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我又哭到一個段落,這期間荻黎曉都不發一語的伴在我身邊,偶爾遞給我衛生紙,好讓我擤鼻涕,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體貼,如此的不真實。

  最後,我下定決心。

  「黎曉哥。」

  他將剛喝完的啤酒罐放到透明的小圓桌上,「嗯?」

  我看向他,他的金髮在夜晚微弱的燈光下,隱隱發亮著,「你們和你們每次提到的那個她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們提到的那個她?」

  他這困惑的反應太過真實,我都要以為他是真的不知道了,但我想他這麼聰明,怎麼會不知道我說的那個她是誰,可見他是在裝傻。

  「黎璿哥說那個在他心中一直都很特別的人。對梨悠久而言,不能公平競爭的人。能夠接受克優哥最真實模樣的人。」

  我說我聰明,不只是課業上聰明,還有過目不忘、記憶力非凡這點,「還有一直沒有從你內心中離開的她。」

  我的問題讓荻黎曉倏然將目光從我身上移開,口氣生硬的說:「這不關妳的事。」

  「這當然關我的事啊,黎曉哥,我能接受你們不曾想過要接受我,我也能承認一開始是我太自大、太有自信,才會一敗塗地,可是我不能接受我努力也盡力了,卻輸給一個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的競爭對手。」

  荻黎曉微微蹙眉,反問我,「我能理解妳想知道她的原因,但是妳為什麼會認為我們口中的她是同一個人?」

  是啊,我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畢竟三家當家與一個天才,四人要愛上同一個人的機會多低啊!

  「因為不管是在就任晚宴上,還是之前你們四人各自提到她的時候,你們總是會不經意流露出很痛苦的神情。」

  我從上次就任晚宴上就猜想他們口中的那個她,是同一個人。

  而後來荻黎璿、梨悠久和彌克優對我坦承的那個她,內心還深愛的那個她時,我的直覺就告訴我,這個她和晚宴上提及的那個她是同一人。

  但如果真是同一個人,真的是我猜的那個人,那麼她又為什麼會和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甚至荻黎曉,這麼多人有所關聯?她和他們之間又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們直到現在都無法從她的影子下脫離。

  「是這樣嗎……」荻黎曉在聽完我的解釋後,自嘲的笑了出來,「我還以為我們都能掩飾的很好,卻還是被妳發現了。」

  「你們是掩飾的很好,如果我沒有在那場晚宴上聽到你們的對話,我一定不會在之後將你們說的話,和晚宴上提及的那個她串在一起。」

  我老實的回答,荻黎璿和梨悠久的冷漠,彌克優紳士般的迷人微笑,以及荻黎曉這不怎麼正經的痞子模樣,都將心底的那個她給隱藏的很好。

  而我會知道,也不知過是一場意外。

  最後,我深吸了一口氣,「所以……那個她到底是誰?」

  荻黎曉直直看著我的眼神,就像是要望進我眼底一般認真,過了良久,我才依稀從清冷的晚風中聽到他的聲音:「悅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