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我腦中一片混亂。

  我早就猜想到荻黎曉已經知道我的身分,卻從沒想過他會就這樣直接向我驗證,尤其他還挑了這個我完全無法逃走的地方。

  或許他就是太了解我了,知道我一但身分被拆穿,就會急著逃走,所以他才會佈下這個局,甚至從一開始就用麥爾斯的事情引誘我,自己走向他的陷阱之中,直到我身陷其中,他才露出他的真面目。

  我偷偷轉動我右手的那枚戒指,「艾迪、波比。」

  與我一同前來的保鑣聽到我的叫喚,立刻上前,卻馬上被本來在旁邊拿著餐盤和水杯的四名服務生制服。

  我也在叫出保鑣的名字同時,就匆匆往後退,接著轉身就跑,只要我能逃出這間酒吧就好了,只要我能衝出酒吧,荻黎曉就不敢在這間飯店內公然對我怎樣,我才不相信他不只包了這間酒吧,連這整間酒店都包下來。

  可惜我忘了我的腿傷。

  才跑不到十步,我的右腳大腿就傳來劇烈的疼痛,我痛到右腳一拐,整個人就往地上跌去,卻被荻黎曉一把抓住我,使我沒有直接跌到地上,而是跌進他的懷裡。

  「好痛!」右腳的痛楚,使我根本無法推開對方的雙手,只能低著頭,等著熬過右腳的痛楚。

  「笨蛋,明明就已經不能跑了,幹嘛還跑。」

  荻黎曉在我頭上,用著寵溺的語氣說,而我卻只覺得更加心痛。

  「放開我。」

  右腳的痛稍稍緩和後,我掙扎著想要推開他,「你這個瘋子,一直將我當作別人,對我說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話,我根本就不是——」

  「悅荫!」荻黎曉根本不受我掙扎影響,將我抱得很緊,「妳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承認?明明事實已經這麼明顯了,妳為什麼還是不肯對我說實話?」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是楊子珣,不是徐悅荫!」

  「妳明明就是!」

  「我不是!」

  荻黎曉見我一直否認,臉色大變,突然將我整個人壓倒到地上,就要開始脫起我的褲子來,我驚恐的大叫:「變態啊!你這個瘋子!幹嘛脫我褲子!變態啊!救命啊!快來人啊!」

  「妳不用叫了,這整間飯店都被我包下來了,就連酒吧外面也都是我的人,他們就算聽到妳的聲音,也不會進來救妳的。」

  荻黎曉的話,終於使我打從心底恐懼起來,「你說什麼?」

  他居然為了將我困住,連整棟酒店都包下來。

  本來我以為約酒店內的酒吧是很安全的選擇,畢竟來往住宿的客人這麼多,他根本不敢對我怎麼樣,卻沒想到居然整棟酒店都已經被他包下,不管是我一開始進來時看到的酒店服務生,還是來來往往的客人們,也全都是他找來演戲的人罷了。

  「放開我!」

  注意到他已經將我的褲頭解開,並將我的褲子一路往下拉,我就更加害怕,深怕他這人真的瘋了,想要對我做什麼,「不要啊!」

  「妳說妳不是徐悅荫,我就給妳證據。」

  他將我褲子脫到膝蓋處後,竟然直接將我的大腿分開,「妳大腿內側的傷疤,是妳高中時被子彈擦過留下來的。」

  我掙扎著想將腿合起來,荻黎曉卻一手抓著我的大腿,一手掐住我的臉頰,「還有妳的血型是騙不了人的,再加上妳的這張臉,以及妳本來的髮色就是黑色。」

  我自認識荻黎曉開始,我的髮色一直都是褐色的,期間也不曾暴露過原本黑髮色的頭髮,他這是怎麼知道的?

  難道是當伊若帆過世後,我和荻黎曉曾經再次回到他的別墅去,那次我在伊若帆曾經住過的房間床頭櫃底下,找到一張我小時候還黑髮時的舊照[1]

  荻黎曉不給我繼續思考的時間,用手逼著我不能將頭轉開,只能直直看著正壓在我身上的他,「悅荫,妳的眼神、舉止和談吐或許騙得了所有人,可是世界上沒有這麼多巧合,更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像妳一樣,這麼聰明、善良又勇敢。」

  眼前的他,樣子越來越模糊,眼眶終於再也承受不了盈滿的淚水,我說不出任何話來,只能聽到他用沉痛的語氣說:「悅荫,是我對不起妳……」

 



[1] 四部曲 Ch.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