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想阻止楊哲叡向荻黎曉說出我和瑛傑認識的經過,但是一時間又心急,不知道該找什麼理由,更何況依照荻黎曉的能耐,我這次打斷他們,他之後也有辦法從楊哲叡口中套出我和瑛傑的事情。

  「嗯,我約他們一起喝酒,不過在這之前瑛傑和子珣就在醫院見過面了。」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楊哲叡就開始說了起來,「只是一直到我們三人一起喝酒後,他們才算是認識。」

  為了將話題帶開,我嘲笑道:「還不是因為哲叡你失戀,還喝得有夠醉,讓我們兩個為了將你帶回家去,忙翻了。」

  楊哲叡的表情十分舒坦,顯然已經不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好困擾或難為情的,「我喜歡很多年的女人要結婚了,只是喝個酒、醉一下不過分吧?」

  被他詢問的荻黎曉一愣,接著露出有些悲傷卻也了解的表情,「是啊,並不過分,與其面對現實,就這麼藉由酒精逃避,也是一個方法。」

  我被他這深情又苦澀的表情給吸引住,完全說不出安慰的話來。

  坐在他斜對面的楊哲叡也因為他這表情,愣了半晌,「看來你也有過一段苦戀呢。」

  「曾經很苦,現在有些釋懷了。」

  荻黎曉說著,突然握住我放在椅子上的手,因為被桌子擋住,所以坐在我們對面的楊哲叡並沒有注意到,我掙扎著將手抽離,心裡卻不斷思索,他口中的那個人是誰?

  「那麼,瑛傑哥和子珣就因此搭上線了?」

  沒想到話題還環繞在我和瑛傑身上,楊哲叡也回答:「沒,子珣沒有手機,又在醫院工作,瑛傑也不是會主動和一個女生聯絡的人,所以他們兩個人根本沒啥聯絡。除非我主動邀他們兩個出去,不然我想他們那時候應該是對彼此沒啥意思的。」

  楊哲叡說的是後來他多次邀我們兩個喝酒吃飯,還有一次他被安排在酒吧內,和另一個女醫生相親時,我和瑛傑也在的事情。

  荻黎曉一臉困惑:「如果只有這樣,他們兩人怎麼會在一起?」

  楊哲叡一口乾下手上剩下的那罐啤酒,喝完滿意的笑了,「有一天,瑛傑打電話跟我說,子珣要在他家住一個月,我才發現他們搭上線的。」

  荻黎曉錯愕的轉過頭來瞪著我,一臉你們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只好解釋,「唉,那次是因為瑛傑他那個月有點事,所以雇用我幫他整理家裡啦!」

  我又不能說是因為他中彈,也怕我離開後會有危險,所以乾脆讓我跟他同住一個月,等敵人攻擊稍歇後,再讓我回家。

  「就是那次我才發現他們兩個有鬼的。」楊哲叡自信滿滿的說:「在此之前他們可是對彼此一點意思都沒有,可能瑛傑有一點,但是他們兩個那次回來後就怪怪的。」

  「哪有怪怪的?」這次是我出聲,我明明記得我從瑛傑家回來後,一直都很正常啊!

  楊哲叡打開第三罐啤酒,「沒有嗎?妳被奶奶安排去相親那天,我們不小心遇到瑛傑那件事,妳還記得嗎?」

  我說:「記得啊。」

  「那天瑛傑看妳就怪怪的,我就是在那時候確定他喜歡妳的。」

  「你真的很無聊耶!」被別人這樣討論,我不禁有些惱羞,「幹嘛觀察其他人啊!」

  「什麼其他人?你們一個是我好朋友,一個是我妹妹,我是不能關心喔!而且我都還沒問,你們那一個月發生了什麼事情勒!」

  「哪有什麼事情啊!」我在那個月被瑛傑發現了我徐悅荫的身分,也算是很大的一件事情吧?

  「反正後來他們出去玩了一趟回來就在一起了。」楊哲叡藐視了我一眼後,繼續和荻黎曉分享我和瑛傑的故事,「之後分手了又復合,就是這樣。」

  「瑛傑哥和子珣有分手過?」

  荻黎曉的反應完全在我意料之中,畢竟我和瑛傑看起來如此穩定,怎麼看也不像是會分手的樣子。

  「可不是嗎?」楊哲叡拿著啤酒,眼神飄渺,「他們分手那天連鄰居們都被驚動,子珣甚至在雨中哭到站不起來,我看到這裡真的很難過。」

  這麼久的往事被挖出來說,我急著澄清,「那個我們只是有點小矛盾啦!後來也——」

  「只是小矛盾而已嗎?妳後來不是和另一個男生很好?我都為瑛傑感到不捨了。」

  楊哲叡這話,就像一支箭,出其不意的射中了我的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