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我激動的反應,荻黎曉從頭到尾都顯得冷靜多了,他不怎麼贊同的看著我,「妳冷靜一點。」

  「你要我怎麼冷靜下來,我現在可是隨時都有被梨老爺發現我沒死的可能啊!」

  這麼一來我這幾年的努力,又等於功虧一簣了,所有的辛苦又等同於付出流水,這是我說什麼都不願看到的事情。

  「他們當初會和梨老爺合作,其實只是想相信妳沒有死,想透過這種方法,將妳逼出來而已。」

  荻黎曉的聲音有些悲傷,似乎說著這些話時也牽動起他內心深處的回憶,「卻沒想到反被梨老爺給看穿而利用,所以他們三人現在對梨老爺也可以說是非常敵視。」

  我雙手緊緊握拳,「我無法相信你的話……」

  「妳不相信也沒關係。」荻黎曉諒解的說,「我只是覺得,他們很早就知道妳的身分,卻一直不願意和妳講明,也沒有告訴其他人,或許是因為他們跟我一樣,想要對妳贖罪,只是他們選擇了和我不同的方式。」

  「我才不相信……」

  那時候的他們,讓我受了多少痛楚,打碎了我多少希望,讓我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苦痛,甚至在明知道我身分後,還一直不願講明,看著我這樣演著一場可笑的獨角戲。

  我寧可他們像荻黎曉那樣,一開始就將所有話講明了,我或許還會覺得暢快許多。

  「那只是我的想法而已,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妳的身分,還是要他們哪天自己告訴妳了才準吧。」

  荻黎曉看出我眼底的掙扎和痛苦,柔聲安慰我,「妳別忘了,就算他們真的知道妳的身分,想與妳為敵,我也會站在妳這邊幫助妳的。」

  那天和荻黎曉吃完早午餐後,我搖搖晃晃的到了藍家本邸,想要找伊若聖和伊若帆,卻意外和來開會的瑛傑擦肩而過,當下我的心難免抽痛了一下,但又告訴自己,我已經決定放下了,就不該再為他感到心痛。

  瑛傑身邊的人注意到我,有些想要提醒他跟我打招呼,但是他卻面無表情的直接走進會議室,連看也不看我一眼。

  而周圍的人自然不敢多說什麼,有些向我鞠躬,有些跟我打招呼,有些也跟著裝做沒見到我,就這麼一起進到了會議室裡。

  我獨自到伊若帆的房間去,他房間一如我每次來的印象,滿滿的書,雜亂的擺放著,連走路都要特別小心,才不會不小心撞倒某一座書山。

  「妳今天怎麼有心情來?」

  伊若帆正在打電動,完全不理會走到他身邊的我。

  「只是覺得有點累而已。」我探頭看他在打什麼電動,發現我完全看不懂,只好又將頭縮回來,「你一開始回來的時候,我有請你幫我入侵黎璿他們的私人電腦,你有做嗎?」

  「嘛,雖然都花了很多時間,但我當然有做啊。」

  「那你有看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嗎?」

  就算是一點蛛絲馬跡也好,能讓我下次面對他們時,有能夠拿來保護自己的武器。

  「妳真想知道?」

  「當然,不然我就不會問你了。」我又說,「而且我好幾年前叫你入侵他們電腦,你明明有入侵成功,為什麼都沒告訴我這件事啊?」

  「我有啊,我有將所有妳會需要用到的資料都給妳,只是隱瞞了一點而已。」

  我揚眉質問他:「你隱瞞了我什麼?」

  他怯怯的說,「妳不會想知道的。」

  「你會給我從實招來!」我伸手就將他的衣領給揪住,「快點!」

  「好好好,妳先放開我,別這麼大力,我會死的。」

  「只是抓個衣領才不會死。」但我還是先放開他,以防他真的給我裝死。

  「先讓我玩完這關再——」我又再次揪住他的衣領,「你再說一次?」

  「我現在就弄,我現在就弄。」他嘿嘿一笑,在我放開他後,他趕緊將遊戲存檔後跳出遊戲的畫面,打開另外一個視窗,在這個視窗裡面有好幾個資料夾,上頭都是我熟悉的人名,也是我讓他去入侵的私人電腦的主人名字。

  「有些人的很無聊,妳也不會想看的。」

  看到明覦璇、彌雅婷的那種資料夾,我確實沒什麼興趣點開,「那你開你有隱瞞的部份給我看。」

  他嘆了一口氣,然後先點開荻黎曉的,我湊近一看,發現裡面有個資料夾寫著徐悅荫的名字,「這是什麼?」

  伊若帆又將有我名字的資料夾打開,發現裡面滿滿都是我和他過去的合照,以及部份我的獨照,還有好幾十個影像檔。

  「那些影像檔是什麼?」

  伊若帆隨手打開其中一個影像檔,「是妳之前住在他別墅時的監視器畫面。」

  我看的啞口無言,「快關掉!」

  一想到那些影像檔全都是跟我有關的,我就覺得很可怕,荻黎曉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那其他人的呢?」

  伊若帆跳出荻黎曉的資料夾後,一口氣將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的都一起打開,螢幕上隨即出現他們三人的資料夾內容,他們三個的資料夾內幾乎都是密密麻麻的公司內部的文件和資料,也是之前伊若帆給我過的資料,「都挺正常的啊。」

  「不是這些,我要給妳看的是這個。」

  他依序打開那三個資料夾裡面各三個沒有取名的資料夾。

  資料夾內全都是徐悅荫過去曾經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的照片。

  看到我那震驚到無法言語的模樣,伊若帆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用遠端監控可以知道,他們到現在還是會不時點開這些資料夾懷念妳。」

  要不是我的手還撐在伊若帆的椅背上,我恐怕會直接跌到地上,「怎麼可能……」

  我以為他們不曾真正愛過我,否則當時的他們就不會那樣對待我,不會奪走我最重要的東西和我最珍視的寶貝,也因此這幾年來,我一直抱持著對他們的恨意,告訴自己我有天一定要向他們復仇,不可以因為他們對我溫柔、對我好就有所遲疑。

  卻沒想到真相竟是如此的殘酷。

  伊若帆一邊依序點開這些資料夾內的照片,讓螢幕中出現一張張裡面滿是徐悅荫的照片,一邊用感嘆的語氣說;

  「我想他們是真的愛過妳,所以才會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妳……」

 

  從我離開他們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的時光,我卻忽然覺得這五年多來,其實僅是我眨眼間的短短一瞬罷了。

  滄海桑田,變的只是我日益冰冷的內心,變的只是滿身是傷的我不斷在這世界上掙扎著只為求得一線生機。

  而他們自始至終都未曾改變,用著那顆熾熱的心,在彼端注視著我。

 

 

千金革命曲*七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