨厲掗一起逼我回來。當初梨厲掗根本沒有想逼迫我回來的意思吧?完全是你邀請他聯手的,不是嗎?」

  他嘴角勾起一抹冰冷的笑意,「妳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什麼?」

  「我想的到的手段,通常妳也想得到,只是妳比我遲鈍太多。」

  我想反駁,但是他卻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是啊,我的確是什麼都算到了,算到妳會打算回到梨家,算到讓妳得到華信銀行妳就會傻傻地回來,算到妳會帶著伊家兄弟回來,算到妳只要在我開口邀約就會選擇和我站在同一陣營,算到妳與我聯手定能將梨厲掗擊垮,只是我唯獨沒算到一件事。」

  當我們倆的視線對上的瞬間,我感覺到背脊一涼,因此我匆匆的將目光撇開,卻仍能感覺到他停駐在我身上的灼熱眼神。

  「我怎麼也沒算到自己會喜歡上妳。甚至直到妳死後,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會如此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