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若迴離開我,我一直都不相信,這一定是他們其他人聯合起來騙我的!

  其實若迴還活著,還活生生的活著,還是會對我溫柔的笑著,還是會溫暖的抱著我,還是會用最輕柔的聲音跟我說話,還是會帶我去自助旅行,還是會……還是會……

  為什麼大家要騙我?為什麼荻黎曉要騙我說若迴死了?

  大家都好過份,今天是愚人節嗎?我什麼時候蠢到會被這種爛謊言給騙了?

  大家都把我當白癡耍,大家都以為我會受騙,哈,只可惜,我一點也沒被騙!真是可惜了,各位。

  我知道我現在只要睜開雙眼,就能在明亮的燈光下看到若迴,他笑著對我招手,然後溫柔地跟我說,「悅荫,我沒有走,妳不用擔心,我怎麼可能會對妳食言,獨自一人自己離開呢?」

  一定會這樣的,我相信若迴一定會這樣跟我說的,他還會輕輕地拍著我的頭,輕聲說道,「悅荫,妳真傻,總是這麼容易就相信他人。」

  而我只要偏著頭,露出淡淡地笑容說,「是啊,若迴,所以我沒有被大家給騙了。」

  一定的,一定會這樣的不是嗎?

  那麼,我要張開雙眼了,我想親自睜開雙眼證明我的想法沒有錯,若迴沒有離開我。

  如果我睜開雙眼看到若迴,那我一定要去跟荻黎曉那渾小子說,「啊哈,若迴根本就沒有死,你還騙我!」然後狠狠地甩他一巴掌,誰叫他要亂說話!啊,順便連之前他莫名奇妙兇我的仇也一起報好了!

  當我下定決心之後,我慢慢地睜開雙眼,若迴即將出現在我面前啦!這一切盡是如此美好的事情啊!

  但是,當我睜開雙眼時,四周盡是黑漆漆的一片,我又把眼睛閉起來,再次張開,來回做了十幾次這個動作。

  我現在正待在哪裡啊?

  我躺在一張不怎麼柔軟的床上,我想伸手揉了揉我自己悶到不行的胸口,一把手舉起,我就發現我的左手上正扎著針,我頓了幾秒鐘,這才搞清楚我現在正處在哪裡。

  我應該是在醫院的某間病房內,而我現在正在吊著點滴。病床的床頭牆上還有一盞紅色的小燈,燈旁是緊急按鈕。應該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四周是安靜地。

  我撐起自己的身子,往床邊張望,這裡並沒有若迴的身影,沒有我剛剛在心中所構想的美好畫面。

  一般而言,如果我身體虛弱到需要待在醫院內打點滴,若迴是一定會出現在我身邊陪伴我的,可是現在的若迴呢?

  我開始感到陣陣的不安,不會的,我這樣告訴自己,一定不會的,一定不會像荻黎曉那渾小子所說的一樣,若迴沒事的!

  也許他只是因為暫時有點事,所以不得已要離開我一下下,一定是因為這樣的。

  我相信若迴,全心全意的相信他。

  我坐在病床上,靜靜地在黑暗中等待著若迴。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嘆氣,若迴怎麼還不回來呢?

  寧靜的黑暗中,若迴曾經跟我說過的話,漸漸在我耳邊響起。

  四年前,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的若迴,當時的我只是剛好開門,他就這麼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樣完美猶如天使般的伊若迴。

  『啊!你是誰?』

  『妳是徐嘉祐和梨脩嬅的女兒嗎?
  『呃……』

  『不用擔心,我不是壞人,我只是想來應徵保鑣,這裡不是在應徵保鑣嗎?』

  『你?你這麼瘦欸!你真的要應徵保鑣?』

  『所以妳是徐嘉祐的女兒囉?』

  『……』

  『妳好,我是伊若迴。希望我能成為妳的保鑣。』

  那天夜裡,在我不知道是我獨自一人第幾次在我房間哭泣時,他悄悄地開門走了進來。

  『悅荫,妳為什麼要流淚?』

  『走開!我沒叫你開門進來,你為什麼要自作主張開門進來?』

  『妳受傷了嗎?很疼嗎?』

  『沒有。』

  『那麼妳為什麼要哭呢?』

  『我的心很痛。我覺得很後悔。』

  『怎麼了?妳願意告訴我嗎?』

  『我和我男友分手了,可是我還是好愛好愛他,我不想離開他……』

  『甩了妳的男人不會是好男人的,妳──』

  『是我提分手的。』

  『……』

  『可是我很愛很愛他啊!我不想離開他……嗚嗚……』

  『悅荫,讓我當妳的情人吧……讓我來填補妳心中的缺口,讓我為妳美麗的靈魂注入全新的泉源。』

  『真的可以嗎……』

  『悅荫,來愛我吧。我不希望妳在這樣傷心下去了。』

  『……好……』

  在我下定決心回到梨家時,那一天他堅定的臉孔是這樣告訴我的。

  『悅荫,妳真的想要回去嗎?』

  『嗯。隱忍十年的痛,總要回去做個結束吧?』

  『妳是真的下定決心了……是嗎?』

  『若迴,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們現在就只能前進了啊……』

  『悅荫,如果妳真的是這樣想的……我……』

  『?』

  『我願意陪妳一起完成妳的夢想,我願意成為妳最有利的後盾,幫助妳殺出重圍。直到妳的夢想實現為止的那天,我才會離開。』

  在抽到荻黎曉籤的那天,若迴他在我面前所對我說的話。

  『悅荫,想開點,其實去荻家也不是這麼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只怕荻家有什麼我們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

