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

  我無言地看著他好不容易才止住笑,「也不幫我一下,就這樣一直笑。」

  「妳剛還沒說,我哪裡對妳很兇了。」他不管我的指控,直接將話題轉了回去。

  「你是對我很兇啊!」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這麼說,邊說還自己同意了一下,「你不管是中學的時候,還是後來我們復合後,你對我都很兇啊!我每次都覺得很像是你的所有物一樣被你對待,你連在床上都一點都不溫柔。」說到此我就生氣,「我真想知道你對外營造的那種溫柔深情的迷人形象到底是想騙誰,既然要騙了,為什麼不乾脆連我一起騙,偏就只對我兇。」

  聽完我這一大串抱怨,他非但沒有反駁,還開始仔細端詳起我的臉。

  被他看的頭皮發麻的我,抖了抖身上的雞皮疙瘩,「你幹嘛啊?」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偏就只對妳這樣。」

  他突然捧住我的臉,讓我連逃避他的視線都做不到,我感覺到他碰我臉頰的左手無名指上有個冰涼的東西,想轉頭看仔細卻動彈不得,只好伸手去摸,「這是什麼?」

  他一頓,接著將左手放下來,我低下頭將他左手抬到我眼前,才發現上頭是一枚鑲有藍寶石的戒指,「這個……」

  「是當年我們的婚戒。」

  我腦中先是一片空白,緊接著耳邊響起的是好幾年前,他在彌家本邸以不容我拒絕的口吻說:『嫁給我。』

  然後在我無名指上套上這枚戒指,就像為我的人生畫上了一個句點一般,使我再也無法自他身邊掙脫開來。

  其實我又怎麼會沒注意到他這枚戒指。

  自我們再次相遇,接連幾次他的無名指上都套有這只婚戒,只是我從不曾仔細思考,也不曾在意過。

  「你瘋了,居然還戴著這個!」我脫口而出,「等等,還是你是想裝出那種就算前妻自殺還是深愛著她的深情男人形象,所以才一直戴著它的?」

  他微微揚眉,我卻從他那張完美無瑕的臉孔中,看到他似乎想說,妳可以再繼續胡說八道。

  「我、我只是說說的啦,呵呵,別、別太在意。」嗚嗚,我肯定是俗辣,明明再次以楊子珣的身分遇到彌克優後,我就已經不再怕他了,可是現在當我對上他那犀利的眼神時,我那骨子裡曾經畏懼過他的因子卻又開始騷動起來,搞得好像我還是很畏懼他一樣。

  「妳說的也有點對。」

  「啥?你真的是為了營造形象?」我不可思議地打量他,「你這男人還真是有夠不要臉的,已經是個假紳士了,現在還想裝成深情的王子來騙人。」

  他瞇起眼,「我並不是為了營造形象才戴的,只是因為戴著能幫我趕走一些煩人的女性,還有能讓我不時的想起妳。」

  我不知該怎麼回應他這番話,因此只能保持沉默。

  「妳的離開,我也得負很大一部份的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