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楊心頤結束一天幾乎沒有心情上的班後,發現今天會站在門口等她的人,不只有前男友圓圓的哥哥,還有另一個不速之客。

  「你怎麼……」

  楊心頤話還沒說完,因為那個人已經轉過身來正視著她,「我以為你不知道我家的位置……難道是和瀚告訴你的?」

  「不是。」站在她大樓門口的人正是前一晚才和自己四位好兄弟聚會的陳宇凡,「妳上次在我車內說過妳家地址。」

  「就說一次你就記住了?」還能準確找到她家大樓的確切位置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這附近的大樓很多,所以楊心頤不敢置信的瞪著他。

  「我車上有裝行車紀錄器,當時妳的聲音有被錄音下來,我回去重新找過。」

  楊心頤吞了口口水,這是她第一次覺得今天的陳宇凡跟過去有點不同,他依然冷靜,依然是長那樣,可是他今晚的感覺就是有點嚴肅且認真,讓人摸不透。

  「你這麼晚了……」

  「我有事想問妳。」

  楊心頤想著我就知道,她看了看四周,只見她大樓的管理員正注意著他們這邊,「你想問我什麼?」

  「妳打算在這裡和我談嗎?」

  她點頭,她家只有她一人住,要是跟他上去,要是他對她做什麼該怎麼辦?好歹在這裡,人多耳目多,他還不敢對她做什麼。

  陳宇凡像是知道她的顧慮,也不逼她:「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了,妳現在是不是單身?沒有結婚,沒有對象?」

  楊心頤困惑的皺起眉來,「啊?」

  「我問妳,妳就回答我就好了。」陳宇凡頓了一下,「我想聽實話,就算妳現在有男友或是對象——」

  「我沒有男朋友也沒有任何對象。」

  被她打斷自己話的陳宇凡錯愕的看著她,昨天一整晚他一邊值班都一邊在想,如果他找楊心頤說清楚,而她說出她其實有男友,有對象這種話,他該露出什麼樣的表情,該笑著祝福她?還是該生氣她為什麼自始至終都不曾告訴過他這件事?可是當她斬釘截鐵的回答他問題時,他竟不知道這時候該做什麼樣的反應。

  「如果你只是想問這個的話,那我已經回答你了。」開始低下頭從包包中找鑰匙卡的楊心頤輕聲說道,「已經很晚了,你該回去了。」

  「既然妳沒有男朋友,也對我心動過,那妳為什麼不跟我——」

  「這個世界如果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再次打斷他的話,楊心頤已經拿出鑰匙卡,苦笑著看著他,「我問你,我們在一起就真的是好事嗎?」

  「什麼?」

  「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又怎麼——」

  「我願意去瞭解妳,只要妳願意多跟我說一些關於妳自己的事情,我很願意跟妳——」

  「可是我不願意。」楊心頤冷冷的說。

  陳宇凡說不出話來。

  「就像我本來沒有打算讓你知道蕭駿的事情,可是因為你那個學妹,我只好告訴你。也像我本來沒有打算讓你知道我過去到現在都曾經喜歡過你,可是你……」說到後來,楊心頤竟自己哽咽,「這十年,你經歷了哥哥未婚妻的事情,認識了蔡雅芬醫生,或許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沒有,其他事情都是妳知道的了。」

  「或許是吧,可是我不同,我還有事情……不敢讓你知道……」

  「就像妳對黃小佩說:『我已經是別人的了,所以不要再介紹或是推薦其他男生給我了。』這種話嗎?」

  楊心頤在聽到他這話時,明顯露出錯愕、驚訝的複雜表情,「你怎麼會知道?難道是小佩……」

  陳宇凡冷笑:「我怎麼知道的不是重點,是妳自己都說妳是別人的了,還說自己沒有男朋友和對象,妳是在耍我嗎?」

  面對他的怒氣,楊心頤畏懼的往後退了兩步,「不是這樣的……我和他之間很複雜,我們……」

  「妳和他?所以妳真的有個我不知道的對象?而妳剛卻騙我說妳是單身?」陳宇凡忍不住怒氣,平時總是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他,這次卻直接對比自己還要矮上許多的楊心頤大吼,「妳是不是每次出去遇到別的男人都這樣說?我剛跟男朋友分手,我很可憐,可是我不需要任何人來愛我、關心我,因為我很堅強。當別的男人被妳吸引後,卻不知道妳其實有個男朋友,卻只是用這種說詞來欺騙別人,騙取他人同情,導致他人誤會!」

  楊心頤臉色越來越慘白,「……宇凡你真的誤會了……」

  「妳只有這時候才會叫我的名字嗎?」

  「真的不是這樣,你先別生氣,我……」

  「楊心頤,我真的受夠也厭倦妳了。我厭倦每次我想要接近妳,妳卻總是把我推開。我厭倦我們之間永遠有一條線,就算不是十年前的那條線,妳也總是用那條線來當做藉口,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陳宇凡的音量沒有剛剛那麼大,但是語氣中的絕望卻更讓楊心頤害怕,「我真的很累,妳知道嗎?我這半年多來,幾乎每天都會想妳,甚至自我厭倦十年前我的惡劣以及害我們失之交臂的誤會。可是當再次遇到妳,妳那冷漠以及不斷的欺騙,都讓我身心俱疲……我不知道妳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妳……我真的不知道……」

  楊心頤看著陳宇凡的聲音逐漸消失,看著他最後選擇沉默,看著他這次不再直視自己的雙眼。

  「你那個學妹是很好的人。」

  陳宇凡一抬眼,就看到楊心頤早已將視線移開,表情平靜地望著大樓另一側的街道。

  「蕭駿過去總是喜歡稱讚他妹妹有多優秀,多討人喜歡。她雖然內向,但是只要熟了是很活潑又很善良的女孩子,她很適合你。」她的聲音沒有任何情緒,平淡到好像在跟一個陌生人說話,「人一生中,總會有一兩個秘密,是到死都不想讓別人知道的。」

  陳宇凡看著她轉過身,緩緩走過他,走向大樓。

  「而他就是我這輩子,最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尤其是你。」

  「為什麼?等等,那個人到底是誰?」

  楊心頤沒有回答他,而是進到大樓裡面,徹底消失在他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