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幾乎是精疲力竭且百般不願意的來到張凱鈞的家,他家位在這個首都的郊區,另外他還有一個家是在首都的捷運旁,是個非常好的黃金地段,但是因為他不喜歡吵雜的環境,因此這四年來都是居住到這棟位在郊區的大樓來。

  楊心頤一人進到張凱鈞這間位在大樓十樓的房子,他當初看上這棟位在河堤旁邊,另一側還有美術館的大樓後,就馬上一口氣買下兩層樓各三戶,並上下打通,成為擁有兩層樓的樓中樓。

  她一進去是乳白色打造的乾淨玄關,其實也稱不上是乾淨的環境,一走過玄關,裡面是客廳和一整面擁有極佳觀景的落地窗,在客廳的另一側則是開放式的廚房與吧台。

  她邊走邊小心翼翼的避開地上的東西,張凱鈞一向不擅長收東西和做家事,且他還有那種一不高興就會將東西掃到地上的壞毛病,因此他家定時會請人來幫忙打掃,可她看照今天這樣子,負責打掃的阿姨應該正巧不是今天來。

  好不容易走過雜亂的客廳,她來到位在樓梯旁邊的三間客房,依序打開門想著今晚她該睡哪間好,前兩間的枕頭和棉被都亂成一團,尤其地上還有用過卻沒有丟到垃圾桶的保險套,她光是站在門口看到這些就忍不住皺眉。

  然後她打開第三間的門,裡面十分乾淨,就像是飯店的房間一樣,所有的一切都十分整齊的放置著。

  八成是打掃的阿姨清理完後,張凱鈞還來不及帶別的女人來使用這間房間,所以才會這麼乾淨。她嘆氣,然後看了一下自己手錶上的時間,因為她今晚搭高鐵來的時間比較晚,導致今晚得在這邊過夜,這也怨不得任何人。

  她將包包放下來,直接倒進那張柔軟的床鋪裡,任由自己在從床單上傳來的香氣中沉沉的睡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感覺有人輕輕觸碰著她的臉,先是眉心,然後一路往下順著鼻子,來到雙唇上。

  「你回來了?」她睜開雙眼,看到還穿著剛剛上班時的那件襯衫的張凱鈞正坐在床鋪邊,低垂著頭凝視著自己。

  「為什麼沒有去睡主臥室?」

  她將他摸著自己臉頰的手捉住,「那是你的房間,我只是客人,當然就睡客房。」

  張凱鈞淡笑:「其他女人是客人,可是妳是女主人,應該去睡臥房的。」

  她放開他的手,疲倦的說,「唔,你快去洗澡睡覺吧。我好睏。」

  他彎下身,靠近她的額心,「妳要自己上去臥室,還是要我抱妳上去?」

  她想要翻身將自己的臉完全埋進枕頭裡,卻被他搶一步用身體擋住,「你才抱不動我,我變胖很多。」

  他吻了一下她的額心,「那就來試試看。」說完,他已經將她整個人攔腰抱起,用公主抱的方式將她抱離房間。

  「哇啊,等等、等等,我、我可以自己走。」雙手緊緊攬著對方的脖子,楊心頤深怕對方存心要報復她,會故意鬆手將她丟到地上,「你先停下來。」

  張凱鈞卻沒有理會她的請求,直接抱著她走上二樓,「我一直都有在健身的,心頤。」

  「早知道你抱得起我,我就該再多吃一點的。」楊心頤欲哭無淚,等他抱著她來到臥房裡,才將她放到床舖上,「如何?」

  「什麼如何?」想著自己的手機還在樓下的客房,楊心頤就實在是沒心情和他說話。

  「我剛將妳抱的很穩吧?」

  「是啊,是挺穩的。」只是她還是在想著,到底該什麼時候趁他不注意,下樓去拿自己的包包和手機?「你快去洗澡睡覺吧,很晚了。」

  「我覺得還好,穩定的健身運動讓我體力一直都很好。」

  彷彿想要暗示什麼的張凱鈞刻意伸手攬了一下楊心頤的腰,讓她的下半身與自己更加貼近些。

  她趕緊將他推開,「我今天來找你不是為了這種事情。」

  「哦?」張凱鈞和她一起坐到床上,「妳該不會還打算繼續鬼打牆妳在事務所時和我提的那件事吧?」

  「……不是。」

  「那還有什麼事情?」

  「你……為什麼會知道陳宇凡的事情?」

  沉默了半晌,張凱鈞表情有些嚴肅,「我真的非常後悔當初逼那個男人跟妳分手,卻沒有讓妳過來這裡,反而讓那個陳宇凡有機可乘。」

  楊心頤心裡一驚,對方這口氣,想來是將過去這半年多來的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可她從沒跟他提過啊!就算他每天打電話給她,她也完全沒有洩漏任何事情。

  「你找人監視我?」

  「我是要提醒妳。」張凱鈞揚起右眉,「要是讓他知道妳和我的事情,他還會像現在這樣對妳窮追不捨嗎?」

  楊心頤生氣地瞪著他,「你怎麼可以這麼做?我和陳宇凡只是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嗎?」張凱鈞這句話也深深打進她的心中,「我這麼瞭解妳,會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嗯?」

  楊心頤說不出話來,直到張凱鈞起身去洗澡,她才一人倒到這張雙人床的其中一顆枕頭上,直盯著床旁邊的牆壁許久許久,直到充滿沐浴乳香氣的張凱鈞從後面抱住她。

  「在想什麼?」

  「在想我還愛不愛你。」她的口氣毫無起伏。

  「哦?那想清楚了嗎?」

  她繼續盯著眼前的牆壁,「很早就清楚了,是你不清楚而已。」

  「那妳的答案是什麼?」

  他的手順著她的紡紗上衣摸進她的衣服裡面,甚至解開她的內衣背扣,摸上她光滑的胸部上。

  她沒有掙扎,他更靠近她一些,讓自己的前胸完全貼上她的後背,並在她耳邊說,「如果那個陳醫生知道這幾年,妳和我的事情,妳覺得他還會追妳嗎?他不會覺得妳這女人很過分很虛偽嗎?」

  她因為他這些話,緊緊閉上雙眼。

  「妳這樣子只有我才能接受,妳可不要忘了,只有我們才知道彼此的最真實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