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首都伯恩,曾經是我的家鄉,在我們家失敗之後,我們便從香港搬到了這裡,並在這裡定居了整整三年,直到我因為彌克優的事情,我從伯恩逃走,逃到另一個城市去,並在那裡遇到了伊家兄弟們。

  直到現在,我的父母徐嘉祐和梨脩嬅都仍住在這裡。

  「沒想到子珣妳會主動找我出來。」

  彌克優出現時,他穿著一件鐵灰色的襯衫,透過沒有扣上的前兩顆扣子的領口,可以看到他若隱若現的胸肌,左手戴著勞力士的手錶,並拿著一杯紙杯裝的咖啡,神情清爽的坐到了我面前的位子上,一點都沒有剛剛才從公司離開的疲憊模樣,「之前不是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嗎?」

  我將滑到一半的手機收起來,微笑道:「哪有,這次難得有時間來瑞士旅遊,就想到彌當家也在這裡,所以就順道約了。」

  「將我單獨約出來卻還稱呼我彌當家啊。」彌克優挑了挑自己濃密的眉毛,「直接叫我克優就可以了。」

  我猶豫了一下,「好吧。」

  「那麼說吧,妳找我出來做什麼?」彌克優完全沒有給我說客套話的機會,就要進入正題,「妳應該不是純粹找我出來聊聊天的吧?」

  「我原本想約週末,你比較有空的時候,沒想到你就說今天。」我今天早上才搭飛機到瑞士,傳訊息給他說可以約一天出來見面,卻沒想到他不到五分鐘後就回,那就今天吧!

  所以我們倆現在才會在這裡。

  「週末我也一樣忙啊。」彌克優搖了搖手上的咖啡,「那麼妳想說的是什麼事?」

  「我已經知道你幫助我哥醫院的事情了。」

  「妳哥?」已經將咖啡杯拿到唇邊的彌克優一愣,接著想起什麼似的,「啊,楊哲叡?」

  「你真知道他的名字?」他當然知道楊哲叡的名字,我想他早就將楊子珣的所有事情都調查的一清二楚了,但是我表面上還是要裝出驚訝的樣子。

  他不以為意道:「當然知道,所以呢?」

  「我是來道謝的,除了上次你在餐廳門口救我[1]外,還有這次的事情,謝謝你的贊助,讓我們醫院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藥價。」

  正在啜飲咖啡的彌克優雙眼,直直的落在我的表情上,等他喝完後,才說:「那沒有什麼。」

  「我之前對你態度這麼差,我很抱歉。」

  彌克優淺淺一笑,「這時候道歉也不嫌遲,我接受了。」

  「那就好,呼,所以是因為你的前妻嗎?」

  面對我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彌克優顯得十分驚訝,「我的前妻怎麼了?」

  「因為我長得像你的前妻,所以你才幫助我們的醫院嗎?」

  我毫不逃避的迎向對方的視線,露出前所未有的認真表情,就像我真心想問這個問題一樣。

  我們就這樣注視著彼此好一會兒,他才正要回答,身旁急急從我們身邊走過去的兩名女孩子的對話就打斷了他的動作。

  「快開Ex的網路直播台,現在正在大爆彌家的料啊!」

  「太精采了!沒想到彌家竟然還藏了這麼大的一個秘密!」

  我瞄了那兩名手上拿著手機的女孩子,一路興奮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彌克優自然也聽到了那兩人的話,此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抱歉。」

  我微笑著讓他先接手機,接著隱約聽到從話筒的那一端傳來著急的聲音:『當家不好了!彌沐憣出現了!』

 



[1]六部曲 Ch.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