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曉滿臉不悅地將褲子拿起來,而我則是識相地離開客廳,過了兩分鐘才回來。

  「妳怎麼了?」黎曉已經坐到沙發上,臉色不太高興,「妳做什麼突然發脾氣啊?」

  我站到電視桌的旁邊,冷冷地斜睨著他,「我為什麼發脾氣?你怎麼不檢討自己為什麼要將酒假裝是水給我?」

  黎曉眼神中閃過一絲詫異,「妳知道了?」

  我盡量讓我的嘴角露出淺笑,「你到底想做什麼?既然你要我懷你的孩子才要跟我結婚,所以你根本就不想娶我不是嗎?既然這樣,你幹嘛設陷阱給我跳?」

  「悅荫,我沒有非要妳懷孕才要娶妳,我只是……」說到此,黎曉的視線突然避開我的,轉移到落地窗外的夜景上。

  我的心在當下涼了一半,「只是……」

  也許黎曉根本沒有我想的那樣愛我,也許他跟我交往這幾個月已經累了,也許他跟我說的話都是騙我的,也許他從頭到尾都只是想跟我發生關係,然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你還以為我會犯下第二次錯誤嗎……」

  當初因為喝了黎璿給我的烈酒而失去理智,我們兩個發生了關係,難道黎曉以為我會再犯一次錯誤嗎?

  「為什麼你跟黎璿都一樣呢……」

  聽到黎璿的名字,黎曉猛然將頭轉過來,「黎璿哥?」

  「算了,也許所謂物以類聚就是這樣吧……」我嘆氣,「我累了,我想先去休息了。你也早點睡吧!」

  「等一下,」在我要進到房間前,黎曉突然從沙發上跳起來抓住我的手腕,「妳說黎璿哥怎樣?妳犯了什麼錯?」

  我蹙起眉頭,「做什麼?放開我!」

  黎曉將門把拉住,讓我無法開門進去,並將臉貼近我,「悅荫,對我說實話。妳當初在黎璿哥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一頓,現在說那個應該不是時候吧?

  我低垂著眼瞼,輕輕地說:「沒有,我們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悅荫,說實話。不然我會親自去問黎璿哥。」黎曉用彷彿能誘惑人心的嗓音,試圖逼我說出實話。

  我的雙頰帶有點紅暈,「黎曉,我說的都是真的……」

  「悅荫,妳連實話也不願意告訴我了嗎?」黎曉將我壓在門板上,在我耳畔旁低語,「那為什麼那天黎璿哥在電話中,不是這樣告訴我的?妳知道,當我從別的男人口中聽到自己女朋友的事情,是多麼痛心嗎?」

  我感覺我的背脊十分寒冷,黎璿終究還是告訴黎曉了……所以他才會這麼激動,才會想要跟我……

  「不是的,我那天只是因為喝醉,所以才會失去理智,我……」

  解釋到一半,我竟無力到說不下去,「我……」

  黎曉靜靜地在我身後,幾乎令人窒息的氛圍將我們兩個深深包圍。

  為什麼都這時候了,我的眼眶竟然會充滿淚水?

  「我才會跟他發生關係……」最後的這句話,我說的十分小聲,就連我也差點聽不見。

  可是黎曉卻偏偏聽的很清楚……

  「原來如此啊……我就知道你們兩個不可能什麼也沒做。」黎曉突然自嘲地將我給放開,當我轉過身去時,他搖搖晃晃地跌坐到沙發上,「黎璿哥的心思我怎麼還會不明白……」

  「不是的,那時候只是因為我們兩個都喝醉了,我的酒量本來就很小,所以--」

  「你們兩個都喝醉了?妳以為我會聽信這種鬼話嗎?」黎曉看著急忙跑到他身邊的我,臉上的笑容既悲傷又無力,「黎璿哥雖然在荻家號稱酒量不好,每次在外人面前都滴酒不沾。可是我跟黎宏哥其實心裡都知道,他根本不會醉,他的酒量跟黎朔哥和霜琉姊一樣好。」

  那瞬間,我的大腦好似被雷給擊中一般疼痛,黎璿的酒量很好?所以那個晚上他是清醒的?可是卻沒有將我推開,反而讓我跟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