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曲再次突破我的極限,只花了短短二十天就完結了將近二十四萬字的七部曲,是目前為止最長的一部曲,等修稿完後,說不定字數又會增加也說不一定……Orz”

當初寫完首部曲後,稍微進行了劇情的安排,並計畫七部曲就是最後一部曲了,也一直認為故事在這裡將要畫下句點,卻沒想到最後還是爆出許多意想不到的劇情來,導致最後並沒有完全照著當初的計畫走(苦笑

其實當初在寫六部曲時,就隱約察覺到只有七部曲是絕對無法完結的,等開始動筆寫七部曲後,才寫完頭兩章就發現果然沒錯,完結勢必是要拖到下一部曲去了。

後來想著既然這部曲無法完結,那寫起這七部曲時,就先給自己設定一個段落作為完結,期間就完全放任自己發揮了(!!!!

 

 

 

在寫這部曲時,對於故事中的許多人物的心情刻畫上,因為是第一人稱的關係,無法描寫的很詳盡,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為了彌補這點遺憾,只好藉由番外篇去改進了,為想使故事更加完善,我在七部曲之後開始寫了許多番外(Ex:各自獨立成篇的系列文:年少時光、旅途之後、弦外之音…etc)

這些都是想要讓故事中的角色的心情有更多可以抒發的地方,讓讀者們能更了解這個角色當時的心境和想法,而寫出來的番外,我想番外會一直寫到千金正文完結後,還會繼續寫吧,畢竟實在是對這些角色有太多愛,太多想法想寫了wwww

(當然前提是我夠勤奮的話XDDD←不勤奮的話,我剛剛的這些話各位就當作沒看到吧<

 

話說因為完結七部曲時(正在寫後記的此刻),網路的連載還在五部曲的最後一章,那時候的我真的有股衝動想要就此將千金改成日更,好盡快讓各位追到我現在的進度,但是最後還是想想的而已,因為我根本沒那個膽XD

深怕現在改成日更,存稿一下發完後,後面卡稿就沒有稿子可以拿來撐場面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會杞人憂天的作者,畢竟當初五部曲一寫就寫了將近三年,誰知道後面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再來是最後後記的基本配備,下部曲的小小預告。

下一部曲,八部曲,是整個系列的最後一集,因此伏筆都會在此掀開,如果有被我遺忘的伏筆沒有順利收尾到的⋯⋯就直接留言問我,我來回答好了(喂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期待最後一集才是,畢竟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連載,故事也終於要正式進入尾聲了,其實自己此時此刻內心也是激動的,有許許多多的話想說,但我想還是將那些話放到最後,也就是八部曲之後吧,在這裡我就先不廢話了,留給各位繼續看下部曲的好心情吧:D

 

小漓 2015.09.19*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