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你這個保鑣擔心的也太多了吧!』

  「『她只是故作堅強,她並沒有你所想的這麼堅強,更何況她是個孤苦無依的孩子。』伊若迴說這話時,不知道是否是我聽錯,我總覺得他話中隱隱約約出現些許的恨意,『她是脆弱的。』

  「『那麼你呢?你在她身邊不就是為了要彌補她的不足,好幫助她嗎?』我揚眉,『這不就是你們兩個的互補定律嗎?』

  「『可是我無法一個人保護好她。』伊若迴墨黑的捲長睫毛輕輕地蓋在他的那雙碧綠眼睛上,嘴角自嘲地揚了起來。

  「『那你這個保鑣在做什麼的啊?』我碎道,我很清楚伊若迴有多優秀,如今卻在這裡喊自己無能,我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如果是在來這裡之前,我是有自信可以一個人保護好她,可是現在在這種地方,我真的很無力。』伊若迴說的很沮喪,肩膀垂了下來。

  「我上下打量著伊若迴,其實他條件還滿好的,雖然比一般的保鑣還要瘦了一點,但是他還滿靈敏的,這是一個身為保鑣的該有的特質,而且看他對他主子那麼忠心,就讓我滿欣賞他的。只是他究竟要我做啥呢?

  「『我希望你可以幫助她,可以保護她,不要讓她受到殺手的傷害。』伊若迴雙眼緊盯著我,說出他此行來找我的真正目的。

  「我笑了,『為什麼我要幫她呢?』

  「『拜託你,這只有你才辦的到,現在我和悅荫也只能依靠你了。』

  「『因為她和你住在我的別墅之中,所以才要我幫你們嗎?』

  「伊若迴沒有回答,『拜託你……』

  「我實在是不懂,他之前能保護好徐悅荫,為什麼來這裡就不行了呢?他和徐悅荫究竟隱藏了些什麼?

  「『這對我有什麼好處嗎?我為什麼得幫她?』我不怎麼感興趣地反問道,這種對自己毫無好處可言的事情我可不幹。

  「但是就在這時,伊若迴做出令我錯愕的舉動。他在我面前,緩緩地跪下。

  「『你這是在做什麼?』我沉聲瞪著他問。

  「『請你幫幫悅荫,保護她……』伊若迴低著頭,聲音沙啞地緩緩說道。

  「我想起身去扶他,但是轉念一想,我想知道他到底能為他主子做到哪裡,因此停住,佇立在沙發之前,冷冷地看著我眼前的伊若迴,『你這麼做對我還是沒有任何好處,我憑什麼非得要答應你,去保護徐悅荫呢?』

  「伊若迴的身子剎時僵住,我看不到他那時的臉上表情,『那如果……我答應你一件事呢?』

  「『答應我一件事?』

  「『如果你願意幫悅荫,在我們離開別墅之後,她都沒有出事的話,我願意答應你任何一件要求。』

  「『任何一件要求啊……』這我倒是滿感興趣的,『可是我要你做什麼呢?我沒有什麼要求想要你幫我達到啊!』

  「『我可以幫你爭你們荻家的當家一位。』

  「我整個人當場僵住,伊若迴的這番話使我受到強烈的震撼,『你……你有什麼能力可以做到?再說,你要怎麼證明你可以做到?』

  「『你如果願意答應保護悅荫,我會告訴你,我為什麼可以幫助你。如果你不願意相信我,那我也沒辦法。』

  「『……』我沉默,要我去幫助那個徐悅荫對我並非難事,但是這個伊若迴這段話,說的讓我匪夷所思,他到底有什麼能力可以幫助我和黎璿哥拿到荻家當家一位?

