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又為什麼一開始要向我攀談?」

  我不知道我在憤怒什麼,或許是在氣荻黎曉從一開始就對我特別溫柔的態度,又或是在氣他從頭到尾都不曾將我放在心上,也或是其實我氣的是我自己,氣我本來信誓旦旦的說要與當家交往,到現在誰都沒有勾引上。

  「你不知道你這樣只會讓人誤會嗎?」我就像失控一般,一股腦的將所有本來壓抑在心底的話說出口,「我知道你本來就是花心隨便的人,所以本來也沒有將你放在心上,可是你卻總是在我難過時出現,鼓勵我、安慰我,甚至……說我很好,你這樣……到底是為什麼……」

  最後我哭得泣不成聲,連話都無法完整的說出來。

  「我從妳身上看到她的身影。」

  在夜風的吹拂下,荻黎曉那動聽宛若天使般的嗓音,順著涼風,傳進我耳裡,他的話就像是喃喃細語,那樣的輕、那樣的悲傷。

  「她?」我大力吸了吸鼻子,才好不容易吐出這個字。

  「她也是像妳這樣奮不顧身,決定了目標就一定會努力達成,不管旁邊的人怎麼誘惑她放棄,怎麼說服她,她就是勇往直前,就算遇到了挫折,也還是一樣堅持。」

  他說,「直到最後傷痕累累,卻連一個能讓她窩著哭泣的地方都沒有。」

  他的這番深情告白,如果聽在不知情的人耳中,或許會覺得感動不已,但是聽在我這個失戀的人耳中,就不是這麼動聽了。

  「呵呵。」

  我哭著哭著,突然自己笑了起來,「原來你和他們都一樣……」

  我總算開始明白了,荻黎曉當初要我放棄的真正原因。

  他們一直都還愛著某個人,所以無法看到眼前的其他人,而我就是如此,他們的眼中不會有我的存在,因為我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微不足道。

  「你們眼裡看的從來都不是我,只有她……」

  那個我不知道是誰的她,那個從一開始,我就贏不了的她。

  「是啊……」

  荻黎曉面對著遠方閃爍的夜景,低聲說:「她一直活在我的心中,一次都不曾離開過。」

  「就是因為她,所以你們不願意給我任何一點機會嗎?」我問,「所以你才要我不要浪費時間在你們身上嗎?」

  「我曾說過,最後我們還是誰都沒有走出她帶給我們的影響。」他的頭又轉向我這邊,「玉琳,妳這幾個月所做的一切,我都為妳感到不值,妳值得更好的男人,更好的對象。」

  我搖頭,「但是在我心中,你們都是最好的對象啊……」

  「那是因為他們是當家,妳才會有這種錯覺。」說到此,他笑著聳了聳肩,「他們和我都沒有妳想的那麼好。」

  「這也是你說服我放棄的說詞嗎?」我不甘心的問,「就像幾個月前對我說的那些一樣。」

  「我這次不會再這樣說,因為妳已經努力過了。」荻黎曉出乎我意料的說,「妳很努力,這樣就夠了。」

  他這溫柔的話語,又讓我本來已經止住的眼淚潰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