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妳……」

  「我有天會死,這我很清楚。所以我才會選擇今年回來。」

  我才剛堅定地說完這句話,一個陌生、動人的聲音響起。

  「妳為什麼可以把死說的那麼不在乎?妳知道妳說這種話,妳身邊有多少關心妳的人會傷心嗎?」

  坐在桌子對面真皮沙發上的荻黎曉,突然停止把玩自己手指的舉動,淡淡對我的說,雙眼緊盯著我,表情令我完全摸不著他現在對我有什麼看法或想法。

  我不懂他為什麼要插手這件事,不過可想而知,他的心中,一定有道跟死亡有關的深刻傷口吧!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眼神飄到了桌子上一個透明的玻璃水杯上,「因為太多人想害死我了,我也沒辦法。」我真的很無奈,如果是別家的人想害死我,那就算了,連自己梨家的人也一樣,總是在暗中對我出手,多次想除掉我。

  「哼,我還在想妳跟一般人不一樣,結果還是一樣啊!」荻黎曉露出自嘲的笑容,轉身調整自己不怎麼雅觀的坐姿。

  他這句話,讓我錯愕不已的瞪著他,不一樣?哪裡又一樣了?他到底對我有什麼想法?我真的完完全全的不懂啊!

  「你還真敢說啊!今天要不是你這樣惡整我,我氣喘也不會復發!」我冷冷的看著眼前的荻黎曉,想把這一整天的怒氣都發洩出來,也把我心中的無奈一起發洩在這個無辜鬼身上。

  「妳自己身上有問題,妳應該自己要說出來吧!如果我沒這樣惡整妳,我和老桑等其他人不就都不知道妳有氣喘的毛病了嗎?」荻黎曉反將我一軍的說。

  「我自傳表上有寫啊!」我不甘心的反駁。

  「喔,那張廢紙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呢!」荻黎曉似乎想起什麼,笑笑的說。

  「啊哈!說穿了,是你自己的問題啦!誰叫你要把那張紙弄丟!」我像似抓到他的把柄似的,開心的嚷嚷。

  「因為那張紙上只寫著幾項資料,姓名、生日、星座、血型,就這樣,請問,妳只寫這樣的自傳表我還看屁啊?」荻黎曉不屑的說,「這種自傳我隨便查也查的到,還需要妳寫?浪費妳我的時間啊?」

  「你幹嘛那麼兇啊?」我不服氣的反駁,「難道我寫,你就會看了嗎?」

  「妳寫我會考慮看一下,但是妳不寫,我就完全不看了,白痴。」

  「你惡整我和若迴難道就不是你的錯了嗎?」這個臭小子真的很惹人厭欸!難道他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長輩嗎?

  「我惡整你們?你們帶了一堆麻煩來給我,我這樣回報你們算客氣了吧!」荻黎曉忿忿的說道。

  「什麼麻煩?你這個傢伙,太過分了吧!」我生氣的瞪著眼前這個討人厭的傢伙,「又不是我願意來荻家的!怎麼可以怪我?」

  只見荻黎曉不在乎的看了我一眼,隨後又往落地窗那兒望過去,接著他似乎看到什麼他想看到的東西,冷冷的笑了一下,「我們回餐廳去用餐吧!我快餓死了!」他快速的起身,離開房間。

  我不明白他的舉動,只好起身跟著他離開,「什麼?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欸!」

  「過來。」荻黎曉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便自以為瀟灑的頭也不回往前走。

  等我和若迴紛紛穿越過豪華的走廊,到達餐廳時,這才發現其他女僕和保鑣都已坐定位,就等我、荻黎曉和若迴坐好,一齊開動用餐。

  「坐下。」荻黎曉坐到一張看起來格外不一樣的木製椅子上之後,就用命令的口氣對我和若迴說。

  我瞪了他一眼,就算這裡是他的別墅,他這種命令的口氣還是讓我很不爽,但是礙於他是這裡的主人,我和若迴也只好乖乖的坐下來。

  「跟妳吵架好累,我不想跟妳吵了。」接著荻黎曉一副不關他的事似的說。

  「是你先開啟戰火的吧!」我強忍怒氣地瞪著他。

  「我說過我不想跟妳吵了,所以請妳閉嘴。」荻黎曉又一副命令人的口氣說話,只讓我看了更加不爽。

  「哼,你叫我閉嘴我就閉嘴,那我也太可笑了吧!」我自嘲的說道,「還有,你以為你是誰啊?做什麼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那妳又自以為自己是誰啊?梨家最不被看好的繼承人選、梨家最不被注意的千金小姐、梨家中最多問題的問題少女、梨家中最受人看不起的小孩,這樣的妳,又憑什麼跟我說話?」荻黎曉瞄了我一眼,不屑的說道。

  荻黎曉的話,一句句的刺傷我的心,一次次的把我心中那些還未癒合的傷口撕裂開來,一刀刀的在我心中砍下令人痛苦欲絕的傷口。
  「被拋棄的千金,徐悅荫。」

  最後荻黎曉輕聲說出這句幾乎要將我痛昏的話。

  我的臉色變得十分蒼白,緊咬著下唇,盯著荻黎曉,「這些事,又不是我害的,也不是我的錯啊!」我多想這樣叫出來,可是我還是說不出口,因為說出來又如何呢?也不能改變這些事實了啊!

