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蓮和戀慕可說是一點都不想稱讚他,因此沁蓮避開這話題,說出剛剛浮現在他腦中的那個恐怖的想法:「原來如此,從一開始萬義修就知道戀慕和達尼爾的目標在收集聖物,所以刻意將這枚能招喚你的戒指送給她,讓她時間成熟後,見到你。」

  「怎麼可能?」戀慕不敢置信的大叫,「萬義修他不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我和達尼爾的目的,如果知道,他又怎麼會對我放鬆戒心,讓我接近他,而且還讓我得到聖物,這怎麼可——」

  『你們很無聊欸!』少年嘟著嘴打斷戀慕的話:『一直在這邊萬義修萬義修的,那又怎樣啦!反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如果要說這種沒有營養又無意義的話,我就要離開了喔!』

  他這模樣活像是被忽視的小孩一樣幼稚。沁蓮在心中默默下了一個評語,但臉上還是親切的營業用笑容,「你多心了,我們只是有點訝異這枚戒指的事情而已。」

  『哼。是該訝異,因為萬義修那小子居然會將這戒指給這女孩還真是讓人驚訝啊!看來我千算萬算沒有算到這步是我的失策,不過無所謂,因為這樣才刺激啊!』

  少年說完突然話鋒一轉,直直盯著沁蓮和戀慕,神色已經不同於剛剛的不正經,『還有啊,你們應該有打算認真玩遊戲吧?』

  沁蓮冷靜的反問,「什麼意思?」

  『就覺得你應該要再認真一點囉!』少年隨意的擺擺手,『我可是打一開始就看好你會贏,但是沒想到你似乎一直沒打算認真玩遊戲,這樣很無趣耶,這可是攸關你性命的遊戲,你卻反而像是……在享受,一點都不緊張?』

  在少年說這些話時,戀慕偷偷打量身邊的沁蓮,她是知道沁蓮打一開始就是抱持著挑戰的心態來參與這場遊戲,所以並不在乎自己抽到繼承權位居末端的沐夏,也不在意擁有戀慕這種乍看之下對遊戲沒有任何幫助的旅人夥伴,認為就是要這樣才能讓遊戲充滿挑戰性,可隨著遊戲進行到現在,她認為沁蓮應該也要察覺到遊戲的困境,尤其他們不久前才被沐夏給背叛過,沁蓮應該要開始感到緊張才是。

  可聽少年的這席話,難道從頭到尾,沁蓮都不曾認真過?

  『就算在各個領域旅行,依照你的能耐,要得到聖物還不簡單嗎?怎麼一直被那個搶走聖物的小子牽著鼻子走呢?還被這女孩的話給欺騙?』少年搖著手指,一臉你們這樣不行的表情,『這樣可是會輸的喔!』

  「聖物並不在族長手上,我當然不可能拿到。」沁蓮淡淡地回答,「而且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怎麼會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你知道啊!』少年大聲嚷嚷起來,『你的力量!你可以釋放!就算之前你兩股力量衝突也足以——』

  「閉嘴!」

  少年被他這聲怒吼,閉上了嘴。

  戀慕聽到他這聲低吼,也驚愕地瞪著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棵老樹去哪了 我看著地圖哭了
老書店也早就不見了 全都變了

回憶是你送我的 它被誰偷偷換了
除了歎息沒有聲音了 我迷路了

想找回從前 從前卻捂著臉
還藏著一句 一句 好久不見

這麼多年
等你解開我的思念
這麼多年
你一次都不曾出現

《這麼多年》-郁可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