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哪個是伊若聖的房間嗎?」

  跟在我身後進屋的荻黎曉,用手指滑過客廳的沙發椅背,「怎麼房子裡怎麼看起來還這麼乾淨?不是很多年沒人住過了嗎?」

  我看著他的動作,「因為若聖前陣子有回來打掃過,才又去跟嘉祐一起住的。」

  他了解的點頭,「那我們需要收拾什麼?」

  「若聖的隨身物品,他應該是住左邊最裡面那間吧?」我走在前面,直直的朝目標走去,「因為他在我還住在這裡的時候,就是最喜歡這個房間。」

  他走在我後面,「妳還記得真清楚。」

  在我所說的那個房間裡,確實讓我找到不少伊若聖的東西,同時我也找到與他同房的伊若綡的私人用品。

  「妳怎麼了?」注意到我停下來的動作,也跟著我進來房間,東看看西看看的荻黎曉從我身後探頭過來。

  我搖了搖頭,「沒事,只是想到我收拾了若聖的東西又怎麼樣?這裡還有其他人的東西還沒收拾呢……」

  如今本來七人的伊家兄弟,只剩下伊若帆一人,其他六人都已經不在了。

  我就算收拾了伊若聖的,也還有其他五人的東西還沒收拾,照我這樣子的收拾速度,再加上這裡連燈都沒有,我怎麼可能將所有東西都收拾完。

  更何況就將這些東西這樣放著,也是懷念他們的一種方式。

  看著伊若聖放在書桌旁邊的吉他,看著他桌子上從沒有看完一天的書本,看著他衣櫃內滿滿過去最流行的衣物,當年的回憶又不斷湧上腦海。

  我逛完這間房間,又去逛了其他的房間,最後停在伊若迴的房間門口。

  這間房間自從他過世後,我們就再也沒人進去動過裡面的東西,就如同我自殺後,徐嘉祐將我的房間完整的保留下來。

  沒想到真有這麼一天,我會如此懷念這幾個保留原樣的房間。

  走回客廳時,我才發現本來應該是熱鬧無比的家,現在卻是如此的寂寞,空蕩蕩的再也沒人聲。

  只因為房子的主人早就分崩離析,幾乎都不存在了。

  「要喝點啤酒嗎?」

  在剛剛收拾到一半就突然消失的荻黎曉,不知從哪買來了半打啤酒,剛從外頭回來的他將鞋子脫掉,「我們可以在陽台喝,至少不會像屋內這麼悶。」

  我沒好氣地看著他,「你去哪買的啊?」

  「樓下的超商。」他一臉無辜,「反正今天也來不及回去了,就先喝一些嘛,我還特地挑比利時的啤酒哩!這種真的很好喝喔,妳喝過嗎?」

  我凹不過他,只好跟著他一起拉開陽台的落地窗,並從房間內拖了兩張椅子到陽台去。

  「乾杯!」

  他開心的與我乾杯,而我卻沒有像他一樣亢奮,只是靜靜的喝著手上的啤酒。

  過了良久,我總算開口,「這裡看不到海啊……」

  聽到我的話,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瑞士是歐陸國家,怎麼會有海?」

  「也是啊。」我明明知道這種事情的,卻還是期待能看到海。

  「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喜歡看海?」

  「最近才喜歡上的。」我說,「每次看海,我都感覺心靈被洗滌過一次一樣,能夠放下一些痛苦、悲傷的事情。」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看海吧。」

  我並沒有回應他的提議,而他也沒有很在意,隨口開了新話題,「在來這裡之後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

  「妳和伊若聖到底是什麼關係?」

  他轉過頭來直直盯著嘴唇還沒離開啤酒罐邊緣的我,「我記得你們兩人之間一種有一種很曖昧的氣氛,從我跟妳還在一起的時候就發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