  「伊若迴靜靜地跪著,等待著我的答案。

  「似乎是過了十幾分鐘那麼久,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對跪在我面前的伊若迴說,『好吧!我可以保護徐悅荫的安全,我會盡量去幫她,但是,我是依心情好壞決定,如果那時我心情不好,我就不會出手幫她,如果我心情還不錯,或許我會出手幫她。』

  「伊若迴沒有吭聲。

  「『如果你覺得這不公平,你可以提出來,我們可以不要達成這場交易。如何?』

  「『可以。』伊若迴說出令我驚訝的答案,『你不願意幫忙的時候,我可以出手救她,就算要犧牲掉我的生命,也沒有關係。所以,謝謝你。』

  「『還有一件事,』我突然靈機一想又想出一個主意,『如果你是真心的要我幫忙,我還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伊若迴愣住,『什麼事?』

  「『接下來這一個禮拜都不許跟徐悅荫在一起,不要跟她黏在一起,我看了就煩。』我露出邪惡的笑容,『如果你說你要待在徐悅荫身邊保護她,那我要跟你說,不用了。因為待在我別墅之中,是不會出事的,這間別墅是擁有防彈功能的。』

  「伊若迴雙眼平靜無波地看著我,他的反應不同於我意料中的激動,真令人失望。

  「『如果你連這點犧牲也不要,那就算了。』我擺擺手。

  「『好,我答應你。我這幾天都不會跟悅荫一同進出。』伊若迴淡淡地說著,『這樣可以嗎?』

  我震驚地說不出話來,我知道伊若迴心中有多愛徐悅荫,居然還願意答應我這個不怎麼合理的條件,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有保鑣可以願意為自己的主子做到這種地步?」

  「這就是事情的全部經過了。」

  在銀色的保時捷敞篷車中,荻黎曉說完瞄了我幾眼,我手撐在車窗上,淚花不斷地因為風吹,而往後飛逝而去。

  「若迴……」我低喃,為什麼要這樣幫我呢?那次我去見荻老爺之前的那幾天,之所以都見不到若迴,就是因為荻黎曉的這番規定,是吧?為什麼要為了我這麼犧牲呢?

  「我想他今早一定是認為我不會救妳,所以才會衝上前來擋住那一槍的。」荻黎曉突然嘆息起來,他嘆息的語氣充滿哀愁,「我倒是真的沒想到他會這麼做,為了妳不惜犧牲性命,其實他不用這麼做的,因為我有衝上去把妳撲倒啊!他這樣真的很可惜……」

  「因為你早上在生我的氣啊!」我哽咽地指責他,「誰會料想到你最後會衝出來救我?就連我也沒想到你跟在我身後跑出別墅了啊!」

  荻黎曉本想為自己反駁,但看到我這樣怨恨地注視他時,他硬是轉了一個話題,「好了啦!別再哭了啦!都已經不怎麼好看了還一直哭,看看妳的眼睛,紅腫的跟什麼一樣。」

  我不理會他,繼續吹著風,心繼續繳痛著。

  「伊若迴要是看到妳變成這樣不嚇死才奇怪。」荻黎曉嘀咕。

  我仍是不理他。

  「妳為什麼不問我,今天早上為什麼要把妳拉離伊若迴?」

  我想了一會兒,才不怎麼願意的開口,「為什麼?」

  荻黎曉帶著淺淺的笑容,「我才說過妳很聰明,妳怎麼就想不到了呢?」

  「快說啦!」我不耐煩地瞪了他一眼。

  「因為外面有殺手啊,雖然保鑣們很快就跑出來保護我們,而且黎璿哥雇用的殺手也很快的展開行動,可是我可不敢保證途中不會發生意外,最後落的妳被殺手給殺了啊!」

  我沉默,所以荻黎曉要保鑣們把我拖進別墅之中,是為了保護我嗎?可是如果他今天一早不要這樣對我,我就不會傷心的跑出別墅,若迴就不會為了救我中槍了啊!越想我的心越痛。

  一切都是荻黎曉他惹出來的禍!

