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心慌意亂的說,「我回梨家的時候,只想利用你,你也只想利用我,我們表面上合作,可是私底下都知道彼此是自己的敵人。」

  梨悠久一手支著自己的側頰,「是啊,但是可能就是因為我們太像了。」

  「太像了?」

  「我們的家庭一樣四分五裂,雖然妳們家是被陷害的,而我們家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是我從不後悔。」

  他說到此時,我想起許久許久以前,他曾經跟我坦承過,造成他父母喪命的那場車禍就是出自於他之手。

  「我們比起其他出生五大家的孩子,根本就一無所有。」梨悠久的語氣讓人聽不出他此時此刻真正的情緒,「不過我們倆都很倔降,說什麼都不服輸。」

  我默然不語。

  十幾年前,我為了能讓梨脩嬅獲得最好的照顧,與父親前往上海,在梨老爺的宴會上,於眾目睽睽下跪下,只為了求得一線生機。

  幾年後,我回到梨家,同樣不懂得認輸,拚了命的就想得到梨家當家一位,就算在這之間要傷害多少人我也不在乎。

  而現在,我又同樣為了報復梨老爺,不在乎一路上的犧牲,就只是為了達成目標。

  「看到這樣妳,我就會想到我自己。」

  他毫不避諱我的眼神,似乎是想將我的樣子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一般,「然後再也無法不在乎妳。」

  若不是我手上的叉子掉到盤子上,我也不會想到此時我們還在享用早餐。

  不理會我掉叉子的動作,他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直直盯著我:「我一直都還記得妳那次不小心在我車上睡著的那一晚,我將妳抱到我房間,看著妳熟睡的臉時,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們之間沒有了梨家當家一位,我們就能變得單純一些,就能沒有那些醜陋的算計與仇視,而妳就會願意正視我的感情。」

  在他說這番話時,我感覺心臟被緊緊揪住。

  我們都很清楚,我與他之間無法那麼純粹,因為我們都是梨家人,我們之間永遠都會有梨家當家那個位子存在。

  「其實我的願望一直都很卑微,我能不要當家一位,只要我們都能留在梨家,我們就能聯手擊垮荻彌兩家,我們就能一起將梨家帶到另一個境界。」

  我不懂,「你當初明明是這麼想要梨家當家一位,甚至不惜傷害其他梨家人。」

  「因為只有成為當家,梨老爺才無法輕易的動我。」他眼神中的輕笑,就像在說,妳不懂,我只能靠這種方式保護我自己,那樣哀傷、那樣寂寞。

  改變他的願望的人是我,讓他愛的那麼卑微的人是我,我知道的,後來在我幾乎要得到梨家當家一位時,我隱隱約約的就有察覺到,那時候的梨悠久並不再處處針對我,甚至有些放縱我的意思,讓我的雙手幾乎就要觸碰到梨家當家一位。

  我也知道,若不是荻黎曉在當時背叛我,我是會得到當家的。

  而這也是因為梨悠久在那時默默的幫助我。

  只是我後來被荻黎曉的背叛傷得太重,再加上被逼迫離開,伊家兄弟被他們聯手傷害,我才會將這些多餘的感激之情全數從我的心底抹除掉,全心全意的恨著他們。

  「我們是因為梨家當家一位才會變成這樣的。」

  梨悠久距離我是如此之近,只要一伸手就能觸碰到我,「那麼,現在我們之間已經沒有這東西了,我們為什麼無法變得像妳與黎璿、克優那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