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崗,別再將無辜的戀慕牽扯進來了,拿走聖物的並不是她。」

  本來將戀慕等人團團包圍住的其他禁衛隊隊員,此時都在阿崗身後跪倒在族長面前。

  沐夏心想,若人的一生中能擁有一個這樣忠心、護著自己的人伴在身邊,將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他不動聲色地瞄了身邊的沁蓮和戀慕一眼。他們是否也會這樣永遠陪在自己身邊?就算失去一切……

  族長在轉過身之前輕聲道:「九王子殿下,不知你是否還需要一個已經失去聖物的族長的支持?」

  沁蓮和戀慕同時看向被詢問的沐夏,只聽沐夏道:「當然。因為我登基之時,也將是妳重新拿回聖物之時。」

  族長嘴角往上勾起,「我看男人的眼光一向很準,相信九王子殿下不會讓我失望!」隨著她轉身的動作而飛揚起來的和服衣角,伴隨著如鈴鐺般清脆的笑聲,結束了沁蓮一行人在靈獸領域的旅程。

  「……咳咳。」

  靠在窗戶邊,看著外頭無垠的宇宙及遠方朦朧的星球光點,沁蓮將視線移到自己剛剛摀住口鼻的左手上。

  「戀慕,那位少年跟曉夜分開前,是否提過他要前往哪裡?」

  他想到前晚在靈獸領域最後一次用餐時,他詢問的問題。

  戀慕想了許久,沒回答出個所以然來,反而是族長接話:「應該是眾神領域吧。我曾經看過曉夜獨居時所寫的日記,最後一篇就是在死前三天,還未前往凱薩時寫到:如果可以,她想去南方,永遠和他在一起。」

  那個他,肯定是當時完全得到她的信賴和感情的少年。

  沁蓮等人都沒有出聲,因為一直給人捉摸不定且堅強無比印象的族長,正默默擦拭掉自己雙頰上的淚水。

  「沁蓮。」房門被突然打開,戀慕探頭進來,「我問你呀——咦?你怎麼了?」

  沁蓮頓時回過神來,並將左手藏到身後,微笑道:「沒事。妳要問我什麼?」

  戀慕手上拿著幾張紙,不發一語地跑向前,「你為什麼要騙我?」

  沁蓮驚訝地看著她抓住自己的左手,接著就像是放棄般,也不掙扎,任由她將自己的手舉起來,只見掌心上滿是鮮血。

  「好嚴重,你這情況多久了?」戀慕臉上充滿擔憂,放下手中的紙,從口袋裡拿出手帕幫他將鮮血擦拭掉,「你怎麼什麼都沒說啊?」

  「是老毛病了。」沁蓮想將手收回來,她卻將他修長的手掌抓得很緊,他只能無奈地道:「別讓沐夏知道。」

  戀慕本想回說這有什麼好不讓他知道的,但很快又低下頭,「你說是老毛病?所以你到底得了什麼病?」

  沁蓮沉默不語,只是靜靜地低著頭,看戀慕細心地將他手指上的鮮血一根根地擦拭乾淨。在日光燈的照射下,他看著對方半掩著眼瞼,神情既專注又柔和。

  「啊!難道是因為血統的關係?」

  沁蓮一愣,戀慕猛地將頭抬起來,追問道:「是血統的關係對吧?你別騙我,我也是混血,我知道!」

  看她用一副無比認真的神情注視著自己,沁蓮忍不住笑了出來,「妳倒是很有自信。」

  「當然。」戀慕分明已將他的手擦拭乾淨,卻沒有放開他,「你有妖魔和眾神領域的血統,卻一直使用神仙那邊的力量,一定會造成體內力量失衡的。」

  沁蓮靜默了幾秒,方道:「……嗯,的確是這個原因。」

  戀慕不敢置信地瞪著他:「你明明知道卻不使用妖魔的力量?這樣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一方的力量不斷擴張,一方的力量卻被極力壓抑,無法融合,到時候你——」

  「我知道。」

  「那——」

  「可是這是我的角色。」

  沁蓮的聲音低沉且充滿磁性,在安靜的夜晚彷彿能蠱惑人心,「明星沁蓮是眾神領域來的,他只能擁有神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