  「哈咻──」荻黎曉突然打了一個大噴嚏。

  「你感冒了?」我瞅了他一眼,內心還是生氣著這次若迴會變成這樣都是他的錯。

  「沒有,有點冷而已。」荻黎曉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著車。

  我這才發現他的衣服還是溼的,他剛剛叫我換衣服,自己卻沒有時間換,我還對他兇,我突然感到一陣愧疚,「我的外套借你吧!」我把我身上的藍色牛仔外套脫下來遞給他。

  「不用了,那太小了。」荻黎曉連手也不肯伸過來接。

  「可是你──」

  「醫院到了。」荻黎曉淡淡地打斷我的話,並快速的找到一個停車位,把車停好。

  我和他雙雙下車,我用小跑步的方式往醫院衝,荻黎曉原本莫名奇妙的被我拋下,這時他已跑在我前頭為我帶路,他邊用手機跟荻黎璿連絡邊帶我到達手術室門口。在手術室外頭的是荻黎璿和他的三位保鑣,他們此時都默默地站在雪白的走廊上。

  一片淨白的空間,清冷幾乎要讓我窒息的氣息立刻向我襲來。

  「若迴呢?若迴呢?」我一見到荻黎璿那張面無表情的臉立刻追問道。

  荻黎璿聽到我的詢問,視線淡淡地往旁邊一撇。

  我看過去,手術室大門上面的手術中的燈,此時正紅通通的亮著。

  我的心彷彿被揪住,難以忍受此時等待的痛苦。

  過了好似一個世紀那麼久,那個燈才突然熄掉,我立刻抬頭,充滿期待的看著那手術室的大門緩緩敞開,走出兩位白袍醫生和兩位護士小姐。

  「若迴呢?若迴他怎樣了?」我起身衝到醫生面前,雙手緊抓著醫生的純白衣袖,激動地追問,「他沒事吧?告訴我他沒事!」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但是,」醫生歉然地低著頭對我解釋著,「他實在是傷的太重了,子彈幾乎打中他的心臟中央,而且搶救時間拖的太晚,所以我們……」

  所有人都沉默著,走廊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不想要聽到這種回答。

  「這是……騙人的吧……」

  沉默了好久。

  我的聲音細小,但是在這全然靜默的走廊上,竟顯得十分清晰。

  沒有人回答我,似乎這樣的沉默就是在默認若迴已經去世的消息。

  醫生低垂著他那顆衰老的頭顱,護士小姐們平靜地注視著我,荻黎曉原本應該是動人的雙眸,此時倒映著輕輕地悲傷,荻黎璿微微偏著頭,迷濛的雙眼停住在我那慘白的臉孔上。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終於知道,這一定是他們串通起來騙我的!

  「騙人!騙人!你們大家都在騙我,對不對?」我尖叫,「若迴沒有事!他沒有事!我只要現在進去手術室就可以看到面帶笑容的若迴對我招手,對不對?若迴說他不會拋下我的!所以他一定沒有事的,只要我現在進去,一定可以看到他的!你們都是壞人,你們都好壞,你們都騙我!」我嘶吼的聲音令我自己感到陌生,我邊走向手術室,邊自嘲地喊道,「騙我很好玩嗎?你們為什麼要騙我若迴死掉了?你們為什麼要說這個謊?若迴是不會死掉的,他是不會離開我的!」我一直走著,一直往手術室走去,我要進去確定若迴不像他們所說的,他還平安的活著!

  「悅荫。」一個輕柔的聲音叫住我。

  我抬頭,希望能看見雙眼閃著晶亮光芒的若迴從手術室裡走出來,但是我看見的,卻是荻黎曉那消瘦的身子慢步地走向我。

  「拜託妳別這樣。」

  別怎樣?我怎樣了?

  「若迴他已經死了,他已經去世了,他不會再走出來跟妳說話了。」

  我的眼前突然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見,沒有原本那個一片潔白的空間,沒有醫生護士那一張張沒有感情的臉孔,沒有荻黎曉那擔憂我的神情,沒有荻黎璿淡漠的身影。

  『如果,我去了荻家,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兩個都要一直這樣下去喔!』

  『這是── 一定要的。』

  若迴,當初你給予我的承諾呢?

  是不是永遠都無法兌現了……

  接著,我重重地墜落到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