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曉沉吟道:「另一個男生?」

  「啊哈哈哈,哲叡你誤會了。」怕被荻黎曉繼續追究下去,我趕緊解釋:「那個男生只是朋友而已,我們絕對是清白的。」

  楊哲叡口中的那個男生,指的自然就是在我分手後,時常陪在我身邊的藍瑛泉,那時候的藍家當家。

  楊哲叡狐疑的打量我:「我又沒說你們有什麼,反正瑛傑也說過妳和那男生是清白的,我就相信了。」

  我詫異的問:「瑛傑也說過?他什麼時候說的?」

  「你們分手那期間,我有次看到那個男生又來接妳,剛好瑛傑打電話過來,我就跟他聊了一下,他就說你們只是朋友。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也就相信啦!」楊哲叡邊說邊起身:「我先去個洗手間。」

  目送他離開後,荻黎曉低著聲說:「難道那個男生指的是藍瑛泉?」

  「呃……」我到底該不該承認呢?

  見我的反應,就了解自己猜得沒錯,荻黎曉又追問,「所以當初妳和瑛傑哥聯手演了一場分手的戲,好讓妳去接近藍瑛泉?」

  「不、不是的。」沒想到他會想到那裡去,我只好稍作解釋:「我和瑛泉是認識在我和瑛傑分手之前,那時候我也沒想過要利用他,當我和瑛傑分手後,他還是對我很好,只是後來……」

  荻黎曉緊盯著我,「後來?」

  我吞了一口口水,「後來的事情你知道的,我設計了瑛泉,使他落到瑛傑的手上,失去當家一位。」

  這當中我跳過了我差點被藍老爺的人給殺害,瑛傑出現來救我,我們因此復合。而我又因為藍老爺以伊若聖來威脅我,我便設計瑛傑,卻反被他識破,並要求我和他合作,我們一起聯手設計了藍瑛泉這些細節。

  「妳是因為瑛傑哥才這麼做的吧?」

  荻黎曉不知怎麼的,就是隱約猜到了我所隱瞞的事情,「瑛傑哥要妳去設計藍瑛泉的,對不對?」

  我抿著唇,不承認也不否認。

  「真看不出來,瑛傑哥也是個很會利用人的傢伙啊!」

  「才不是!他這麼做是為了保護我。」我急急的為瑛傑辯護,「如果他那時候沒有幫助我解決瑛泉,就變成我有危險了。」

  藍家在當時並不會給我太多時間去從瑛傑身上拿到控制器,尤其藍老爺還在我從他們那邊派來的殺手手下逃出來後,就讓藍瑛泉來對我下了最後通牒。

  我要是一直拿不到瑛傑身上的控制器,他們肯定會將我連同伊若聖一起解決掉。

  瑛傑怕我遲遲無法向藍老爺交待,乾脆先扣住藍老爺最心愛的孫子,藍瑛泉,以保護我和伊若聖。

  荻黎曉正端詳著我的臉,「我是不知道詳情如何,但是妳還真相信瑛傑哥啊!就不曾想過他所做的這一切,全都只是他的私心?像是得到藍家和煌達集團。」

  「他是為了我的……」

  原本對權力總是沒有什麼慾望的瑛傑,在認識我並知道我真實的身分後,就從本來的被動消極,轉變成積極主動,爭取著那些能夠保護我的力量。

  「不會有人是沒有私心的。」荻黎曉的語氣有些冰冷,「不管他一開始的用意是為了妳,還是其他原因,再怎麼光明磊落的藉口,也肯定會包含一部份的私心,因為人都是自私的。」

  「瑛傑他……」

  「就算是瑛傑哥,一定也有。」荻黎曉說得斬釘截鐵,「只是妳不知道而已。」

  此時楊哲叡正巧從洗手間回來,坐回原本的位子上,「我們剛聊到哪啦?」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他們兩人相談甚歡,聊的內容從工作、投資理財到車子,無一不聊。

  而我還因為剛剛荻黎曉的那番話,無法從那情緒中脫離出來。

  我一直認為瑛傑是為了我,才決定爭取藍家當家一位的,也因為他想要當家一位,只好背叛煌達集團。

  不過我卻忘了,他在知道我身分前,就已經自煌達集團叛逃了,只是還未殺害集團的首領罷了。

  本來沒有細想過的事情,如今這麼一想,才發現事情真的有當初所想的那麼單純嗎?

  瑛傑在做出爭取藍家當家一位的這個決定時,是否也包含了其他的因素在其中,只是我的身分,成為了他將這個念頭付諸行動的一個主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