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宇凡被電鈴聲給吵醒,當他從門板上的貓眼看出去,看到穿著一件白色襯衫,深藍色窄管牛仔長褲的楊心頤正站在外頭時,本來的睡意全都在這瞬間完全消失不見。

  最後他還是讓她進來,看著他僅穿著一件T恤和海灘褲,她就知道他才剛睡醒。

  「對不起,這麼突然就跑來。」將短靴脫掉,她發現他沒有要幫她拿拖鞋的意思,也知道依照個性纖細且溫柔的陳宇凡而言,是不可能忘記要幫她拿拖鞋的,唯一的原因就是不希望她久留,「只是你這兩個禮拜都沒有回我訊息,所以……」

  「我前陣子比較忙。」而且妳也有整整一個多禮拜沒有和我聯絡了。陳宇凡本要走向客廳,但是發現站在玄關的楊心頤沒有移動,只好轉過身來看著她,不知道她這次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忙什麼?工作?」

  她這若無其事的隨口一問,讓他更是充滿不耐,「妳來這裡只是想關心我工作有多忙碌?」

  「是你不回我訊息的。」她也不甘示弱,「你到底怎麼了?我傳訊息給你你不回,說要跟你出去見面,你也不理。我只好來你家找你。」

  「這不是妳之前對我做的事情嗎?」他冷笑,「現在倒是良心發現了?」

  「我……以為我們已經有所改變了,可是你……」

  聽到她這番話,陳宇凡本來就不是很耐煩的情緒更是被憤怒給挑起,「改變?改變什麼?我們改變了有用嗎?妳還不是跟那個張凱鈞在一起。」

  楊心頤臉色大變,手上提著包包的手也略微顫抖,「我沒有跟張凱鈞在一起。」

  「哦?是嗎?我以為妳已經打算在半年後跟他結婚了呢?」他自嘲的笑了,不給她解釋的時間他就繼續說,「我是不是很可笑?發現妳願意跟我分享過去十年間所發生的事情,就以為妳真的喜歡我,看在妳眼裡,我到底是什麼?」

  「我沒有要跟張凱鈞結婚!」楊心頤從玄關內走向前,急著想跟陳宇凡解釋,「宇凡,你是我男友啊!」

  「我是妳男友,可是妳卻不跟我說實話?」他下意識的後退,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回應她,讓她的表情在那瞬間出現錯愕、受傷的表情,「妳住的房子是張凱鈞的,妳和他每晚都會通電話,妳還是繼續跟他來往,甚至跟他上床!」

  說完他的手突然掃過本來放在走廊旁邊的櫃子上的東西,幾片DVD片立刻被他這個動作掃下來,「妳說妳是我男友?那請問妳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沒有告訴過我的?除了和張凱鈞接吻上床,還有什麼?我問妳。」

  楊心頤震驚的看著那些散落在她面前的DVD,在上面貼著寫有日期的標籤,可光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日期,她也看得出那是張凱鈞的字,「你……這是什麼?從哪裡來的?」

  「是張凱鈞給我的,那天我送妳回家,我在妳家遇到他了。」

  楊心頤驚訝的抬起頭,「你遇到他了?」

  「妳就只在乎我遇到他?卻沒打算解釋嗎?」陳宇凡現在只要看到她的臉,就覺得一種強烈的背叛幾乎要將他給淹沒,「楊心頤,妳為什麼就是不願意對我說實話?」

  「我有,我對你說的都是實話。」楊心頤面對他的怒吼,她只選擇冷靜的回應,「我沒有騙你!我確實沒有跟張凱鈞交往!」

  「是這樣嗎?好,那妳過來。」陳宇凡突然走向前,從地上拿起其中一張DVD,並拉著她進到有著大尺寸液晶電視的客廳,將那片DVD放進播放器裡,打開電視,螢幕先是一片漆黑,接著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楊心頤和張凱鈞的畫面。

  她錯愕地看著螢幕中一絲不掛的自己被張凱鈞壓在身下,看著自己在他的動作下發出呻吟聲,看著……「不要!」

  電視畫面又變回一片漆黑。

  手上拿著遙控器的陳宇凡冷淡的看著身邊崩潰的楊心頤,「每張DVD上面寫的都是你們做愛時的日期,最近的距離上次我和妳發生關係,不過距離四天。妳說妳沒有騙我?」

  楊心頤鼓起勇氣抬起頭來直視著他:「宇凡,你要相信我……我和張凱鈞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也不知道他會把這種事情錄下來,還拿給你看。這是他的計謀,是他要我們出現裂縫的手段,我真的不會對你說謊……」

  「妳說,這些都是他的手段,那妳又為什麼要和他做這種事情,妳這樣又要我怎麼相信妳?」

  「我會慢慢離開他,可是需要時間。我和他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我會離開他的,我會有辦法,我——」

  「心頤,我真的無法再相信妳了。」

  陳宇凡光是前陣子因為病患的事情就已經累到無力去思考自己和楊心頤的未來,好不容易和她在一起,卻得免對到她根本不是真心喜歡自己,甚至這樣背叛自己的痛楚,真的讓他這兩個禮拜過得渾渾噩噩到不知道怎麼生活了。

  難得楊心頤緊咬著下唇,眼中出現過去他很少見到的倔降。

  陳宇凡看著這樣的她,心裡一緊,張凱鈞對她所做的一切確實十分過分,又因為她實在是無能為力,也只能先順著對方,而陳宇凡他呢?他自己也很清楚張凱鈞那晚對他說的一切,無非都是想要刺激他,惡化他和楊心頤的關係,可是他還是無法不去相信,甚至在看到那些張凱鈞給他的DVD後理智就崩潰了。

  「所以你才會在上週和蕭苑在一起嗎?」

  「什麼?」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楊心頤眼中竟然出現淚水,過去除了提起蕭駿這件事外,就算陳宇凡怎麼痛斥她,怎麼逼迫她,甚至在十年前當著眾人的面說出如此惡劣的話,她都不曾真正在他面前為他流淚過,這次不僅流淚,還是為了他。

  「你也想要報復我,報復我和張凱鈞,所以和蕭苑——」

  「我沒有這麼無聊。」陳宇凡實在是不懂自己怎麼會跟蕭苑扯上關係,他們之間單純到就算他知道蕭苑喜歡自己,他也為他們留了一段距離,不讓蕭苑跨過來,只因他對對方沒有感情。

  唯一一次真的可能讓人誤會的,就只有那天他因為手術失敗而低落,蕭苑陪他去酒吧喝酒散心,他不小心喝醉了,她便開車送他回家,僅此而已。除此之外他相信自己絕對沒有給予蕭苑任何不切實際的希望。

  「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都是妳,可是妳卻一再讓我失望……就像十年前,妳不跟我解釋就直接離開。」

  楊心頤的眼淚靜靜地沿著她的雙頰滑落,她沒有迴避他的視線,凝視著他。

  「可能我們之間的那十年,終究還是太長了,已經錯過就無法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