  『當作一個經驗,去走馬看花罷了,先別想這麼多,身體會不好的。』

  『這個跟那個沒有關係吧!』

  『反正才一個暑假,想開一點啦!籤王。』

  『哼,你不要仗著你有一張帥氣的臉蛋就以為我不敢打你喔!』

  『哈哈,我沒有啊!妳打啊!我看妳是打不贏我才這樣說的吧!』

  『你是我的保鑣耶!我打的贏你,我就要把你給踢出去了啦!』

  『呵呵呵,好啦!好啦!反正怎樣都得去,就心甘情願一點囉!』

  『唉……若迴,我去也一定要帶你去。』

  在某天夜裡,若迴突然進到我房中,希望我給予他一個承諾。

  『悅荫,妳又來了。』

  『又來了什麼?』

  『妳在煩什麼,可不可以跟我說?』

  『我沒有煩什麼,是若迴你想太多了。這樣會長皺紋的哦!』

  『我沒有想多,悅荫,妳遇到危險了嗎?妳需要別人幫忙了吧?』

  『沒有人可以幫我啊……若迴。』

  『悅荫,我可以幫妳,妳不要這樣。』

  『你願意幫我嗎?若迴。』

  『我願意,悅荫。只要是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若迴,如果你願意幫我,那就不要介入我的世界,不要管我,只要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就好了。』

  『悅荫,妳又說這種話!』

  『我希望你快樂,若迴。永遠的快樂。』

  『我能跟著妳,我很快樂。妳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的快樂就是希望妳快樂。那麼,悅荫妳快樂嗎?』

  『我不快樂,我的人生並不快樂,而且我自己也很清楚,我的結局也許會比我母親還要悽慘……』

  『亂說!悅荫,妳想太多了!根本沒有這種事的!不要再說這種話了,這樣是不好的!』

  『好好好,是我想多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想了。若迴,如果我求你,你在幫我,行嗎?讓我留點身為你主子的尊嚴,可以嗎?』

  『好。可是悅荫,為什麼我覺得妳不會求我任何事呢?為什麼我覺得妳是在騙我呢?』

  『你想太多了,若迴。』

  在跟蹤荻黎曉及荻黎璿的時候,我和他在車上的對談。

  『若迴,你說我們回去梨家後要做什麼好呢?那時候也要開學了吧?』

  『嗯,那時候又要很忙了。妳剛轉系,到一個新環境,到時候又要很辛苦了。』

  『才不會呢!那時候你會在我旁邊啊!』

  『是嗎?那妳還會願意讓我每天開我的保時捷去接妳上下課嗎?』

  『會啊!為什麼不願意?怎麼?你想耍賴嗎?』

  『我才不會耍賴呢!』

  『那麼你還記得你說過要是我轉系成功,要帶我去澳洲自助旅行嗎?』

  『記得啊!今年寒假去吧!那時候澳洲剛好夏天。』

  『好耶!』

  『我怕妳之後會想要跟男朋友去了呢!』

  『你明明知道沒有人追我。』

  『妳這小傻瓜,妳忘記了嗎?妳曾問過我,要是妳最後嫁不出去的話要怎麼辦?』

  『有啊,我記得啊!那是在高二的生日,然後你說:「沒關係啊!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

  越來越多畫面,越來越多過去若迴的細瘦身影,越來越多若迴的溫柔話語。

  為什麼若迴此刻還不出現在我面前呢……

  咖擦。

  一個輕聲的開門聲。

  我快速地抬頭望去,果然沒錯,果然沒錯。

  就算是在黑暗之中,我也不會認錯人,那個長相,那張面容,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認錯的臉。

  「妳醒了?」是他的聲音,是他那溫柔的聲音啊!

  我好想哭,突然有種溫熱的感覺從我心中竄出,不斷攀升,最後到達眼眶。

  「若迴……」

  我輕聲說出現在正走向我的那個人的名字,在我開口的瞬間,一滴清淚泛出我的眼眶。

  「我真的差點以為你跟荻黎曉那小子說的一樣,離開我了呢!」

  若迴原本快步地走到我面前,聽到我這句話時明顯的停頓了一下,然後才又繼續走到我床邊。

  「若迴,你真的沒死!都是荻黎曉那小子亂說話,其實你根本沒事嘛!」我雙手往他腰上抱上去,緊緊地抱著不放,那種真實感,真是太好了!若迴沒有死,他根本沒有事!

  若迴沒有說話,只是在黑暗中靜靜地望著我。

  「若迴,我跟你說喔!我超厲害的,當大家都騙我說你死了的時候,我怎麼也不肯相信,只有我相信你還活著喔!」我雙眼閃亮地仰頭望著他,「而你真的還活著啊!所以我沒有被騙,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喔!嘻嘻,這樣你就不能怪我了吧!怪我為什麼都不夠相信你。」

  「悅荫……」他輕聲地說,卻被我打斷。

  「好了啦!你什麼都不用再多說了,對我而言,你能活著真是太好了。啊,你很累了吧!你要不要坐下來,坐在床上陪我聊天啊!」我稍稍地把手鬆開,「來嘛!來坐到床上陪我說話。」

  若迴沒有任何動作,仍是站在原地沉默的看著我。

 

  「就像以前那樣,不行嗎?」我茫然地望著他,「只是坐下來陪我聊天,這樣也不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