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我承認我是有想回來看看我們家變成怎樣,也很好奇十年了,你們變成怎樣。」

  「所以妳當時有想要看到我們?」

  我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惑,但我仍是怡然自得的回答,「純粹好奇罷了。」

  「梨悅熙他跟妳長得一模一樣,可是我很討厭那個傢伙。」

  「因為他是厲掗那邊的人?」

  梨悠久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妳很恨當初大家的見死不救嗎?」

  「如果是你,你會恨嗎?」

  梨悠久淺淺一笑,「我感激我父母收養我,但是我也恨他們讓我捲入這樣的一個世界。」

  我沉默地注視著他,他今天話好多,這有點不太正常。

  「是我,殺了我父母的。」

  我震撼地看著他,「你父母車禍身亡不過是你十三歲的事情,你怎麼可能──」

  「其實很簡單不是嗎?」梨悠久漆黑的眸子緊緊地定在我身上,「只要煞車器壞了,要讓他們死於車禍就顯得很簡單了。」

  我無法相信他說的是事實,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麼在車禍發生之前,他想必有研究過車子的構造,當時的他才十三歲,為了殺人,居然花這麼多時間研究車子構造,就只為了殺人。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種事情你不說,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的!」

  「因為我信任妳。」

  我震驚到喃喃道:「你瘋了。」

  「是啊,我是瘋了……」梨悠久深深地嘆了口氣,「妳早就知道了是不是?」

  我一手放在梳妝台上,右腳翹在左腳上輕晃著,「知道什麼?」

  梨悠久往後躺下去,直接躺在床上,「現在梨家掌權的人,並不是我。」

  我沉默了許久。

  「……知道。」

  「現任梨家當家,就連我和厲掗都還不知道是誰,妳不好奇嗎?」

  「你們都不知道是誰了,我又怎麼會知道。梨家為了保護當家,秘密主義一向做的很完整。」

  「妳也早就知道,我和厲掗手中都只有百分之十三的股份吧?」梨悠久沉聲說道:「就算加上我們彼此的人,我們兩人的股份也沒有超過百分之二十五。雖然荻家以為我們股份很多,其實這根本就是用我們當煙霧彈,來保護現任當家。」

  「現任當家擁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股份,他的地位不會被你們給輕易撼動到的。」

  「是啊……」我看不到此時他臉上的表情,但是聽他的聲音,似乎顯得很疲倦。

  「悠久……」

  他沒有回答我。

  「有時候,放鬆一下吧……我比較喜歡你小時後的模樣。」

  梨悠久聽到我說出這句話,大笑出聲,「可是我比較喜歡妳現在的模樣。」

  我將頭撇開,看著梳妝台另一邊的木頭衣櫃。

  「放鬆,是會害死自己的。在梨家一旦失敗,要重新再來,是不可能的。」

  當我將頭轉回來時,梨悠久已經坐起身來,雙眼炯炯有神地注視著我。

  「是什麼……讓你變成現在這樣……」

  「妳不得不承認,漫長的十年,我們大家都變了。」梨悠久站起身來,他雖身高沒有西方人那麼高,但仍是有一百八十幾公分,此時我覺得他變得好高大,「厲掗他變了,悅熙他也變了,更不用說我們兩個。」

  是啊,十年的時光,讓大家的內心枯竭到如此的地步。

  我故意不看他的雙眼,「既然如此,你還要跟我合作嗎?」

  「這陣子不用了,妳這幾天不用再跟在我身邊。回到妳男朋友身邊吧!」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我從他話中,聽出隱約的苦澀,就在我抬頭想要問清楚時,他已經走到房間門口。

  「快回去吧!這麼晚還待在我房間,被他人看到是會被說閒話的。」

  梨悠久……我還是無法猜透你內心真正的想法……從十年前我們初遇,到十年後的現在,我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你……

  當我回去時,黎曉睡在玄關到走廊的木製地板上,他身上穿的是平常他出門的時尚打扮。難道說他是出去找我,找不到才在這裡睡著的?

  我將他推醒,而他則是緊緊地將我給抱住。

  「我以為妳不見了……」黎曉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痛苦地說著。

  我輕拍著他的背,安撫他那不安的情緒,「抱歉,我在車上睡著了。」剩下的話,我沒有對他說出口。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睡在梨悠久的房間。

  黎曉沒有繼續逗留在這個話題上面,而是親吻著我的脖頸。

  去賭場的事情……算了,改天再跟他開口吧!反正一月份才要前往澳門,現在跟他說,也只是徒增我們兩個的煩惱,更何況他現在還如此慌張。

  「妳最近跟梨悠久走的很近。」

  我訝異他現在居然會提起這個話題,我露出一個笑容,「因為他想要就近監視我啊!放心,我們沒有什麼的。更何況他還是我的表哥。」

  「很多人喜歡妳呢……悅荫……」黎曉輕嘆。

  我被黎曉給用力摟住,「你這是什麼意思?」

  黎曉的手用力捏進我的肉裡,我覺得好痛。

  「也許老天爺給妳一個痛苦的過去,卻給了妳人人喜歡的這個天賦吧!可是偏偏我討厭這個天賦。」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瞇起雙眼,今天黎曉為什麼一直講著這種我聽都聽不懂的話?

  黎曉突然將我推離他的胸膛,他雙手抓著我的肩膀,「我今天有跟雅婷通電話。我向她問了一些事情。」

  誰來告訴我,自己的男朋友打電話給他的前女友問事情,而我知道這件事後的當下該做什麼反應?

  「我寧可妳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皺著眉頭,「黎曉,我是你的女朋友。」

  黎曉低垂著頭,我只能在黑暗中隱約看到他那頭蓬鬆的頭髮,除此之外,我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

  「悅荫……希望妳能永遠記住剛剛妳說的那句話……」

  那一晚,黎曉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他跟雅婷通電話問了什麼事情?是跟我有關嗎?雅婷……彌家……為什麼現在我會有種不好的預感?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