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先捨棄你,所以你才這樣報復我?」

  我顫抖著問,「當初是你先出賣我們家,我才會淪落到被拋棄的千金。是你先讓我們之間的信任崩毀的!」

  荻黎璿的表情是如此的平靜,面對我的質問也一點動搖都沒有,「那是因為妳想要自由,所以我給了妳自由。我從沒見過像妳這樣的孩子,身在五大家中,卻這麼不快樂。甚至不斷搞出問題,想要吸引他人的注意,全都只是為了逃離這個世界。」

  我腦中一片空白,幾乎要想不起十幾年前,還如此年幼的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妳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對我說過,妳想要離開去一個很遠的地方,而那個地方沒有我。」

  最後一句話,荻黎璿說得格外傷痛,就連我在對上他的視線時,也忍不住內心一顫。

  我深吸一口氣,語氣有些顫抖,「……這就是你當年出賣我們家的真相?」

  「……是。」

  多麼可笑啊。

  因為那時候一派天真的我說出了想要離開他的想法,所以他以出賣我們家的情報,說好聽點想要讓我就此自梨家的枷鎖中解放、獲得自由,說難聽點就是藉此來傷害我,報復我想要獨自離開。

  如果當年的我,不要將那種話說出口,是不是現在的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我們家不會失勢,徐嘉祐會是梨家當家,他也不會發生意外,我也不需要經歷這麼多痛苦難堪的事情,我會是梨家最受矚目的當家獨生女,我和梨悅熙也不需要面臨手足分離的痛,我們甚至會是最幸福的一家人。

  「哈哈……哈哈哈……」

  我笑了起來,「為什麼……明明不該是這樣的……最後錯的卻是我……」

  當初我能毫不猶豫的痛恨眼前這個人,恨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背叛我的信任,恨他從不曾真心愛過我。

  可是剛剛他的表白,卻遠遠超越我的想像,更顛覆一直以來我認定他才是壞人的那種根深柢固的想法。

  造成這一切的,全都是我自己。

  「悅荫、子珣!」

  荻黎璿見我邊哭邊笑,趕忙從沙發上站起來繞過沙發,走到我身邊,而我卻已經跪坐在沙發後,「妳……」

  他伸手想要扶我,卻被我直接甩開,「不要碰我!」

  「子珣……」

  「全都是我的錯!」我悲痛的盯著他,「如果那時候的我不要對你說那些,你就不會這樣對我,我們家就不會失勢,這全都是我的錯!」

  他驚愕地看著徹底崩潰的我。

  「是我……」我哭著說,「是我害了我們家……」

  這次他不顧一切的將我給緊緊抱住,我激烈的掙扎,「放開我!」

  他的力量卻像是有幾十斤重,將我整個人抱得很緊,完全不讓我掙脫開來。

  「子珣,那些都過去了,我們再怎麼痛、再怎麼悔恨,發生過的過去也不會重來了。」

  他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可是現在不同了。」

  我的眼淚一滴滴的落在他的身上。

  「從妳回到我的生命之中開始,只要是我許諾給妳的承諾,我全都會履行。我會保護妳與妳的家人,我會幫妳對付我爺爺,我會讓當初他對妳們家見死不救的行為付出代價。」

  我感覺到他溫熱的氣息噴在我的耳畔,他身上那與我相同的沐浴乳香氣,以及隔著衣服仍能感受到的彼此心跳。

  「子珣,我愛妳。」

  他將頭離開我的肩膀,直直看著我,在他漆黑深邃的雙眸上,倒映的是因為他的話而動搖、而心慌的我。

  「讓我為妳建造一個沒有痛苦、沒有傷痛的世界,在那裡只有妳,只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