  徐悅荫啊徐悅荫,妳何時也變成這種膽小鬼了?

  「荻少爺,你說的太狠了。」若迴冷冰冰的冒出這句話,並面無表情的看著荻黎曉,「悅荫她姓徐,並不姓梨。跟梨家沒有直接的關係。」他試著幫我解圍,讓我覺得心頭暖暖的。我剛剛還惹他生氣,等等回去一定要好好跟他賠罪陪罪。

  「我知道我知道,那既然如此,誰叫她媽媽是梨家的唯一的女生呢?任何人都會想把她跟梨家扯上關係嘛!」荻黎曉淡淡的說道。

  原本我以為,荻黎曉是不會把我跟梨家扯上關係的少數幾人中的其中一個,現在卻發現,我錯了,其是事實並不盡然是我所想的那樣。

  「話說回來,我們從今以後,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荻黎曉用他那略帶磁性的聲音說道,「互不干涉對方,可以吧?大小姐。」他最後嘲諷似的加上大小姐這三個字。

  因為他這句話,我從剛剛被拋棄的千金一句的衝擊中回神過來。

  我不太高興的看著他,「哼,當然,誰想去干涉你的私事啊?大少爺。」接著也諷刺的加上大少爺這三個字。

  「好,我們有共識最好,這兩個月就這樣相處吧!」荻黎曉說完,揮了揮手要一旁的人開始上菜,「妳這個麻煩鬼,最好不要把麻煩惹到我身上,我才不會救妳呢!」

  「誰稀罕你救我啊!」我順手拿起茶杯來喝,頂了回去。

  荻黎曉聞言,揚起眉毛看著我,一臉妳會後悔的樣子,害我也跟著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對了,為什麼我的房間不是跟若迴同一間?」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惡狠狠的質問荻黎曉。

  「妳還敢說勒,我讓妳帶個人來妳就該偷笑了,還希望住同一間,想得美勒!」荻黎曉不屑的說,「原本我們兩個要同間,我故意把我們兩個分成兩間已經很不得了了,更何況妳還想要和另一個男人同間,如果真的讓你們兩個住同一間,我爺爺和妳爺爺不殺了我們兩個才奇怪勒!」

  我聽了想了一想,他說的似乎也滿有道理的,「說的也是,好吧,我知道了。我還不想跟你一起死。」

  荻黎曉聽到我回答輕輕的笑了起來,給我種好像我是一個有趣的節目供他觀賞一樣,接著才低下頭開始靜靜的用餐。

  「欸,還有一件事,」荻黎曉突然想起什麼事似的,停住用餐的動作,抬起頭來盯著我看。

  我不耐煩的抬起頭和他對看,「幹嘛?」

  「我每天都有朋友要來,妳別下樓來,可以嗎?」荻黎曉說道,並一邊用拜託妳這種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我。

  我忍住想吐的欲望,勉強的點了點頭,「我盡量好嗎?」

  聽到我這樣的回答,荻黎曉才滿意的點了點頭,「這樣就好,只要不干涉到我,我也不會去干涉妳的私生活。」

  我靜靜地不發一語,開始用餐。荻黎曉見我沒再打算開口的樣子,便也靜靜地享用起他自己的晚餐。

  我邊吃晚餐邊偷偷的打量著他,他長得是真的很帥,要是我在高中、不,應該說如果我在國中時遇到他,應該也會迷上他吧?只可惜,國中那時我遇到了別人。唉……那又是另一段令人心痛的回憶了。

  過了好一陣子,我突然站起身來,「我吃飽了,我要離開了。」說完,瀟灑的轉了個身,離開餐廳前往我的房間。

       

  半夜時分,因為我肚子十分飢餓,便一個人走下樓去尋找宵夜。在我走下樓梯時,聽到大廳傳來一些奇怪的呻吟聲。我困惑的一路走向大廳,便看到令我錯愕不已的景象。

  荻黎曉被一個長髮女人壓在桌上,那女人似乎在親吻他,而他也似乎十分熱情的擁吻回去,因為離他們有段距離,所以我也看不太清楚,只清楚的聽到兩人發出了許多的呻吟聲。

  這是怎樣?這是我當場心中唯一的一個想法,我完全沒想到荻家那位年紀最小的天才跳級生,荻黎曉居然是一個這樣子的人!而我也蠢到完全忘了要離開,便傻呼呼的站在那裡盯著他們兩個人在那裡纏綿恩愛,直到過了一分鐘,我才被一個人的聲音喚醒。

  「妳是誰?怎麼站在那裡?」

  那個女人抬起頭來,緊盯著我看。

  荻黎曉也順著那女人的目光,往我這裡看過來,當他看到是我之後,臉上楊起一抹令我看不懂的嫵媚笑容,在黑暗之中更顯得詭異。

  我此刻真的恨不得這裡可以有個洞讓我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